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飞姐们的305公里TIR接力赛

(2020-11-08 10:44:33)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非常开心昨天周六早晨与飞姐5.0队友们以及几位2019年飞姐队队友们去实地完成了305公里2020年德克萨斯独立长跑接力赛(Texas Independence Relay,TIR)的最后冲刺跑以及相关完赛后的虚拟颁奖仪式。由于受COVID-19疫情的影响,今年绝大多数的跑步比赛被改为虚拟赛(virtual run),甚至有些比赛被完全取消,其中包括我们州著名的TIR接力赛。TIR接力赛是一个纪念德克萨斯从墨西哥统治中独立的接力长跑活动。每个赛队通常由8-12人组成;星期六从独立战争打响第一枪的小镇冈萨雷斯(Gonzales)出发,沿着独立战争的路线昼夜不停地奔跑,直至星期天到达独立战争胜利之城休斯顿(Houston)。我们这支由12位休斯顿华裔女士组成的“飞姐5.0”队(Flying Sisters 5.0)是TIR历史上第一支女子资深参赛队(veteran women,所有队员50岁及以上的年龄)。

虽然因为疫情肆虐使2020年305公里TIR接力赛不能如期举办,但我们飞姐5.0队友们每人已在周一至周五跑完该跑的里数,昨天周六到TIR接力赛终点实地完成正式比赛时的最后冲刺跑以及相关完赛后的虚拟颁奖仪式,给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留点纪念。

注:以下照片的使用均征得相关人员的同意。

照片1:2020年的TIR全程是305公里,原本在3月28日-3月29日的周末举行;但由于疫情,接力赛从暂延到6月初直至被取消,但组委会鼓励参赛队各自虚拟跑。

照片2:大约二、三个月前收到的2020年TIR奖牌、完赛服和赛袜。接力赛因疫情被迫取消时,这些与跑赛相关的物品早已被组委会准备好了,不发给参赛队员们也是浪费。组委会决定不退还1600美元的报名队费,其中的一部分用于将来参赛报名费;这样的决定完全可以理解,毕竟他们已经为2020年的赛事花费了许多。

照片3:按TIR组委会安全要求,我和飞姐5.0队队长Mary在今年初各自花了50美元左右为参赛购买了夜跑闪光安全背带,可惜没用上;我的闪光安全背带至今尚未打开,那就留着将来正式参赛时用吧:-)))。

照片4:昨天美丽的清晨和TIR接力赛终点。

照片5:按我们3月份参赛的计划,经过昼夜不停地奔跑到终点的最后一棒(第36棒)是JQ姐妹;而TIR程序是跑上这最后的弯道时是全体队员加入,昨天,我们就是按照TIR规定所行。

照片6:飞姐5.0队友们冲刺终点的逆光照(昨天阳光特别灿烂,不是理想拍照片的光线)。我们是TIR历史上第一支女子资深参赛队(veteran women,所有队员50岁及以上),我们队的年龄在50至57岁,其中,我是最年长。至今TIR男子资深参赛队也只有一个队,不容易找到8至12个年龄50岁以上能连夜跑长跑接力赛的队员;优点是无论怎么跑,都是年龄组第一:-)))。一位好友曾问过我:得第一有奖励吗?我回答:没有。她说:你们是花钱买罪受:-)))。谢谢飞姐5.0队队长Mary为大家花许多时间和精力,也谢谢每一位参加的姐妹们,准确地说是妹妹们:-)))。

照片7:在此,也特别感谢前来助阵鼓励的2019年创TIR女子大师队记录(配速8分10秒每英里,连续接力跑了180多英里)和所有女子参赛队冠军的一部分飞姐队队友。

照片8:胖兔与队友们冲刺终点的最后一个象征性过道。除了我和XXX(咱就不点名了)在疫情期间明显地增加了许多体重,其她飞姐们有人是体重基本没变,有人是明显地减少了许多体重;区别在于我的遗传(喝水也能长肉)和喜欢吃零食。先生“安慰”地说:“我又没有嫌弃你。健康最重要,只要健康就好。”哈哈哈,感谢先生的不嫌弃:-)))。

照片9:象正式比赛一样,飞姐5.0队友们冲刺终点结束后穿着队服和挂着奖牌合影。有点遗憾的是12位队友中有两位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期望将来大家有机会一起正式参赛。

照片10:飞姐5.0队友们穿着TIR完赛服和挂着奖牌与前来助阵鼓励的2019年飞姐们以及前来为我们提供义务服务的3位飞姐的先生们。这三位男士都是马拉松健将,达标和跑过波士顿马拉松。谢谢飞姐们的友谊和亲爱家人们的支持。

照片11:飞姐5.0队友Linda送给每一位队友的爱心礼物“飞姐5.0队志愿者T恤衫”,感谢我们家人朋友无私的支持和鼓励。从图案设计绘画、颜色选择、购买T恤衫、至联系印刷皆由Linda用爱心、才华、和自出金费完成。Linda不仅是一位德才兼备的小儿科医生,而且是一位有爱心、荣神益人的队友。谢谢她的爱心和慷慨。

照片12:2019年飞姐队的队长Tina发来的摄影义工工作照:-)))。多位飞姐们发微信感谢摄影义工的辛劳和表扬他抓拍的生动,也有人表扬他那自疫情爆发以来从未剪过的头发颇有“艺术家”的风范:-)))。在此,我也使劲地表扬一下这位摄影义工。这么多年来,我家领导在他工作的公司一直从事研发(R&D),曾经是Chief Scientist, 现在是Global Advisor,他有8个专利。职业养成他颇有钻研精神,思维严谨周密,以及做事认真负责的习惯。凡事皆有两面性,这种职业习惯在生活中有利有弊;不过,总的来说是利大于弊:-)))。非常感谢他在去年TIR接力赛实地跑和今年TIR接力赛虚拟跑为飞姐们做摄影义工,也非常感谢他对我的长跑爱好在精力和财力等方面的支持和鼓励。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Robert Brow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同事朋友温暖的萤火。我的队友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祝安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飒爽英姿,健康美丽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谢谢跑步看世界的专家。天下跑者皆为友,欢迎将来到我们这里来跑步看休城:-)))。

祝安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最倩丽的风景,为飞姐们点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飞姐队的新老队员们无论跑速快慢,大家互相鼓励,跑友之间的友谊很独特。

祝安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送你大大的一个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经常有独特见解的朋友。我和队友们皆是年过半百的女士,而我更是直奔60的人;每一位在长跑上都颇有“成就”,其中有3位队友跑过波士顿马拉松,6位其她队友跑过全程马拉松,1位跑过半程,有2位虽未参加过正式半程或全程马拉松比赛,但也跑得挺好。其中有一位队友还是优秀的越野赛跑者,而我几个月前跑过人生第一个超级马拉松(50公里)。不过,最有意义的是能健康快乐地跑和享受友情,怀着感恩的心且跑且珍惜。

祝安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到了这个年头,老头儿一个个看过去依然顺眼。资深美女们站成一排,释放出来的人气可以提升整体的姿色,看起来也很有女人味。这就有点象跳广场舞,即使跳“夕阳红”,但动作协调地集体跳,也显得很可爱。

在一起吹竽的时候赏心悦目,但如果一个一个地分开吹,就不知道效果如何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三位朋友月半妹妹、平等性网友、和波城妹妹。不久前,我的一位好友曾与我分享苏芮当年的一首金曲《飞跃的羚羊》,其中有一段歌词留给深刻印象“让我拥有生命的泪,让我拥有生命的笑,在未来的生命中,永远奔跑!”:-)))。

祝安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英姿飒爽,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活力的生活,赞一个!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骄傲!心怀感恩,飞奔向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