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观看首场总统辩论后与朋友们的讨论摘录

(2020-10-02 05:48:27) 下一个


音乐:《Thomas Bergersen - Land of the Free, Home of the Brave》

以下是我在星期二(9月29日)晚上观看了首场总统辩论后第二天(9月30日)与朋友们讨论的部分摘录,给自己作为公民参与大选的心路历程和思考留个纪念。谢谢每一位参与讨论的朋友,虽然还有许多的对话没有摘录在此,但我从你们每一位的分享中学习到许多,被你们的家国情怀感动。

注:广陵晓阳是我的ID,其余是参与讨论被摘录朋友ID的缩写。所有内容一字未改,连标点符号也一个未动。


【对话一】

广陵晓阳(2020-09-30): “在Biden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前,根据相关阅读了解(包括中年丧偶丧女,老年丧子),我挺同情他,感觉他是一位悲剧性人物;看到他在民主党primary 辩论时被Pete Buttigieg和Elizebeth Warren各种责问而缄口结舌和无法招架时,我觉得那两位候选人简直像是在虐待老人,加深了对他的同情;而自从他被确认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以来的各种表现,又进一步加深了他是一位悲剧性人物的印象。昨晚观看首场总统辩论,听到他那么多的空话和一些谎言,我突然意识到他是自找虐,并且乐在其中,但不知为什么却进一步为他感到悲哀。

昨晚对Trump总统的表现觉得是一般化,他原本可以更好,感觉准备不够充分。

对Wallace的印象很差,拉偏架,有时直接代Biden对怂Trump总统,不够professionalism。”

PS(2020-09-30): “他可是87年就选过总统的老江湖了,编故事买惨的老江湖
为了拉拢没文化的,他就说他是家里第一个大学生;
其实他家当美国只有2%的人上大学的时候他的曾祖父就上大学了;即使被人揭发了以后三不五时还要说一下;被揭穿就装记忆失常;
为了拉拢黑人,就说自己去的是黑人大学DELEWARE STATE UNIVERSITY,
结果被人大学说他从来没去读过那个学校;被揭穿就装记忆失常;
上大学还作弊,弄了丑闻退出了总统竞选;被揭穿还是装记忆失常;
现在为了拉拢吸毒的,说自家儿子也吸着呢,反正可以给中国和俄罗斯当咨询收入比谁都高不是;被揭穿反正还可以立马装记忆失常”

MA (2020-09-30): “我现在一点也不同情拜登,他骄纵儿子堕落,他儿子在中国就是社会渣子,他还想做总统制定政策来毒害别人的后代,算什么人?”

广陵晓阳(2020-09-30): “谢谢新朋友。“现在”是关键词,你现在的感受也是我现在感受。不过,无论他未来如何,我依然觉得他是一位悲剧性人物。”

MO (2020-09-30): “别人觉得怎么样不要紧,他自己的感受才重要。更何况这个悲剧人物为了私利害人可毫不犹豫”

广陵晓阳(2020-09-30): “是的。我的感觉如何,丝毫不会对他有任何影响。在这论坛只是大家各自分享个人有关感受和看法而已。”


【对话二】

PJ(2020-09-30): “广陵美女认为拜登自虐可能是没有遇到过他这样fake person
有类白人非常伪善喜欢做表面功夫展示美好形象,其实他们的日子表面是光鲜的红绸缎,里面爬满了虱子。这种人在金融服务很多,玩虚的没有真实的本事却很会说冠冕堂皇的空话更会背后捅刀的卑鄙伎俩。拜登不是自虐他是想名留青史。很多人被他表面的温文尔雅骗了,其实如果见多了,川普这样的才是实干家不玩虚的,虽然有时胡说八道,但心眼坏不到哪去”

A47(2020-09-30): “拜登年轻时候就是种族主义者,讲话发誓要把黑人踢出社区,再结合他吹什么黑人发明白织灯等讨好黑人的谎话,这类白人政客都是很虚伪的,创普竞选团队在辩论中已经把他年轻时候的影片剪辑下来,发到推特上了,所以电视辩论不再是转折点的主主战场了。”

广陵晓阳(2020-09-30): “谢谢朋友的提醒,学习了。除了“美女”以外,其它都赞同:-)。我一直在学术界,工作和生活环境都非常简单愉悦,接触的人确实比较单一;通过我的业余爱好长跑参加马拉松训练俱乐部,使我接触到美国社会更多行业的人;而4年做来自弱势群体家庭青少年业余长跑教练义工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接触到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群体,也使我意识到现有的福利制度从长远来说坑害了一些享受福利的家庭,尤其是这些家庭青少年们的成长和人生观。所以,我非常不喜欢民主党授之以鱼的庞大福利政策,赞同共和党授之以渔从根本上帮助扶持人的福利政策。我感受到Biden对这些穷人的政策是愚民,而Trump的政策是帮助这些人最终脱离吃福利,是真心为他们好。

抱歉,扯远了。刚跑了7英里(11.2公里)回来,脑子是发散性思维。虽然我同情过Biden, 但从未欣赏过他。我是一位认同政策而不针对候选人,虽然2016年也投票Trump, 但对他了解不多;但这4年来,真心感受到他对这个国家的热爱,为美国好,为普通民众好。他自上任以来遭受的多方不公平打压,如果换一个人,很难挺住,令人敬佩的是他挺住了。不过,他有时讲话的方式我还是不太习惯,俺持保留意见:-)))。”


【对话三】

广陵晓阳(2020-09-30): “在昨晚辩论前2小时左右,Fox电台釆访Pete Buttigieg;主持人介绍Buttigieg时称他如今是Biden的surrogate。Buttigieg就是那位在民主党primary 辩论时将Biden虐得缄口结舌和无法招架的那一位年轻侯选人,而如今他是Biden的替代品和代言人;他是一位公开的同性恋者,也是第一位公开的同性恋者认真地参加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民主党primaries,他campaigned非常努力,在前几个州领先,他背后的那批势力包括同性恋势力也不可忽视。大家千万不要小瞧Biden,对他掉以轻心,被他个人的“弱势”蒙蔽惚悠了;他背后的势力不容忽视。这是我个人看法,提醒我自己从多方面积极参与选举,尽人事。”

FY(2020-09-30): “说句政治不正确的话;有人觉得D党对某些风气很开明,有人甚至认为那些风气很时尚;但从根本上讲,这些风气是DESTROY这个国家的。”

LYRX(2020-09-30): “我很同意天亮时分的观点,摧毁传统,提倡性混乱就是要一步一步的destroy这个国家”

FY(2020-09-30): “不应该歧视,社会可以为其提供生活、养老的方便;但是,把那些东西当时尚、GLORIFY那些行为,就过头了。”

LYRX(2020-09-30): “尤其是小学就开始给孩子们灌输那些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十多年前,我先生因公去委内瑞拉出差,邀我与他同行;当时,我不以为然,婉拒了先生的邀请,我以为将来还有机会并且希望是去专门游行度假,不受公务牵涉。当时,做梦也没想到这个原本较为富足的国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会变成如今这样。我认识两位被迫离开家园的委内瑞拉人,他们都已人到中年,到美国一切重新开始。他们说他们已经算是幸运的了,留在本土的亲人还在那里遭难。祈祷美国永远不会象委内瑞拉和南非那样被极左坑害走上不归路。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博主,跑来米国安家立业,肯定不希望看到有一天会走到委内瑞拉南非那样的境地,走下坡路真用不了多长时间,20年前南线邮轮还停靠委国首都的外港,后来时局转差改停外岛Margarita,再后来干脆就过门不入直接漂过,世界就是这么现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yalflush'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

祝安康!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拜登数十年的典型政客,人品会好得了? 也就是在大众面前伪装一下,典型的伪君子,欺骗一些幼稚的选民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