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的传承

(2018-06-24 08:40:19) 下一个

昨晚非常开心收到两位亲戚打来的电话,得知他们夫妇已从家乡扬州来到美国,帮助女儿女婿在下月中旬喜迎一位新的小生命来到这个世界。我和先生都为他们感到高兴,衷心恭喜和祝福他们全家!!

亲戚的到来使我想起在星期三为我们组的两位博士后举办的Baby Shower(注:美国的一种风俗由亲朋好友或同事为准妈妈迎接新生命举办的庆祝聚会,包括了大家呈现送给与新生儿相关的礼物)。在我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只遇到过4位同组女同事怀孕生孩子。第一次是28年前在美国医学科学院(NIH)同一个组的一位来自意大利的访问学者怀孕生女儿;但记忆中那次在单位没有举办Baby Shower,而是我和其他同事在孩子出生后送了礼物。第二次是9年前,现在工作单位同组的一位博士后怀孕生女儿;我们为她在单位举办了Baby Shower。

这次是有两位同组博士后怀孕,预产期只相差一个月左右,分别在7月份和8月份,并且两人都怀孕了儿子。我和另一个组的经理为这两位年轻人在单位举办了Baby Shower。非常感谢许多其他同事们的参与,为这两位远离父母、远离亲人的年轻同事庆祝,迎接他们生命中的第一个孩子。

一代又一代,生命就是这样传承,人类就是这样衍生。祝福我的亲戚,祝福我的同事,祝福所有的准妈妈们!!




音乐:《Waltz of Love》


照片1-2:我和另一个组的经理为我们组两位博士后在单位举办了Baby Shower,非常感谢许多其他同事们的参与。因为这两位博士后怀孕的都是男孩,于是,我们订制Baby Shower蛋糕时请糕点店的工作人员在蛋糕上写了“Boy oh boy!”,一语双关:-)))。





照片3:两位准妈妈开怀大笑地手握手同时切Baby Shower蛋糕。



照片4:两位准妈妈开心地打开同事们送的礼物和卡片。



照片5:其中一位准妈妈得到了唯一一个送给准爸爸的礼物:一条印有“I make awesome babies”的成人T恤衫,与其配对的是一条印有“Proof”的小babyT恤衫。当这位准妈妈打开时这个礼物后向大家展示时,引得哄堂大笑。而她的丈夫恰好是一位小儿科医生,可以想象他穿着这件T恤衫,推着儿童车里穿着配对T恤衫的儿子外出时,是多么的骄傲和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妹妹。我也觉得那父子T恤衫很有创意,也好可爱:-)))。
我们刚从你的邻国丹麦和芬兰回来不久。在那里时,我想到了生活在瑞典的你。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有创意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是啊,我也觉得与咱们国内过满月很像,并且我就是这样向同事们解释的:-)))。

祝新一周愉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Baby Shower是不是和过满月差不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