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记:喝水挑战、工作午餐、下班途中、长跑、主日

(2019-08-12 05:06:46) 下一个

1. 喝水挑战活动圆满结束

我所在工作单位健身中心举办的为期4周的喝水挑战活动在上周五落下了帷幕。本周二公布了第4周得分最高的活动参加者,我非常开心是这4周每周得分最高者是4个不同的人,这样才有趣,证明大家都很努力,我是第二周的最高分。虽然从表面上看相关奖励不值一提(与健身教练免费培训30分钟),但4周来养成的喝水好习惯则使活动参与者终身受益。

照片1: 为期4周的喝水挑战活动公告,鼓励大家每天喝水盎司量等于体重量的一半(例如130磅体重的人每天至少喝65盎司的水);如果每超过8盎司,加一分;另外,每天有相应的与健身相关的项目,如果能完成,额外加一分;每周选出一个最高分。

照片2: 第4周的每天额外项目。

照片3: 本周二揭晓第4周得分最高者,至此在健身中心的白板上每周得分最高者齐全了。


2. 愉快的工作午餐

我负责在一个餐馆预订了11个人的周四午餐,送别到我们组暑期实习的一位医学生和一位大学本科生;同时欢迎在过去两个多月加入我们组的3位新人,其中包括一位从法国巴黎某著名医学院来的神经外科医生。

送别刚熟悉的学生们虽然有些不舍,但为他们带着新的知识和技能重返校园感到高兴和骄傲;同时特别开心的组里又迎来3位新同事,特别是来自法国的一位神经外科医生K。K非常开心我和家人去过法国3次游玩,除了课题,我们也聊法国、美国、及中国医学教育的异同,聊旅行、艺术。。。。。。特别有趣的是K也长跑,跑过两次巴黎半程马拉松;但他的最好成绩比我的最好成绩慢了39分钟:-)))。我特别喜欢自己的原因之一是不断地接触新人,帮助这些年轻人,为他们的职业训练尽上微薄之力。

照片4: 与我们工作大楼相邻的另一幢楼顶层的餐厅,两幢楼有室内通道相连,从我们办公室步行6、7分钟即可到达。

照片5:一部分同事点的午餐。

照片6: 我点的午餐包括我喜欢的色拉和特別喜欢的红鲷鱼(red snapper),味道都挺不错的(不是油炸的)。属猫的我当然是吃鱼:-)))。

照片7:一位同事点的中午特餐也挺好。

照片8: 大家共同分享的头菜之一用了香料迷迭香(rosemary)。有趣的是我在最近写的一篇旅行杂记《2018年7月英国假日:海滨小镇斯卡布罗》中还介绍了那首著名的英国民歌《斯卡布罗集市》(Scarborough Fair)、我们探访这座北海滨小镇的集市、以及歌中提到的4种香料各自的寓意。歌中的迷迭香代表“love and fidelity “(爱和忠诚)。

照片9-10: 站在六楼餐厅的阳台看对面的建筑,属于我们医学中心的一家著名私立医院,老布什总统夫妇活着时皆到此医院新诊。仔细一想,转眼前老总统已去世8个月了。平常人也好、权贵也罢,人生是一条不归路,再先进的医疗设备、再高超的医术也无法阻止一个人到达人生的终点站。感恩行程的每一天,且行且珍惜。

照片11: 到我们组进修、来自法国巴黎某著名大学医学院的神经外科医生K,非常聪明,也非常勤奋;我特别喜欢自己工作的原因之一是不断地接触新人。


3. 下班途中的一幕

周五下午,一位同事好友送给我一大包零食鱼肉干。坐在下班的火车上感到有点饿了,原想打开鱼肉干袋子品尝鱼肉,但没好意思真的这么做,因为小火车上有标牌指示不要在车厢内吃饮食。于是,到了我的目的地站台下车,我立即过了车站的中心街,迫不及待地打开鱼肉干袋;计划品尝几块,然后,带回家与先生一起分享。

刚伸出右手准备伸进袋子里取鱼肉干,只听我身后有人说:“哇!鱼!”我没向后看就随口回答:“是的”。只听那人又说:“真好闻!”。我忍不住转过身看是什么人在我身后说话。一看,心里有些难过,挺不是滋味;原来是一位无家可归者。看着他渴望的眼神以及在炎热的夏天汗湿透的衣衫,我立即将手里装着鱼肉干的袋子递给他,对他说:”送给你。这是干净的,我刚打开。”

那位无家可归者漆黑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一边伸出手来接鱼肉干袋,一边对我说:“你确认不想吃了,要送给我?”听了他的问话,为了尊重他,给他尊严,我微笑着回答:“是的,我确认。”但我在心里却默默地说:“当然不是。我还没尝过呢,我也很想吃。你赶紧取走吧,否则,我就不送给你了。”:-)))

回家后与先生分享这个经历,被他表扬做得很好;但他也提醒我要注意安全。


4. 星期六长跑

与今年三月份一起跑TIR295公里接力赛同队队友飞姐ZQ相约在周六早晨6点到居家附近的布什森林长跑6至10英里。起跑后不久,遇到同一个跑步俱乐部KARC的好友Susan和Jacob;我们问他们计划跑多长距离,他们回答:12英里(19.32公里)。ZQ和我对视了一眼,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也跑12英里;自从3月份跑完TIR,这是我俩第一次跑10英里以上的距离。

于是,两位飞姐就傻呼呼地从原计划的6至10英里变成跑12英里,跑得有点儿辛苦,但非常心。我们在跑途中遇到了3位中国同胞跑友,分别是曾为我们飞姐队在今年3月份的TIR赛中做过司机义工的好友M、与我在KSR一起做过义工的Y、以及我们飞姐队中年龄最小跑得最快的飞姐橙橙。

跑友的友谊是一份特殊的友谊,在长跑的途中没有精致的装容,我们见到的是各自挥汗如雨的真貌,在跑途中互相帮助。因为ZQ的原计划只是跑6英里,因此她没有带水跑;而在我们城市这炎热的夏天长跑12英里(19.32公里),补水是必须的。幸好我是带着装有两罐水的能量带跑,与她分享,一人一罐。返程途中,经过我们跑步俱乐部KARC的补水站时,我又将空罐灌满水;12英里结束时,我将其中一个灌满水的水罐与ZQ分享。我的水罐至今只与两人分享过,一位是在有一次长跑10英里时忘了带水的飞姐Doris,一位就是昨天的飞姐ZQ;即使我先生至今也没有享受过这种特权:-)))。

我与飞姐ZQ一边跑步,一边聊天;虽然我们俩年龄相差8岁,处在培育孩子成长和已经空巢的人生不同阶段,但聊得很愉快。ZQ在国内上学时就是学校优秀的短跑运动员,如今长跑也特别有天赋,跑得很快。谢谢精力充沛、跑姿优美的她压着步伐陪我一起跑。

照片12-14: 我们飞姐队今年3月份在Gonzales小城TIR起跑前以及通宵达旦地跑了295公里后到达终点城市休斯顿的照片;队友ZQ是第一张照片的左一,第二张照片的前排左二,以及第三张照片的前排左一。我们这支由12位休斯顿华裔女士组成、平均年龄49岁多的“飞姐”(Flying Sisters)队以平均8:10每英里(5分钟4秒每公里)的配速跑完全程;成为所有参赛女子队中的第一(女子总成绩第一),并且打破了TIR赛事女子大师队(40岁以上)的赛程记录。(照片由我先生拍摄)







照片15-19: 周六晨跑12英里(19.32公里)时拍摄的照片。除了第19张我拍的ZQ跑步倩影,其它3张皆由ZQ拍摄;谢谢她允许我分享这些照片。


5. 轻松美好的星期天

照片20: 与先生前往第二浸信会参加11点开始的主日崇拜,9点半开始的那一堂刚结束。

照片21: 主日崇拜结束后看到来往于主建筑与停车场之间的摆渡车,其驾驶员义工Michelle 甜美友好地邀请我们乘车。

照片22: 我们很感谢Michelle的邀请,但决定步行,让摆渡车有更需要的人去乘坐。

照片23-24: 回到家后我去立即去后院一角的小菜地,韮菜和红薯叶等到下周就可以再次收割了:-)))。

照片25: 后院被结的梨压弯了枝头的梨树,可惜这种梨的品种不好(很像儿时记忆中的“大呆梨”),我们就将它们留给松鼠和小鸟吃以及让这些梨自生自灭:-)))。

照片26: 后院逆光中的竹子。

照片27: 后院阳光下的香蕉树,可惜不会结香蕉。

照片28-30: 先生在这个周未的素描速写习作是画我家的三只宝贝猫:夏公子(Sherlock)、曼小姐(Mandu)、和秋姑娘(Autumn )。某人没有画猫成鼠,但将三只神彩各异、性格独特的猫猫都画成了慵懒呆萌的傻猫:-(((;其素描速写技艺必须好好地练习提高呀:-)))。


感恩岁月静好。



音乐《"The Four Seasons" – Autumn》 by Antonio Vivald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