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杂记(下):新鞋首跑、生日晚餐

(2019-05-06 06:43:36) 下一个
1. 新鞋首跑

周六下午收到女儿在网上为我订购的生日礼物。知道老妈喜欢户外运动,女儿代表她和女婿送我户外运动防晒护肤霜。谢谢我家的两位年轻人。见我收到了女儿女婿送的生日礼物,先生变戏法似地拿出一个盒子,对我说:“既然你已经收到女儿女婿送的生日礼物,并且朋友们明天请你吃生日晚餐,那么我也提前将生日礼物送给你吧。”打开一看,是一双我心怡的耐克跑鞋,我非常喜欢,用行动对先生表示了感谢。

在长跑群体中,不少人称穿新鞋的第一次跑为“处跑”;我喜欢称之为“首跑”。我有接近30双跑鞋,曾经捐出去8双,也淘汰扔掉好几双。但其中有5双鞋具有特别记念意义,即使很旧了,也保留舍不得扔;其中包括8年前开始训练长跑时购买的第一双跑鞋,耐克鞋。这么多跑鞋的首跑我都记不清了,但第一双跑鞋的首跑却记忆犹新,那是在意大利锡耶纳(Siena)。我依然记得我的第一次马拉松训练小组朋友Bill说过的话:“。。。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参加我们长跑训练时穿的是网球鞋和网球运动服;然而你却轻松地与我们完成了10英里长跑,你是我见过的最强初跑者。。。。。”我告诉Bill我虽然没有跑长距离的经历,但时不时地短跑3英里左右;更重要的是我有打网球的爱好,因此总体身体素质比较好,那也是为什么我有许多网球鞋和网球运动服。大概是在第三次我穿网球鞋与训练小组朋友长跑时,Bill第一个告诉我跑鞋和网球鞋之间的区别,并且推荐我入门的一款耐克跑鞋。有趣的是买到我的第一双跑鞋后的那周,我前往意大利锡耶纳出差开会;因此,那双新鞋的首跑是在锡耶纳。

虽然有纪念意义,但我知道终究要放手,一周多前我唠叨要与第一双跑鞋告别。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先生购买了同款鞋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昨天(星期天早晨)我涂抹了女儿女婿送的防晒护肤霜,穿着先生送给我的新鞋,开开心心地在社区用龟速跑了10英里(16.1公里),边跑边拍摄一些照片。虽然野花烂漫的时期已经过了,但晚春的那绿依然赏心悦目。特别开心的是大约跑到9.5英里左右,巧遇一起跑TIR接力赛的同队成员“飞姐”Hong。我们开开心心地请在社区步道散步的人为我们拍摄合影。时光里,总有一些不曾邀约的遇见,是一种美丽的情缘;带着不期而遇的喜悦,摇曳于岁月的枝头。

先生对我脚大小和对哪种跑鞋的喜好了如指掌。所以,这双新跑鞋穿得很舒服,首跑成功。感谢!!

照片1:先生送的新跑鞋。

照片2:我的一部分跑鞋,还有好几双不在照片中,也曾经捐出去好几双。但其中有5双鞋(A-E)具有特别记念意义,即使很旧了,也保留舍不得扔;其中包括我购买的第一双跑鞋(A)。虽然有纪念意义,但我知道终究要放手,决定先与A、C、E告别。

照片3:昨天周日早晨,穿上新跑鞋,全付“武装”出门跑步试新鞋;将跑步机留给先生用:-)))。

照片4-9:在居住社区跑步所见。虽然野花烂漫的时期已经过了,但晚春的那绿依然赏心悦目。

照片10-12:社区跑步路径中见到的小路旁枇杷树和橘子树,枇杷、橘子满枝头也没人摘,落地成为青草的肥料。

照片13:逆光中的社区跑步路径,天上有个太阳,水中有个太阳;空中有4根电线,水中有4根电线;地上有1根电线杆,水中有1根电线杆。。。。。。:-)))。

照片14:天空中一划而过的痕迹云。

照片15:跑步不只是看路,还可以欣赏云卷云舒。特别开心的是大约跑到9.5英里左右,巧遇一起跑TIR接力赛的同队成员“飞姐”Hong。时光里,总有一些不曾邀约的遇见,是一种美丽的情缘;带着不期而遇的喜悦,摇曳于岁月的枝头。


2. 生日晚餐

谢谢好友夫妇HB/JH的邀请,与LJ/DD夫妇以及我们夫妇到新开张的“双椒”川菜馆为我庆祝生日。HB/JH夫妇是美食家,对我们城中式、西式餐馆都很熟悉,尤其喜欢品尝新开张的餐馆,并对之作出公正的评价。虽然椒菜不是我的爱好,但我也喜欢品尝不同风味的食品。昨晚享受了一顿美味佳肴。谢谢朋友们的慷慨和友情!!

照片16-17:新开张的“双椒”川菜馆的装潢有许多中国元素。

照片18:餐盘也是宣传相关文化精髓。原意宏扬中华文化是好的,但用这样的餐盘用餐,有点太繁忙,不清爽:-)));可能年轻人或西方人会比较喜欢。

照片19-24:昨晚点吃的一部分“双椒”特色菜,包括大龙虾、鱼、牛肉。。。。。。我们这三对夫妇有3位成长在浙江、2人成长在江苏、1位成长在上海,没有一人是吃辣高手,所以,点的菜相对来说比较平和:-)))。

照片25:这是吃完晚餐后我的餐盘里剩的辣椒,我好奇是否有人用餐时真能吃完这些辣椒,有点浪费噢:-)))。

照片26-28:吃得太饱,晚餐后,三对好友在餐馆附近的步行街散步(照片26),我发现这是去年10月我从中国探亲回来的第一个周末陪伴我做义工的KSR高中生们跑5公里赛的起点和终点所在的街道(照片27-28)(陪先生看歌剧,陪学生跑比赛)。





蔡程昱、王晰、仝卓 《友谊地久天长》-《声入人心》Super-Voc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法国妹妹生日祝福和美言。祝周末愉快!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金牛座的博主生日快乐!
您显得蛮年轻的,第一张照乍一看还以为是您女儿呢,第二张才对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哈哈,那么你就是一位小辣妹了:-)))。

很难用一双鞋代表,我争取在这一、两周写一篇我自己选跑鞋的经验教训,给你和其他感兴趣的朋友们参考。。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生日快乐!要是我和你们一起吃这顿饭,这些辣椒我都能吃完。我家都是不折不扣的江浙人,我吃辣的本事是自己练出来的
姐姐穿过的最舒服的跑鞋是哪一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