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68)

(2017-11-14 13:40:22) 下一个


“林少峰请你自己好好说话!”方越洋瞪他一眼,“声音那么响干什么?”

林少峰把声音放低一点,“我问你要我把李科引过来,你打算干什么?”

洋洋看着他,淡淡地一笑,“我不是说过,想替你被他打伤的那只脚报仇的吗?”

“我也早就说过了,用不着!”

“那么,那个冬天里被他莫名其妙踢进为民湖还抢了女朋友的男生呢?是不是得有人为他声张一下正义?”洋洋的口气带点讽刺,“还有那个女孩子,本来好好的,被他害得休学?”

林少峰听着,皱起眉头。

“你到底想干嘛?”

“让他自己尝尝冬天被踢进为民湖的感觉。”洋洋轻描淡写地说。

“方越洋,你......”林少峰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心想我草,方越洋,你比我想的还不让人省心啊!

“放心,”洋洋似乎一眼看透他心里的想法,“我会把他捞上来的,绝对不会让他出事,充其量,就是让他在水里泡泡,回去也生场病而已。”

“我说你算了吧!”林少峰终于忍无可忍,“我现在都不指望你好好说话了,只求你动动脑子,动动脑子,好不好?”

这么一激,他反而舌头不打结了,伶牙俐齿全都回来,“我跟你再三说,李科
家里背景很厚,你知道他什么背景吗?”他迟疑一下,又咽口唾沫,“这么说吧,李科他...是我们政法学院一位......特别重要的领导的老上级的宝贝孙子,被宠着长大的,人品很坏,可是特别会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在那些老师面前大道理一套一套,转身什么坏事都干,被抓住了能赖就装无辜,不能赖就痛哭涕零,彻底彻底一个混蛋!”

“你怎么知道?”

“我和他从小就......我和他从小就是一个学校的!”

“那......你们政法学院那位特别重要的领导......是马院长吗?”洋洋看着林少峰,明知故问。

“要是马院长李科就不会这样了!”林少峰脱口而出。

“那......马院长就不管管他?”洋洋继续明知故问。

“这就是问题所在!那位重要领导和马院长......怎么说呢,关系不能算最......和睦吧,马院长要是管,反而可能会触发......不必要的矛盾......有句话叫做投鼠忌器,你听说过吧?有了这层关系,马院长就算看不惯也不太方便......”林少峰小心翼翼地试图向方越洋解释政法学院的政治格局。

“这些你怎么都知道?”洋洋突然反问。

“这个......”林少峰一时答不上来,“......我不就是政法学院的吗?听说的!”

“你消息很灵通嘛。”

“还行吧。”

“老想这些,不影响学习吗?”方越洋又声带讽刺。

林少峰正色,“方越洋,不要兜圈子了,请相信我,我是真的为你好。李科就是一滩臭狗屎,别说踩上,你一个女孩子,就是离他近一点,多少都会沾上臭气,我知道你大概又要罗嗦什么不想找男朋友,问题是,你能受得了他的骚扰吗?我警告你,他骚扰起女孩子,可是来真的,连酒都敢灌,还有一帮狐朋狗友,你就算有点功夫,敌得过他那么卑鄙吗?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彻底离他远远的!”

“照你说,他那么无赖,我怎么彻底离他远远的呢?”

“跟我谈恋爱!”林少峰斩钉截铁地说,“我担保,你跟我正式确定恋爱关系,他再不服,从此至少不敢动你。”

“为什么?”

“不是说了吗,我们政法学院男生有君子协定,不碰同门兄弟的老婆!”林少峰情急之间把男生之间的说辞都用上了。

“你好好说话!”

“反正就是那个意思,”林少峰又开始冒汗,百般无奈,“你放心,我的意思真的就是......做个样子,再说,你看看自己,那么......彪悍,我......我......我,凭什么要追你啊?我无非就是......路见不平......”

洋洋心想我去你个不要脸的流氓!

“但......你不是说他这个人特别卑鄙无耻吗?你确信所谓‘君子协定’对他会有用吗?”

“这个......肯定有用,”林少峰迟疑一下,确信地点点头,“我保证!”

洋洋又看他一会儿,淡淡地微笑了,“我猜,有用的原因应该主要是,你们政法学院重要领导老上级的孙子,再流氓,再无赖,也不敢真的去得罪管理学院院长的儿子吧?特别是,管理学院院长的儿子刚好还是政法学院院长的干儿子?”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