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单位的疫情和复工状况

(2020-07-10 06:13:23)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我们系每周召开两次COVID-19疫情和工作状况网络会议,分别在每周一和每周四。相关负责人在我们系的会议上向大家报告疫情状况时,每次都是从世界、美国、我们州、我们城市、直至我们单位,使同事们对疫情有比较全面的了解。而昨天(周四)恰好也是我们全院召开的相关会议,晚上收到院长Dr. P发来的有关我们单位疫情和工作状况的总结,并且鼓励全体职工继续做好防护措施。非常感谢我们单位领导团队自从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一直保持信息畅通,实施多项保护病人和职工的安全措施,智慧处理防疫与复工之间的平衡,以及一直强调不会裁员。。。。。。

从我们单位的疫情和复工状况就可看出,控制疫情的关键不是关闭和不复工,而是认真遵守执行防疫措施。我个人赞成我们州“在密切关注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数和住院情况的同时循序渐进、逐步复工”的规划,长期关闭不复工的次生危害远大于COVID-19新增病例的危害。例如,我们单位在疫情爆发前平均每周425台外科手术,疫情刚爆发“居家令”shut down期间,最低的一周不到50台手术;而到我们单位动手术的病人病情都是人命关天的病情。我举的例子只是一个领域的一个小部门而已,更不用说许多行业关闭,特别是服务行业关闭造成的失业产生的一系列对生存的影响。

非常感谢我的同事们在这百年不遇的大灾难期间互帮互助,积极勤奋工作,认真执行防护措施。祈祷疫情早日从全世界消除!

照片1:我们院长Dr. P每周都给全体职工发电子邮件,与大家分享我们单位疫情和工作状况,这是他在昨晚8点多钟发来的电邮;在第一波疫情最严重期间,他是每天(周末除外)都给全体职工发电邮报告疫情以及我们单位根据疫情状况不断更新变化的相应对策。

照片2:在昨晚的信中,Dr. P告诉大家目前我们单位感染了COVID-19的职工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些职工的家人有阳性感染者,他强调认真执行防护措施的重要。

照片3: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官方网站上发布的美国COVID-19阳性率追踪实况;红字和红框是我的加注,信息来源于我们系昨天下午的相关会议。我们单位职工的阳性率(2.3%)远低于我们州的社会人群(15.03%)。我们系相关负责人认为造成两者如此大区别的最大原因可能是我们单位职工无论在工作单位还是在家庭和社区认真执行防护措施的程度远高于社会人群,可见认真执行防护措施是多么的重要。另外,虽然我们州阳性率(15.03%)远大于美国平均阳性率(9%),但我们州的病死率(1.28%)却远低于美国平均病死率(4.26%);这有可能是我们州感染人中的年龄分布与美国总体感染人中的年龄分布不同,但一定与我们州丰富的医疗资源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在我们单位所有感染人中,目前只有1人不幸因病去世,病死率为0.19%,远低于我们州的病死率(1.28%);并且这位职工是在家庭和社区被感染,不是在工作单位。

照片4-6:我们单位的低阳性感染率和低病死率并不是因为将单位关闭、不复工取得的,恰恰相反,我们单位临床部门早在5月11号就开始了第一阶段复工,不久,就开始了第二阶段复工。我们单位的复工不是轻描淡写、小打小闹的复工,仅在复工第一周,我们系所在的大外科部门的手术量就恢复到疫情前手术量的75%,至6月8日开始的那一周有439台手术,超过疫情前每周425台的手术量,100%恢复;虽然其它部门的复工没有我们外科恢复得快,但以往每天2700多位病人的流量也已经恢复超过了75%,患者从美国各地乃至世界的其它国家来到我们单位治疗,预计在今年11月份,每天病人流量完全恢复到疫情前之前的流量,100%恢复。

照片7:我们城市目前的疫情状况,出现第二波反弹。媒体新闻和许多人将责任归于复工,但我一直认为我们每个人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最大,目前最大问题是许多人不遵守执行防疫措施,尤其是年轻人。如今疫情新增病例中有许多20-30岁的年轻人,与3月份疫情刚爆发时以年老病弱者为主的情况不一样。我所在的工作单位在大范围复工(照片5)的同时保持低阳性感染率和低病死率(照片3)证明疫情是可控和可防,关键是认真遵守执行防疫措施。

照片8:昨天下午系里会议上展示的这张图表明了COVID-19新冠病毒与普通流感病毒在传染力、潜伏期、住院率、以及病死率方面的区别。真心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认真遵守执行防疫措施,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同事、亲朋好友以及整个社会负责。

照片9:昨天下午系里会议上展示的这张照片鼓励大家在逆境中正面思维,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fild'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握手,与你同样感受疫情政治化将有害无益。

祝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祝平安!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在疫苗出现之前,抗击疫情主要是国家领导要给力,以及全民配合,如果再将抗击疫情政治化只会有害而无益。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很好的建议,我会试一试。

祝平安!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有理有据,说的太好了!如果用英文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那就更好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亲戚。你总结得太好了,既是common senses, 也是真知灼见。

隔空抱抱,谢谢你的分享。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谁“都”能做到哈。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疫情就是需要collective effort:大家都理解,都配合,疫情就控制得快速有效。就是这么简单一个道理,有的人就是不明白,实在让人捉鸡。这样的事情不能光靠医护人员。我们没有人家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但是不添乱也是很好的支持呀。不知道怎么临床对付新冠,但是平时戴口罩,保持距离,经常肥皂流动水洗手,这个谁能做到,就看愿不愿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