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21):隔不断的友情亲情

(2020-04-16 15:25:12)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瘟疫无情,人有情;居家令和社交距离隔不断友情和亲情。

照片1: 4天前好友C发在朋友圈她从她家枇杷树上摘的枇杷,并打电话问我是否象往年一样去她家取一部分回来吃。好友C与她的先生以及两个孩子都非常有爱心,经常将家里前后院长的水果与大家分享。因为目前的疫情,我谢谢她的好意,告诉她今年就不要这些枇杷了。

照片2-3: 昨晚好友C发来她当天摘的枇杷照片,并且又问我要不要。看到这么多新鲜诱人的枇杷,我终于没忍住诱惑,决定象往年一样去取一部分回来吃。

照片4: 今天上午去取枇杷时,好友C正在用砍树枝的工具从前院的枇杷树上钩下新鲜的枇杷。因为疫情,我们俩遵守社交距离至少6英尺的建议,我站在远远的地方拍了一张她辛勤劳动的照片。

照片5: 为了减少好友C的辛劳,接下来由我将从树上钩下来的枇杷枝从地上捡起,并将枇杷摘下来放在小蓝子里。

照片6: 看中了好友C家的栀子花,剪了两个开花及带花蕾的枝回家。

照片7-8:我将那两个栀子花枝插在我家后院兰花和茉莉花之间,但愿能生根存活,来年开花。

照片9: 我们的亲家夫妇和我们都没赶上购买口罩,等我们醒悟过来时,太迟了,缺货;亲家夫妇将他们以往装修剩下的仅有一盒工业防尘N95口罩寄给了他们的儿子儿媳(我们的女儿女婿),外加一些零食小吃。可怜天下父母心,谢谢他们的爱。

照片10: 我的一位美国朋友分送给我几个医用N95口罩以及一些医用外科口罩(我将其中一部分又分给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朋友);那一盒完整的4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是我们组的一位印度裔博士后帮组里每一位同事取得的。另外,我们的国内亲人为我们这些在美国的亲人们寄来了口罩。感谢亲人和朋友们的关怀和爱。

照片11:国内亲人除了寄来口罩,还给在美国西部城市喜欢品茶的亲人们寄来个4个地方的著名茶叶,其中包括杭州的西湖龙井、苏州的碧螺春、扬州的绿扬春;并且这些茶叶都是“明前茶”(在清明节前採的茶叶),据说味道尤其好。

照片12: 很喜欢亲家母转发到家群里这张图片。


感恩亲人朋友们之间的相助守望,祈祷新冠病毒COVID-19世界大流行尽早被控制和消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