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度同事邀请大家共庆印度灯节Diwali

(2019-10-25 09:11:33) 下一个

几天前,我和同事们收到我们组印度裔博士后小A代表我们这个部门其它组印度裔同事发出的电子邮件:邀请大家在本周四(昨天)共享午餐庆祝即将到来的印度灯节Diwali;小A强调午餐将由我们部门的印度裔同事预备,并且都是他们自己亲手做的正宗印度菜肴。我和其他族裔的同事们都被印度裔同事的邀请感动,欣然接受邀请。

昨天午餐正式开始前,另一个组的印度裔同事D对灯节Diwali作了简介。她说:一年一度的灯节是庆祝光明击退黑暗、善良战胜邪恶、知识打败无知的节日,是印度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庆,其重要性类似于中国的新年。她还说:灯节是在印度农历每年的最后一天,通常是在公历10月或11月的某一天;今年的印度灯节将是在这个星期天,10月27日;因为灯节是印度最友爱,最愉快的庆典之一,所以,通常与亲朋好友们共同庆祝。

非常感谢我们部门各个组的印度裔同事预备的丰盛正宗的印度菜肴,比我在我们城的印度餐馆中吃的菜好吃许多:-)))。事后,我给相关印度同事发了感谢电邮,谢谢他们的辛劳预备的美食、节日历史和传统的分享,谢谢他们使大家度过了一个愉悦、富含异国风味的午餐时光,并祝他们灯节快乐,来年健康幸福!



音乐:《Diwali Song》

注:以下是印度同事们亲手做的部分印度菜肴。昨天下班回到家,我与先生分享了印度灯节的传统及相关食物照片。先生说饮食讲究色香味,印度饮食首先色比较单调,对他来说缺乏吸引力;我没有他那么讲究,对印度食物既不特别喜欢,但也不排斥,感觉一般般;不过,我非常珍惜印度同事们的努力和情谊。所以,对印度食品的喜欢与否因人而异:-)))。

照片1-3: 三道头菜,puffs with vegetables, samosas, corn salad。

照片4-5: 主食米饭, jeera rice,briyani (rice with vegetables)。

照片6: 主食potato kurma。

照片7-8: 主食chana masala与bhaturas (pooris),这两道菜通常相伴同时吃。

照片9: 主食汤dhal (lentil soup)。

照片10-11: 甜点carrot laddu和水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直率幽默的留言:-)))。喜欢实话实说。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我们在网上认识这么久了,有不少的相同兴趣和爱好,包括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谢谢你分享与印度同事相处的经历,确实人类种族有不少的相似性。我虽然同组的印度同事很少,但认识在美国的印度男士与我们华裔女士结婚的3对夫妇,婚龄都在10年以上,看上去都很正常,尤其有两对,很幸福。

祝新一周愉快!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把文学城里所有有关食物的帖子都读了个遍,看着中国人做的色泽香艳, 垂涎欲滴的美食,不得不再回到这里告知我为这几盘地道印度食物的颜值汗颜的实话。 你说我这个人的毛病就是有了实话非得说出来才能去睡觉。希望我今晚千万别梦见印度“美食”。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印度菜!不少人对没有尝试过的的食物嗤之以鼻,这只是他本人的损失,也只能显示他的思维方式。我和你一样对世界充满好奇。尝试探索新鲜事物是人生一大乐趣。
我有不少印度同事,和所有其他种族一样,有特别敬业聪明的,也有干活一般的。常处事的几个印度同事,都是特别聪明友善的。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广陵晓阳 发表评论于 2019-10-26 16:08:57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WOW, WOW, 这样评论别人的饭菜有点过分了吧!!不过,还是谢谢你说出真实的想法。

得罪了!很多真实想法是不能说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nkanwo' 的评论 :

WOW, WOW, 这样评论别人的饭菜有点过分了吧!!不过,还是谢谢你说出真实的想法。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米饭, 这些食物怎能下咽? 给人很脏的感觉, 看着真恶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z2011' 的评论 :

再次谢谢你的分享。噢,这么复杂呀!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过巴基斯坦同事,但在中东旅行乘出租车时遇到过两位巴基斯坦出租车司机。不过,我想任何一个族裔都会有容易相处和不容易相处的人,但愿大家能和平共处,共同进步。

祝秋安!
sz201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组里只一个印度或巴基斯坦人,他为人处事会非常低调小心,非常顺从,热情和礼貌,会让其他族裔的同事感觉很nice,如果附近再来一个印巴,即便不在一个组,则气氛开始微妙,如果第三个再加进来,三个人会立马成为一个帮(美国同事称之为印度gang),敢在公司里大声喧哗,吆五喝六的横着走。另外感觉巴基斯坦人对华人还不如印度人友好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z201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和讨论。我所在的组十多个人只有一位印度裔博士后,没有其他印巴同事;并且在我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总共才遇到过5位在同一个组的印度同事,而且是在不同时期遇到的,从来没有在同一个时期同组有两位印度同事。所以,我对他们如何抱团排外没有切身感受,但阅读过不少如你描述的状况。
sz201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部门和公司里的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同事还没有多到让你厌恶的程度,以前和今天的你一样对他们充满好奇和好感,这几年他们像潮水般涌入,公司里只要任何一个白人或黑人同事走掉,顶替他们的肯定是印巴人。南亚这几个国家来的移民,不分国家和宗教,彼此之间异常地团结和抱团,工作中排挤其他族裔,还有一点印象深刻的是,喜欢也好,鄙视也好,人家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想法。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包括对其他族裔文化历史的认识与了解。咱们俩有不同的兴趣非常正常,正因为如此,这个世界上才不会千篇一律,而是丰富多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观点。不过,我个人认为这世界上不是只有敌友关系,大家可以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和进步。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我不知道S386是什么,估计与印度裔美国人有关;那咱们华人也象他们那样团结,争取将新年变成法定假日:-)))。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我对其他族裔的事情一点也不关心。只关心本土的文化。
6ba6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是同一条战壕的战友,现在是你死我活的敌人,老毛说过,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酷
ahhhh 回复 悄悄话 S386 过了以后这个就是法定假日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