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医闹事件的无辜受害者

(2019-12-30 09:32:34) 下一个


弟弟和弟媳正在美国探望他们已经工作的女儿女婿,享受天伦之乐一起过圣诞和新年。读了姐姐写的《也谈医闹事件和残案》,弟弟今天早晨给姐姐写下了以下留言:“DW的事情记忆犹新,婆婆也跟着担心受怕,想起来很难过。”

姐姐给弟弟写了以下回复:“看到你的留言,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是啊,与我们住在一起的外婆也跟着一起遭殃了。我原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记得,原来你也记得。当时,放学后与我一起回家的是S校长的女儿小H。她比我大几岁,年级也比我高,因护着我为我辩护了几句,也遭那些人的辱骂。那时我年纪还小,不懂国家婚前检查政策,也不记得究竟是小D叔叔违反政策将婚检男方的信息告诉了女方,还是他按照政策诚实记录和将结果通告双方。上个世纪70年代,对个人相关隐私权的重视远不如现在。但不管如何,那些人不能因为找不到小D叔叔就来报复我们的爸爸,更不应该辱骂我们这些无辜的孩子们。

虽然当时很害怕,但某种意义上也是坏事变好事,那几位女眷骂人的穷凶极恶嘴脸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每当想起那些人当时的模样,我就提醒自己绝不辱骂别人,因为那样做伤人又伤己,模样太难看了。”

弟弟:“过去结婚必须要体格检查,精神病活动期、传染病和发育不良等不能结婚,否则婚检医生要承担责任。我记得是。。。,真正领头闹的凶的是男方几个亲戚。”

姐姐:“噢,原来如此呀。那样的婚检政策对一些受检人群有些不公平;另外,也将医生和医院推上了不应担当的角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点评分享。出国三十多年了,我对国内许多政策的改变不了解,从我弟弟给我的回复中才知婚检被取消了。你对婚检政策的评析非常有道理,也帮助我理清相关思路,谢谢你。

问好并祝新年快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婚检已取消了,因为这对绝大多数人是不公平的。婚检是有些只有极左思想的领导混蛋的想法。

在众多结婚者中,不适合结婚者的比率是很低的。但是,为了这极少数人,大多数人要被检查,这就是不公,这个社会不能只为极少数人服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