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宾州和佛州大选做义工的经历

(2020-11-03 20:55:50) 下一个



音乐:《Thomas Bergersen - Land of the Free, Home of the Brave》


今天11月3日是2020年美国大选投票日,我为大选做义工的3个州,德克萨斯州(德州)、宾西法尼亚州(宾州)、和佛罗里达州(佛州)的投票都已结束。当3天前我在中坛分享我正在为宾州和佛州的大选做义工时,不止一位朋友好奇居住在德州的我怎么会为宾州和佛州的大选做义工?并且好奇是如何做的(义工内容)?当时我承诺大选结束会分享相关经历,现在是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我提前投庄严的一票》中,我分享入籍这么多年来,我没有错过一次总统选举投票,每一次投票,我都是根据我认同的政策而投,并且分享了决定我投票的五个重要因素。虽然以往和今年都有多次为我支持的共和党捐款的经历,但今年是我第一次登记注册为我们居住地的共和党选举做义工,并且很快加入了相关义工服务。然而,没想到的是在大选投票日前3天,我收到好友C转发来的一条呼吁:急需宾州和佛州共和党助选义工。C说她实在太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帮忙,询问我是否能帮忙;C打来电话进一步解释是给在宾州和佛州注册的共和党选民发短信(text message),鼓励他们参与投票。

了解了义工项目内容,我觉得很有意义,共和党选民的投票率在宾州和佛州这两个摇摆州格外重要;于是,我答应愿意帮忙。好友C将宾州和佛州助选义工联系人J的信息转发给我,我直接与J联系具体工作事宜。

照片1:好友C转发来的急需宾州和佛州共和党助选义工的信息。

照片2:好友C转发来的相关义工联系人J的电话号码。我一看区域号240,那是马里兰州的号码之一,与宾州和佛州无关,可能J是一位居住在马里兰州的义工,也可能是她搬迁到宾州或佛州后依然用老号码。

照片3:这是我发给急需义工联系人J的信息,表示我愿意帮忙。


J很快给我打来电话,强调这项义工项目的意义和内容,每位义工的任务是给170位尚未投票的共和党选民电话号码发短信,鼓励他们参与投票;短信内容是事先已经准备好,英文,因为收信人绝大多数是说英文。J说她需要我的电子邮箱,会将170个电话号码发到我的邮箱中。听她这么一说,我有点担心了,我只有一个电子邮箱,通常不轻易给不熟悉的人;再加上要给170位陌生人发短信,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这些陌生人;我心中开始犹豫不决是否做这项义工。然而,转念一想,“国家”,有国才有家,如果国将不国,又哪会有平安的家;这项义工的意义和重要值得冒着个人信息被盗用的风险。于是,我将我的电子邮箱用短信发给了J,并且告诉她期待着收到170个电话号码和完成任务。

照片4:J的回复使我觉得自己有点过于兴奋,几乎是迫不及待:-)))。

照片5:过了一段时间,终于收到J发来的短信,提示我检查电子邮箱。


然而,我一打开J送来的Excel文件傻眼了,99行,每行有许许多多的电话号码,根本不可能总共只有170个。果然,J在电话中解释,每行是170个。我问:“你分配我发哪一行?”她回答:“不是哪一行,需要你发给这个文件里的所有电话号码。”我惊讶地问:“What?你不是说每位义工的任务是170个电话号码吗?这个文件里99个170,接近1万7千个电话号码,即使分批群发,也会是一项不小的任务。”当时,我心里有点儿不高兴,觉得说话不算数,如果一开始就告诉我1万7千而不是170,我反而容易接受。听了我的问话,J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从170个增加了99倍,但确实缺少义工,希望我能帮忙。听她这么回答,我无话可说,因为我知道这事不能埋怨任何人,大家都是义工,为共同的目标义务服务。仔细想想,能收集到这么多注册是共和党选民的电话号码很不容易,很珍贵,鼓励这些人投票是非常好的策略,于是,我开开心心地分批给这16830个电话号码发短信。刚开始是50个号码一批,然后,增加到60个号码一批,最终增加到150个号码一批。在发的过程中,曾经想过放弃不干了,但转念一想,每一票都重要,于是,就继续发。发完16830个电话号码短信后,我的右肩关节和右手发酸,右手食指发麻几乎失去了知觉,但很开心终于完成任务:-)))。

照片6:完成任务后,我告诉了J,她的回复逗得我哈哈大笑:-)));绿色和蓝色的内容是我发,灰色条框里的内容是J发。

照片7:发给接近1万7千位注册的共和党选民是同样的短信内容,鼓励他们去投票 (大意为“爱国同胞们:美国正处于十字路口。请投票!拯救我们的国家!谢谢你!让美国再次伟大”)

照片8:做梦没想到在投票日当天早晨又收到义工J发来的需要给又一批宾州和佛州共和党选民发短信,赶紧去投票;于是,有了这样的对话。有了上一次的经历,这次对从170个电话号码变为接近1万4千个(13940)电话号码,我表现得非常淡定:-)))。这次短信的内容是:“Dear Patriots: YOUR VOTE COUNTS! Get to the Polls and Vote ASAP! ...”(大意为“亲爱的爱国者们:你的投票很重要!请尽快去投票站投票!。。。”)

照片9:完成给接近1万4千(13940)位注册的共和党选民发短信后,我告诉了J。

照片10:在后来与J的交流中,我告诉她发了那么多的短信,我的右手食指发麻几乎失去了知觉,短信发给最后2550位注册的共和党选民是我先生帮助我发的,所以是夫妻共同完成任务:-)))。在此,特别感谢我的先生在这次大选过程中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非常感恩。


照片11:正如一位朋友转发来的这张图片,希望支持不同候选人的双方能相互尊重,和平共处,理智有尊严地对待双方的分歧。


对于在这次大选中的努力,正如一位好友所言“我们尽力而为,对得起公民责任和向往自由民主的真心”。God Bless Americ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的老朋友晓青姐妹和菲儿妹妹。一觉醒来发现有变色的倾向:-(;胜不骄 败不馁,life goes on。祝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佩服你们的为自由民主而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了不起,为你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