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iger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天一杯蔬果汁

(2024-08-18 11:59:15) 下一个

去喜鹊的博客看了好几篇有关蔬果汁的博客,做了十来天了。

十几年前,有个白化病的黑人同事,她很容易皮肤癌,是皮肤科医生的常客,后来她听人说新鲜蔬菜汁,每天早上打来喝,有些皮肤上的癌竟然消失了,她指给我看过。

蔬果汁主要打给LD喝,根据喜鹊的方子加减,每次都用至少10种以上的蔬菜水果,怎么说呢,还在试验阶段,不太甜有点酸,LD不喜欢甜瓜胡萝卜洋葱芦笋的味道,他有甜口嗜好,改掉比较难,但至少他在喝。

他的肠镜结果出来了,有个0.9mm 的早期癌,应该全部切掉了,不过谁知道有没有转移呢?在等MRI,给安省和水牛城打电话想做付费的,专科要求的检查好像都没有,第二有些私人诊所的也约到9月份(他的在中下旬),还在等2家的看明天有没有回音,如果下周能做最好,9月中的话就算了。

LD过去特别喜欢甜品,他属于每天能吃一包糖果喝3-4瓶甜味酒的那种(酒从去年4月全部戒了),虽然他的早餐特别营养,晚餐红肉吃的量不大但机会多,锻炼也大,但谁知道呢,毕竟他10年没有做过肠镜了,这次是潜血试验阳性发现的,手术安排的非常快,cyst3厘米,但癌肿只有0.9毫米,没到肌肉层,前几天做了第二次检查,一个夹子没掉出来,医生也没取掉。

所以,每个人过了50岁,一定要找机会做一次肠镜,以后按要求做潜血试验,自己的身体自己管理好,never say ever,LD 属于喜欢看书看杂志天文地理啥都知道一点的那种,不爱听我唠叨,这次总算听听我的了;不过他有时也像小孩子,那天检查回家的路上,他要买2只甜味酒,外加一小包水果糖,说:我病了,我得吃点甜的心理才舒服:)

MRI也在等别人取消的机会,三藩市的行程呢?假如有电话来,这个行程就取消了,昨天他怪我没多交点钱买取消的保证,因为订的那天他在边上捣鼓我不听嘛。

真病了,钱算啥?取消就取消呗,别看我平时买东西看价格,但这种时候我不会。

今年剩下的几个月旅程不订了,因为不知道MRI的结果,要不要看外科医生要不要做手术?等待。

我一直捣鼓他去看家庭医生,做个胸部X光腹部B超,都唠叨2周了,今天终于松口,马上上网给他约了;他说:一个早期癌,干嘛搞得自己神经兮兮像晚期似的,啥都查?我说,在国内我医院的职工每年体检一次,胸片腹部B超都是检查项目,朋友说现在年检都做胸部CT,这个我倒觉得有点小题大做,1个CT相当于1千个X光的射线呢,老这么做就不怕辐射引起细胞变异得癌症?

CT这玩意能不做就尽量不要做吧,MRI安全很多。

我的肝脏某年突然开始囊肿,做了几年B超后,放射科医生说没长大过,不用再查了,我会听他说吗?我会在意占用了纳税人的钱和机会吗?我TM每年交2万多的税不知道交了多少年呢,假如哪天不小心长大了呢?谁会说你好乖听医生的话?临床上看过几例病人听专家的小良性肿瘤不手术变恶性的,命是谁的啊?有些病我不会跟踪,比如每年一次的乳腺检查(密度大,亚洲女性不是都高吗?),子宫肌瘤(绝经几年了好像缩小了),腰椎间盘突出(腰不疼),血脂有点高(吃的已经很低脂低糖,体脂也不到20,这2年还长了很多肌肉),你瞧这人越来越老,状况越来越多,下次看医生,就跟人说哪里没病就好,哈哈。

我家吃无抗生素的肉蛋奶好几年了,我们也很少出去吃餐馆,如果没有过去的酒和零食,LD的生活方式非常健康,不过癌细胞这东西,谁身上都有,就看谁的免疫力好,能杀死癌细胞,赢得最后的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