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娘家弟媳、婆家姑姐

(2016-09-19 06:21:25) 下一个

【对话一】:中秋节期间,我们给江苏扬州母亲打电话送上对她老人家以及对其他亲人们的中秋问候、祝福、和思念。扬州母亲在电话中说:“。。。我们大家都盼着你们很快就回来探亲。今天XB (注:我的小弟媳)对XS (注:我的小弟)说你们喜欢吃大麒麟阁(注:家乡扬州的一个百年老店)做的新鲜月饼,去年你们回国过中秋节时吃了不少;今年你们过了中秋节才回来,而大麒麟阁做的月饼是应时食品,过了中秋节就不做了,只卖五亭牌老月饼。XB说她会在这1、2天为你们买大麒麟阁月饼,放到冷冻柜中,等你们回来时就能吃到了;月饼冷冻存储2个星期左右应该没问题。。。”


【对话二】:中秋节期间,我们给浙江义乌父母打电话送上对老人家们以及对其他亲人们的中秋问候、祝福、和思念。义乌母亲(注:我的婆婆)在电话中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今年你们二姐家的芝麻大丰收。你们二姐说‘弟媳媛媛喜欢吃的油麻糖又有保证了。’你们这次回来探亲也能吃上新鲜的油麻糖,并且象往年一样让你们带许多油麻糖回美国。。。”

“油麻糖”是浙江义乌地方方言,其实就是我从小至今特别喜欢吃的零食“芝麻果仁浇切片”。自从知道我爱吃油麻糖,公公婆婆每年在自留地种芝麻。不象大多数村民们主要将芝麻榨油食用,公公婆婆而是将家里土生土长的芝麻与核桃仁、花生、义乌特产优质红糖混合加工成美味可口的芝麻果仁浇切片。由于年迈,公公(93岁)和婆婆(84岁)不再到自留地干活了,但我们每年回国探亲依然能吃到新鲜的芝麻果仁浇切片,并且还带许多回美国。去年的芝麻果仁浇切片是由婆家大姑姐准备的,今年看来是由二姑姐为我们准备了。


我深深感谢父母和公婆的爱,也感谢娘家弟媳和婆家姑姐的爱。在成长过程中,我只有弟弟,没有哥哥,也没有姐妹。感谢婚姻,使我有了哥哥(婆家的姐夫)、姐姐(婆家的姑姐)、以及妹妹(娘家和婆家的弟媳妇),感到很幸福。婆家大姑姐比我大10岁,二姑姐比我大8岁,她们对我极好,有时仿佛是母爱;婆家弟媳与我同龄,娘家弟媳们分别比我小2岁至6岁,因为年龄相仿,我们通常是玩伴。每年回国探亲,除了享受父母的爱,我们也享受着兄弟姐妹们的爱。我们尤其感恩的是他们将年迈的父母都照顾得很好,使老人家们享受幸福的晚年。对此,先生和我对双方姐弟以及他们的配偶有着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激。很幸运,我们这代人中大多数都有兄弟姐妹;也很幸运,我们有这么好的姐弟。期盼着不久将与他们见面,遥祝我们的每一位亲人!




音乐《但愿人长久》

照片1:小弟和小弟媳中秋节前一天到家乡扬州的百年老店大麒麟阁为我们购买新鲜月饼时拍摄的店员们欢乐地为顾客服务。

照片2:中秋节前一天,我们收到一位朋友送来她亲自做的上海鲜肉月饼,深深地感谢这位好朋友。虽然没有血缘关系,这么多年的相处,使我们两家象亲人一样。除了爱情和亲情,友情也是人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朋友,我们感恩有你!

照片3:公公婆婆和婆家姑姐为我们准备的“油麻糖”(芝麻果仁浇切片)是这样的(注:以前拍摄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香港' 的评论 :

“一旦吃了就停不下来”:-),哈哈,香香所言极是。问好!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大家庭 :)
那个切片花生芝麻糖很香甜,一旦吃了就停不下来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树'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的分享。有关义乌的变化,与你同感。很羡慕你看过如何做油麻糖, 我至今还没看过呢。问好并祝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蘭芝蘭' 的评论 :

谢谢你。是的,我感到很幸福,并且也很感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icbeginn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和建议。我和家人2014年去南极旅行时,我用了贴耳贴,防晕效果挺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非常高兴你也喜欢这些零食,握手:-)))。月饼不是健康食品,不能多吃,但不影响我对它的喜欢,其中包括与月饼相关带的许多美好回忆。芝麻果仁浇切片是健康食品,尤其我婆家亲人们给我的是低糖成份。很高兴你也有国内亲人带这类食品给你。

抱歉你有晕机,那样确实辛苦,我没有晕机,但晕船。正如musicbeginner网友所言,有相关方法可以控制。祝安康!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70年代跟母亲下放去义乌老家 看过过年前请人做麻糖 好不熱鬧 去年分别近40年再回义乌 家乡已经只是在回忆中了。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曉陽.
musicbeginner 回复 悄悄话 晕机可以贴耳贴。问你的医生要处方,去药店买。我的保险cover大部分。我交$35. 说明上说提前30分钟贴上。我的经验是提前几小时就贴上,甚至头天晚上就贴上。我贴一次可以管3,4 天。不象吃药,耳贴一点感觉也没有,下飞机就能开车。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哈,都是我爱吃的!我不常回国,一是我这边的老人不在了,再就是回一次特受罪,晕机。但老公回去总有两边的姐妹们给我带这一类的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