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消息以及先生的淡定

(2020-11-10 06:20:25)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1. 新冠疫苗消息

昨天,美国制药公司Pfizer(辉瑞)与其合作伙伴德国BioNTech发布消息它们研发的新冠疫苗Ⅲ期实验第一次中期分析显示疫苗有效高达90%。这个消息令人振奋。不过,一位在制药行业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学姐很快指出需要有此疫苗的安全性资料和生产资料才能向美国FDA申报紧急使用。有报道指出本月第三周制药公司将公布此疫苗的安全性资料,但没有给出公布疫苗生产资料的时间;这位学姐判断此疫苗惠及大众还有一段路要走。果然,我很快阅读到其他专家们的类似看法,非常佩服这位学姐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期望辉瑞新冠疫苗安全可靠并尽早解决生产等环节,使之早日恵及大众。

照片1: 从网上下载的新冠疫苗消息。

2. 再感染消息

昨天周一下午我们系的疫情最新状况和相关工作按排例行网络会议上,相关负责人分享目前全美国阳性测试率是7%;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是5%或更低。防疫任重道远,我们要继续做好防护安全措施。

系里的网络会议结束不久,我就收到大外科电子邮件分享我们单位检测新冠病毒的新政策,大意是:根据最新发表的证据,COVID-19患者康复3个月后,相关免疫力逐渐下降,康复者有可能会再次被新冠病毒感染和成为传染源。因此,从本月16日开始,根据美国CDC的指示,我们单位将检测符合相关检测规定的COVID-19康复3个月后的就诊者和员工。

照片2: 昨天下午收到的我们单位检测疑似再感染者的电子邮件。

3. 先生的淡定

我将以上的信息与先生分享,并且对新冦患者康复后还有被再感染的风险表示担忧。听完我的分享,先生说:“流感不也是如此吗?难道得过一次流感就永远不得流感?流感疫苗也不是一劳永逸,是需要年年打。小心和注意安全是对的,但不能生活在恐惧中。”言之有理,赞我家领导的常识思维和淡定。

照片3: 先生周六早晨拍的我们城秋景(《飞姐们的305公里TIR接力赛》),有些树叶开始变色,疫情阻挡不了季节的变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言之有理。隔空握手:-)))。

祝大家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先生的观点,现在有了疫苗战胜疫情的前景应该是可以看好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谢谢蓝溪君。确实比流感要严重,咱们还是要小心注意安全。

隔空握手,祝安好!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流感不也是如此吗?难道得过一次流感就永远不得流感?流感疫苗也不是一劳永逸,是需要年年打。小心和注意安全是对的,但不能生活在恐惧中。” - 的确如此,就是一场大流感,只是更重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楼下3位老朋友。日月茗朋友提出了非常好的问题,那也是我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只是目前尚未有大量相关数据给出准确答案,因为疫苗还在临床试验阶段。我相信你提出的问题在将来一定会有人做相关研究并给出答案。

祝安好!
日月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经由患病产生的免疫力相比于接种疫苗产生的免疫力,哪个更强?哪个持续时间更长?
如果3个月后就下降到又会染病的程度,那么是否有必要每3个月接种一次?毕竟这个新冠天气转热时并没有消失。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和注意安全是对的,但不能生活在恐惧中。”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的心态好!
这风景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