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心一刻】:假装旅游

(2020-08-24 10:08:54) 下一个



音乐:《秋日》

【背景】:除了每年10-12天的公休假,先生和我每年分别有4周和6周的带薪假。先生公司的规定是每年的带薪假必须在年底用完,否则,自动作废;而我工作单位允许一部分(限量)带薪假跨年度。往年,由于每年两次回国探亲以及自己小家外出度假,我们每年的带薪假都不够用,必须好好地计划着与公休假(如感恩节、圣诞节等)串联在一起用;所以,我们从来不会担心带薪假过期作废。但今年由于COVID-19疫情世界大流行,原计划的春秋两次回国探亲行程、6月份出差/度假结合的欧洲行程、以及秋天再次去新西兰旅游度假的行程皆成了梦想。

2020年的三分之二即将过去,疫情依然在世界上多个国家流行,回国探亲难于上青天,出国旅行也是困难重重。即使明知不能外出旅行并且是居家上班,先生和我各自的工作单位都鼓励职工们在疫情期间使用带薪假,好好休整,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健康。于是,先生上周休假一周,而我于上周以及本周都在休假,我也有了时间继续写去年的旅行杂记(2019年6月都柏林(2):游览坦普尔吧区和追寻偶像)。2019年5个比较大的行程才写了两个半,还有3个半行程的旅行杂记没写;计划在本周完成剩下的爱尔兰杂记:-)))。

《【开心一刻】:假装旅游》

先生和我都很喜欢希腊酸奶,但我们每天吃酸奶的时间不同:我将之作为早餐的一部分,先生则将之作为下班回家后的点心。然而,今天早晨锻炼结束吃早餐时,他拿出一盒酸奶在我面前晃了晃,并且微笑着对我说:“我现在假装在旅游度假”。我一边继续吃我的酸奶,一边给了他一个疑惑不解的眼神。于是,先生继续说:“昨天读了你写的都柏林游记,很享受,带回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很想念旅行时的那些好时光,包括旅馆里那么丰富的早餐选择;我只有在旅途上才在早餐吃酸奶,所以,我今天早晨吃酸奶,假装我们正在旅游度假。”

听了先生的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觉得他的这个假装度假很可爱,象童年与小伙伴们玩耍的一些“假装”游戏。于是,我也顺着先生的“假装旅游” 主意,与他一起假装:-)))。早餐结束后,我带他到自家的后院“旅游”;在“旅途”中还真有一些新奇的小发现呢:-)))。

照片1-2:今天“假装旅游”的天气很好,后院蓝天白云。

照片3-4:几个月前在竹丛中发现的鸟窝依然在同一个地方,但秋天的竹叶(照片3)没有夏天的竹叶(照片4)绿,并且多出了不少枯黄的叶子。这几个月来曾不止一次有过狂风暴雨,鸟窝建得真牢固呀。

照片5:今年的金桔树上结了不少果子(成熟时会变成金黄色)。这棵栽了4年的金桔树,第一年颗粒无收,第二年独生子,去年结了4个小金桔,今年非常令人期待。。。

照片6:开心地为尚未成熟的金桔拍个特写;一晃眼,它们在我的眼中已经变成了香甜可口的黄灿灿金桔:-)))。

照片7:今年的无花果基本上都给鸟吃了,树上剩下的无花果寥寥无几。算了吧,就继续将它们留给鸟吃吧。

照片8:芭蕉及其芭蕉花。我上次误称之为香蕉,后来先生纠正这是芭蕉。

照片9:给芭蕉拍个特写。这几棵芭蕉树已经栽种了20多年,这才是第3次结芭蕉:-)))。

照片10:给芭蕉花拍个特写。

照片11-13:有两只小蜜蜂正围绕芭蕉花的花芯飞来飞去,忙忙碌碌地採花。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有人将勤劳的人形容为“辛勤的蜜蜂”:-)))。

照片14-15;我在宽大的芭蕉叶上看到两只青蛙,其中一只青蛙的颜色因为与绿色芭蕉叶颜色相近,很难被发现。拍了照片后,我兴奋地告诉先生,拉他过来看,悄悄地,免得将青蛙惊跑了。先生看了之后,先是表扬我好眼力和观察仔细;接着就是纠正和警告:“这不是普通的青蛙,这种蛙叫树蛙;野生树蛙中有些品种是有毒的,所以,要小心。”我将信将疑地嘀咕着说:“这么漂亮的蛙怎么会有毒?”先生听了,笑着说:“如果因为漂亮就没毒,就没有‘美女蛇”这样的形容词了。”仔细一想,先生说得有道理,还是离漂亮树蛙远一点为好:-)))。

照片16:在一片芭蕉叶上看到一个知了(蝉)壳。这个知了壳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想起童年在父母下放的合作医院诊所那个村庄,我与小伙伴们用面筋裹在竹竿顶端粘树上知了以及寻找知了壳的欢乐时光。另外,我还记得父母原来工作的医院药房里的刘医师曾经说过知了壳可以做中药。

照片17:给知了(蝉)壳拍个特写,它的生动形象使我更加明白“金蝉脱壳”这个成语以及 “金蝉脱壳”计为什么容易成功:-)))。

照片18-19:在后院枫树根附近发现一簇野生植物,先生说这是营养比较丰富并且可以吃的野菜,名字叫马齿苋。我对晒干的马齿苋非常熟悉,因为在成长过程中父母经常寻找购买晒干的马齿苋,请人做马齿苋肉包或者自己家做马齿苋肉馅的糯米大汤圆;并且,我还记得父母说马齿苋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清热解毒等功能。但我本人没有见过长在地里的新鲜马齿苋。听了先生的话,我既兴奋,又担心吃错了植物而食物中毒。于是,我立即用手机上网搜查马齿苋照片以及相关特征,证实了先生的判断正确。我们决定“假装旅游”结束后,我再回来,採摘一些新鲜马齿苋回家当成午餐的蔬菜之一:-)))。

照片20-21:“假装旅游”来到后院一个角落的一小块菜地,可怜的地里只有很容易打理不需要照顾的韭菜和红薯藤叶,我是一位失职的菜农:-(((。韭菜看上去快长老了,“假装旅游”结束后再回来摘马齿苋时也顺便割一些韭菜吧。

照片22:“假装旅游”的意外收获—野生马齿苋。先生和我今天早晨度过了一个愉悦的“假装旅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