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认识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

(2020-11-11 07:05:22)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我的两位长跑好友QM和H作为志愿者分别参与了Moderna和Pfizer疫苗的III期临床试验。QM是在美国执业的一位临床医生(Psychiatrist),将她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在微信公众号“美国医人”(《新冠疫苗(Moderna)亲历记》)和“北美春秋”(《打到新冠疫苗以后,发生了什么?》)。H是在美国公司工作的一位工程师,将她的经历口述与好友们分享。

虽然参加的是两个不同公司疫苗的临床试验,QM和H的经历都是先后被打了两针,并且没有特别的不良反应。在参与过程中她们都不知道被各自疫苗研发公司分配在哪一组(对照组或疫苗组);但事后相关抗体检测,两位好友都是阳性,非常开心。于是,两人在这段时间是“横行霸道”:-)));QM“拋下”没有相关抗体的先生和孩子们去土耳其独自潇洒地玩了一圈,H与跑友们结伴跑了好几个马拉松虚拟赛以及TIR接力虚拟赛。

作为好友,我为QM和H相关抗体阳性感到高兴,被她们勇敢参与疫苗临床试验感动,也为她们感到骄傲。她们的奉献是疫苗研发成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谢谢好友QM和H,谢谢所有参与疫苗各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们!

注:(1)此文及以下照片均事先得到好友QM和H的同意,再次谢谢她们对新冦疫苗的研发作出的贡献;(2)照片1-3由QM提供,照片4-6由我先生拍摄。

照片1-3:好友QM最近刚完成士耳其旅程,她说“非常好的经历,土耳其太美了”。看着她分享的照片和写的游记,感到非常亲切,使我想起9年前我和先生的土耳其之行,也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照片4-6:好友H在上周六(11月7日)参加TIR接力虚拟赛(《飞姐们的305公里TIR接力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六位新老朋友花妹、梅妹、晓青姐妹、johnfox8888网友、无法弄妹妹、和ncpga网友。勇敢、善良、奉献是我这两位朋友的一部分性格特征。期待疫苗早日惠及大众。

祝安好。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准备搬到德州去,红州舒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志愿者真善良
johnfox8888 回复 悄悄话 向这些有勇气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也谢谢博主的博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朋友点赞!
腊月寒梅 回复 悄悄话 从博主这里感受正能量,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有献身精神的人,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三位新老朋友菲儿妹妹、wzuo妹妹、和糊涂姐。糊涂姐的留言是一点也不糊涂:-)。是啊,勇敢是我这两位朋友的特征之一;非常感谢她们和所有志愿者们。

祝安好。
糊涂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wzu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些勇敢者!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朋友,片片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