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疫情改变了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2020-11-06 05:05:18)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照片1:在昨天周四下午我们系的例行网络会议上,相关负责人分享我们单位自从5月份重新开放以来在各方面的进展良好,尤其是最近4个月(2020年7月至10月份)。作为同行业的翘楚,我们单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转化医学(基础和临床相结合),更好地帮助病人患者。

照片2:为了更好地保护病人,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员工,我们单位防疫安全措施严格,这是两栋建筑之间交接物品的窗口。我负责我们组所有控制药品的管理,包括麻醉药和止痛药,而我们单位的药房副主任J是药房专们负责这些药品的人。疫情发生之前,我从我所在的建筑到他所在的建筑,跟随他到药房里一个专门存放控制药品的有锁房间;经过一系列手续论证之后,他从计算机上用密码打开装不同控制药品的专柜将相关量的药品交给我。疫情发生之后,我们两栋建筑之间的天桥交通以及其它通道被阻断,相互之间只有固定的交接点,昨天我和J就在照片上的这个窗口交接控制的麻醉药和止痛药。

照片3-4:昨天我在单位注射了流感疫苗;通常设在一栋建筑室内大公园的注射流感疫苗服务站昨天改在我所在的办公楼。期待有效的COVID-19疫苗早日成功普及大众。

照片5-6:生活中的业余爱好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绝大多数的跑步比赛被改为虚拟赛(virtual run),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马拉松赛;上周波士顿马拉松宣布明年4月份的比赛将推迟到明年下半年,具体日期有待公布。曾经参加过2014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取得了3小时30分零6秒的我个人最好成绩,对这个世界最老的马拉松有特殊的感情,对它比较关注。

照片7:明年3月份的东京马拉松和4月份的伦敦马拉松也推迟到明年10月份;正如我所在跑步俱乐部的跑友L所言,明年秋天将是世界著名的六大马拉松赛集中的季节:-)))。

照片8-9:医学中心投票站在我们州今年大选提前投票倒数第3天(照片8)和提前投票第一天(照片9)的照片;投票站防护措施做得很好,大家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投票站还提供免费清洁和防护用品。大选虽然落下了维幕,但计票和数票之争依然在进行着。

照片10:收到一位好友转发来的这张图片,据说是目前世界最著名的曲线,蓝色线显示了11月4号凌晨4点在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突然出现的十多万投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选票。如果大选过程中有选票作弊,那将动摇民主的根基;犹如考试作弊,那是欺骗,侵犯和盗窃了遵守考试规则人的权益。但愿被计数的所有选票都是合法票,使民主能得到保障;否则,遵纪守法投票人的票就白投了:-(((。

照片11-12:昨天夕阳下后院的一部分,金桔树上剩下的唯一一个金桔从原来的青色变成黄色,逐渐成熟。疫情改变了我和先生的工作和生活的许多方面,但改变不了我们对生活的热爱,life is still go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rui16' 的评论 :

谢谢在欧洲的朋友,你说得真好,握手。我和我先生都是在英国留学,毕业后来美国工作,对英国和欧洲有特殊的感情。以往,我们每年至少去欧洲度假一次,有时是一年两次,非常喜欢。遗憾的是因为疫情,今年原本计划的6月重返荷兰被迫取消了。羡慕你生活在人文历史艺术和自然景观皆丰富的那片土地。

祝安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tianrui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an2006us' 的评论 :

我喜欢捐就捐, 不喜欢就不捐, 这是我的自由。 与你何干。

tianrui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博主温暖的回复。 事出反常必有妖人心一杆秤, 作为一个身在欧洲的旁观者, 强烈的感觉这是一个局, 从选前操作舆论走向就开始了。 

您领导说的对, 我们要从这个磁场走出来, 政治太肮脏了, 即使川普当选, 接下来的路也不一定是我们所期望的。 我们求温饱的普通人, 能做的太少了 

估计权贵阶层俯视苍生时, 脸上挂满了不屑和嘲讽
 
joan2006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rui16' 的评论 : 既然怀疑选举结果,就赶紧捐钱给川普打官司吧,川普现在需要的可不是黄川粉,而是钱钱钱。
Cooper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你有参加过点票吗,可以一秒钟点138000张票吗?而且是在早晨4点左右大多数点票站都已经关门了的时候, 什么东西可以引起正常的曲线图有如此的上升? Please enlighten me.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per58'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女儿也告诉了我相关曲线来源。现在是子弹乱飞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指控都有,双方都选择展示对自己有利的,真像也许永远不会出现。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希望上位者赢得干干净净,坦坦荡荡。

祝安好并祝周末愉快。
Cooper58 回复 悄悄话 著名的BiteMe曲线, 将会被载入史册。谎言最大的敌人是逻辑和常识, 遗憾的是现在很多人这两样都没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y_walker'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们县共和党总会给义工的信中指出的是大规模邮寄投票容易产生的弊端。至于对川普和共和党的看法,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看法的自由,都值得尊重。

祝安好并祝周末愉快。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在没证据的情况下就想象有大规模作弊not rational. 我相信个别舞弊会有发生,大规模较难。如果这次pence或其他共和党人参选,我会选共和党。川爷不应该代表共和党,他不该当总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小范围的邮寄投票早就有了,但象这次全国大范围邮寄投票是历史上首次。至于全国大范围邮寄投票的弊端,我在我们县共和党发给义工的电子邮件及相关报道中已经说了(《现场投票vs邮寄投票》),那也是为什么共和党强烈反对全国大范围内邮寄投票的原因。至于民主党为什么这次大选强推全国大范围邮寄投票,真正的原因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只是请不要用体恤选民防疫做愰子,因为全国许多地方大范围BLM的大游行和Antifa打砸抢集会的风险远远大于去投票站投票的风险。“误传邮寄投票的谎言”,真是服了给人定性的本领:-),吓得我以后都不敢说话了,因为分享的信息和表达的意思只要不如别人意就会被定性。幸好,不是被吓着长大的:-)。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月寒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妹。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美国有几个州完全用邮递投票.CA, OR , CO , UT.一些地广人稀的州比如AZ ,NV 共和党选民也广泛采用邮递投票其中UT 完全是红州..楼主身为医生,却在这误传邮递投票的谎言.
雪风万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WI , MI , PA 州的共和党议会不愿立法提前点邮递票.这些邮递票只能在当天投票点完以后点.因为共和党号召自己的选民不用邮递投票.造成民主党选票在邮递票高比例,不后来追上才是奇怪的事
腊月寒梅 回复 悄悄话 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我的这些同事们真是顶呱呱,敬业勤勉。

祝安好并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同事朋友萤火。COVID-19疫情迫使人们在工作生活中放慢脚步,这场灾难也使许多人重新审视自己工作生活的重心秩序。疫情发生之前,我认识的好几位专家同事早已过了可以安享退休的年龄,但他们非常享受工作,并且你知道咱们单位没有硬性退休年龄规定,我原本以为他们会一直持续工作下去。然而,这几位专家同事却有两位在疫情发生后一段时间决定退休。我也达到能享受舒服退休的条件,但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和同事们,还包括这漂亮的旋转楼梯顶上的几盏灯:-)))。

祝安好并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rui16'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在今年10月3日写的一篇杂记《现场投票vs邮寄投票》中提过我收到我所在县共和党总部发给共和党义工的信:
“Facebook is putting millions in Harris County to support expanded mail ballot voting, could this cost us the election? We need every conservative to be activated and show up to vote. The county clerk’s office has already said it’s going to mail millions of unsolicited mail ballot application to every voter, we have stopped them in the courts but they are willing to defy the courts and proceed with the unprecedented expansion which will leave us with massive voter fraud and mail ballot harvesting. ”大意为:“Facebook正在Harris县投入数百万美元支持扩大邮寄选票投票,这是否有可能使我们(加注:共和党)大选付出代价?我们需要每一位保守派公民注册并去现场投票。本县书记处办公室(加注:民主党执政)已经表示将向选民邮寄数百万份不请自至的邮寄投票申请,我们已经在法庭上取得制止他们这样做的法令。然而,他们宁愿无视法庭,并进行前所未有的扩展邮寄选票,这将使我们面临大量选民欺诈和邮寄投票作弊。”

从那篇旧文中可知,共和党其实早就意识到全国大范围邮寄投票的风险,那也是他们为什么一直反对全国大范围邮寄投票,而强调和鼓励现场投票。我的一位有几十年执业经验的律师朋友说美国现行的选举程序不适用mail-in ballots (防君子不防小人),所以史上大选还从未象今年这样全国大范围使用过。有人说民主党在全国强推邮寄投票是因为疫情,拜登和民主党体恤选民,减少被感染的风险;如果真是那样,他们早就应该反对BLM在全国许多地方庞大的游行集会(我居住城市那次有6万人左右游行)以及Antifa 人群聚集的打砸抢,那些风险比有防护措施到投票站投票的风险大多了。在大型集会方面,川普和共和党在竞选过程中做得也不好,对防疫不利。

我家领导给我的指示是有关大选就此翻篇,服从领导的命令:-)))。再次谢谢讨论,祝安好并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医护人员在此刻值得所有人钦佩!保重!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阳!为你在疫情中的辛勤付出与勤奋工作点个大大的赞!又见BSRB三楼那漂亮的旋转楼梯顶上的几盏灯了。。。周末愉快!
tianrui1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不是民主自由的灯塔吗? 现在连怀疑的自由都没有了。 快赶上韭菜国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 希拉里2016年也要求查票了吧, 人家就是光明正大的, 就是民主优越性的表现。
--------------------------
joan2006us 发表评论于 2020-11-06 07:02:40
这个博客已经成了rumor mill.楼主竟然不自量力的对经历了200多年考验的美国选举制度提出质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姐妹。真像也许永远不会出现。无论谁上位,我都愿那人赢得干干净净,坦坦荡荡。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的信仰使我知谁掌管明天,我也知谁牵我手,依然会开开心心地生活。

祝安好并祝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an2006us' 的评论 : 不需要谁散布谣言,3曰晚上我们一直在看选举,对于一夜之间所发生的及第二天的突然变蓝也觉得有点太诡异了。以前从没有这么大规模的邮寄选票啊。现在我对参院的选举更关注,不希望民主党一党独大,看看加州的现况,有些法案无需经过全民投票,只是议员们投票表决即可,什么离谱的法案都能通过。再看看极左的贺副手.......希望老拜不是提线木偶。

赞博主大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an2006us' 的评论 :

呵呵,谢谢评论,赞你的推论:-)))。

祝安好并顺祝周末愉快!
joan2006u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博客已经成了rumor mill.楼主竟然不自量力的对经历了200多年考验的美国选举制度提出质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妹妹。天道酬勤,与你同赞勤奋工作劳动创造美好家园的人们!

团抱你和楼下菲儿,祝大家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赞宝贝女儿的virtual run!!! 本周我与飞姐们完成今年305公里TIR接力赛virtual run, 明天周六将到终点实地冲刺。我知谁掌管明天,我也知谁牵我手;马照跑,舞照跳,该干嘛干嘛:-)。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阳姐姐,赞勤奋工作劳动创造美好家园的人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阳为疫情所做的一切!女儿也参加了virtual run,受益匪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