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唯一一次与别人打架的经历

(2019-11-13 08:40:04) 下一个




音乐:《童年》

在我童年时,父母曾被下放到农村合作医疗诊所工作;我长大后得知那是城市医院响应当时的“六二六指示”将许多医务工作人员派到农村。到了农村后,父母很忙,他们与他们培训的那位赤脚医生阿姨负责好几个生产大队的医疗卫生。年幼的我不懂得他们的辛劳与忙碌,而是喜欢上了那广阔的天地。我快乐地与村里的小伙伴们玩耍:躲在草堆里捉迷藏,爬树摘桑枣,趴在小河边或池塘边用长棍勾菱角,将面筋缠在长竹竿顶端粘树上的知了......。我几乎每天都是玩得灰尘满面,满头大汗,兴奋地回家。我与村里的小朋友们相处得很好,尤其是与诊所河对面一家三兄弟,那家老二与我年龄相仿。我见过这三位男孩与别人打架,也见过他们之间打架,但都不严重,打完不久就又玩在一起。

而我的唯一一次与别人打架的经历发生在上小学三年级放寒假的那天。那时候我们年龄小,老师在班上按排座位时男女生同桌,通常是成绩好的与成绩较差的一桌,守纪律的与调皮捣蛋的一桌。我在三年级上学期的同桌男生姓L,学习成绩很差,可能与他年幼丧母有关;他父亲在外地工作,他和妹妹与祖父母一起生活。长得挺壮实的L同学不仅学习差,而且性格懦弱,时常被同班几位调皮的男同学欺负。有几次被我看见了那几位男生欺负他,我就去报告给班主任Q老师;Q老师就在班上批评那几位调皮男生并且教导大家要团结友爱。经过几次回合,那几位调皮男生不再欺负我的同桌了;但因此,他们开始对我不友好。只是他们不敢欺负我,主要是我当时是班上的学习委员,而且与其他同学相处融洽。另外,他们知道如果欺负我,我一定不会忍气吞声,必然会报告老师,他们又将受到批评处罚。聪明的他们选择了学校放寒假之前的最后一天围堵与我同校、刚上一年级的我的大弟。他们用雪球砸我弟弟,恰好被去找弟弟一起回家的我看见。当时,我火冒三丈,将手中的木凳(注:那所农村小学当时学生自带凳子,放寒假暑假带回家)就朝领头的那位男生砸去;接着 ,又将手中的书包朝另一位男生砸去。虽然一个也没被我砸中,但那几位男生大概被我的暴力吓着了,就立即跑开了。

【后记】:至今,我大弟还记得那个经历。他还告诉我当年用雪球砸他的其中一位男生后来参军上了军校,还曾请他(我弟)帮忙办一件事。那人也记得那个事件,告诉我弟“你姐姐当时看上去好凶啊,仿佛要拼命似的,一点儿不像平时的样子。”:-)))。今天早晨因读到中坛有网友讲述儿时被年龄大一些的孩子欺负的事,我与先生分享了我童年与同学打架的这个故事。他微笑着说“想象不到你还挺暴力的吗!”我回复:“是啊,小心噢,说不定哪天就又爆发了呢”。先生被我的话逗笑了,然后,“不屑一顾”地瞄了我一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读了你的留言,我很感动;是的,我家姐弟手足之情很深。童年时,我“保护”他们;长大后,他们“保护”我,我的身高1.58米,小弟弟身高1.83米:-)))。每年回国探亲他们都给我们一番吃喝玩乐的经历,父母赠送我们一套3卧室住房,他们也没有意见;主要与我们父母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对我们的教育有关。

再次谢谢你,祝新一周愉快!
dev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是爱家人的好姐姐~ 看得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