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协助美国警察破案的经历(上):被盗、报案

(2016-06-22 06:18:41) 下一个


1. 被盗事件回放

4月4号星期一上午,我在8点40分(8:40)左右到办公室,8:50左右去单位的另一栋建筑参加一个9:00开始的会议,大约10:30左右回到办公室。10:56(注:通过手机通话记录知道准确时间)接到我家使用的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打来的电话,询问我是否在前一个小时内在3个不同的商店(Office Depot、 Walgreens、 Lowe’s)用信用卡购买了近2千美元的货物,以及用现金卡在另外3个商店(Target、Schlotzky’s、Sally Beauty)购买了接近600美元的东西。

听了美国银行工作人员的询问,我懵住了,因为我正在上班,没有外出购物。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银行方面会处理相关经济损失,并且会立即取消我的信用卡和现金卡,避免更多的损失;同时,会寄新的信用卡和现金卡给我。对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通话结束后,我打电话与先生联系,告诉他发生的事情。当时,我依然以为只是我家的信用卡和现金卡信息在网上被盗。然而,听了我的叙述,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信用卡和现金卡被人偷了,并且他怀疑是在我的单位被偷,并且就是在当天上午小偷用卡消费之前。听了先生的话,我觉得不可思议,毫不相信。然而,在他的进一步分析下,我拉开办公桌抽屉,打开上班皮包,发现放在包里的皮夹子不见了。我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有小偷来过办公室,偷了我的整个钱包,不仅有信用卡和取钱卡,还有驾驶执照、医疗保险卡、少量现金等等。

感受:(1)美国银行顾客服务非常好。(2)敬佩我的先生遇事冷净、判断准确,也感谢他对我所犯错误的宽容。(3)我所在工作单位有超过2万的工作人员,进进出出的其他人也很多;为了安全,不仅有门卫保安,而且有警察系统;我办公室所在的建筑白天有人守门,傍晚6点至早晨7点必须刷工作卡才能进入,所有电梯在那期间也必须刷工作卡才能启动。然而,所有这一切只能防君子,却防不了小偷。(4)不可缺少防犯意识。我所在的办公室门以及我的办公桌抽屉都可以锁,并且我有钥匙。但是,在单位工作这么多年,我没有锁办公桌抽屉或办公室门的习惯,使得小偷有机可乘。】


2. 报案及相关回复

被盗事件发生后,我没想到要报案。我家使用的美国银行会处理相关2千多美元的经济损失,而我个人损失只有200美元左右,只是重新办理驾驶证等比较费时间而已。然而,我的先生提议我必须向单位警察部门报案,主要是希望警察能及早破案,将小偷抓获,免得他/她又去坑害其他人。觉得先生说得很有道理,我听取了他的建议,打电话向单位保安部门报案。

报案后大约2小时左右,警察A姗姗地来到我的办公室询问和取证。我如此这般地将发现被盗的经过向她作了汇报;特别强调了作案时间段(8:50至10:30)、地点;并且主动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的有关小偷购物的6个商店名称和具体金额都事先详细地抄录交给了警察A。警察A给了我一个这次被盗事件的代号,告诉我她会将这个事件记录报告给警察部门的相关主管,主管会根据被盗的严重程度决定是否会立案以及是否进行全面侦查破案。

得知我的钱包在办公室被偷后,同事们纷纷表示同情,并且出谋划策。不止一位同事建议我不仅要向单位的警察部门报案,而且要向所在城市的警察部门报案,主要是担心小偷有可能用我的驾驶证等个人信息犯罪;如果小偷确实那样做了,那么警察部门有案可查,证明那是我的驾驶证曾经被盗。听取了同事们的建议,我给城市警察部门打电话报案,等了好一会儿,才有人接电话。听了我如此这般的讲述后,接电话的人才告诉我她只是接报案,不做详细记录,但不久会有另外的人给我打电话。大约4小时后,收到城市警察部门打来的电话,没有询问被盗的具体情况,只是让我告诉她被盗大概的损失,给了我一个案件代号;这位警察也告诉我将来会有人与我联系。然而,从此杳无音讯。

被盗事件发生后第2天下午,我收到单位警察部门打来的电话,此人自我介绍是警官T,主要工作是侦查破案。警官T告诉我由于我的钱包是在办公室被偷、性质特别恶劣,并且还牵涉到2千多美元的经济损失,因此,单位警察部门决定立案以及全面侦查破案。警官T在电话中询问我发现被盗的具体经过,问得非常仔细。我将当初给警察A提供的信息对警官T重复了一遍。令我诧异的是警官T说在警察A的报告中没有那6个商店的信息,也没有具体作案时间段。警官T在电话中与我预约次日下午到我办公室了解作案现场,同时,她要求我将提供给警察A的有关小偷购物的6个商店名称和具体金额重新抄录一份给她。

感受:(1)美国每天发生各种案件太多,城市警察部门好像基本上不管小偷小摸的案件。(2)自己工作单位的警察部门对员工比较关心负责。(3)象其它行业一样,警察们的专业素质参差不齐。】




音乐《Sherlock Holmes Theme (Pian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同情和分享。我能理解你所说的“那一堆麻烦”。你的包被抢,性质更加恶劣;有时候对这些坏人真是防不胜防呀。祝平安!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我的钱包没被偷过,却被抢过。害得我现在常常做梦丢了包而去处理那一堆麻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点评和分享,你一定会是一位很好的侦探:-)))。

你说得对,我的警惕性太差,所以才使小偷有机可乘。不过,我现在已经改正不良习惯了,记得锁贵重物品和重要文件。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同时两个卡被用,网上盗号的可能性太小了。只能是钱包被掏了。你这警惕性太差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nster'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阅读、点评、和感兴趣。听你的话,我已经将结果赶紧写出来了:-)))。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商店里都有摄像头,按刷卡的时间调下摄像一抓一准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快写下回啊,别吊胃口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比'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你的案件比我的案件严重多了,很抱歉你有这样的遭遇。经历了这次被盗后破案的结局,我能理解你的失望。多保重,祝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虚心接受校友兄的批评。我在母校读研究生期间被派往广州做课题1个月,在广州被人偷了200元人民币;那时(80年代中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尤其对一个学生来说。上学时,我父母给我寄来一辆崭新的飞鸽牌紫红色女式自行车,骑了不到6个月,就被偷了(自行车是锁在5.1楼宿舍楼下)。若干个月后,公安部门破获一个自行车盗窃团伙,我的自行车在河北被发现。小偷太猖狂。

这次被盗事件发生后,不止一位同事提出“像单位里的清洁工一类人干的”,我当时就予以否定。原因是这么多年来我没锁过办公室门和办公桌抽屉,如果是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的人想偷我的东西,他们早就有机可乘了。“大城市里杂人真的很多”,所言极是。

欲知结果如何,且听下回分享:-)))。问好校友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点评和分享,你猜对了一半:-)))。
非比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自己家里被一个横行霸道的西语裔后代邻居攻击,并受伤。LAPD来到后却要我息事宁人,不要逮捕邻居,建议我拿restraining order。结果办案侦探认为既然没有逮捕邻居,说明事情不严重,竟然把我的案子drop掉。而法官也拒绝了我的restraining order申请,理由竟然一样。我对民主党统治失望至极。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校友净丢三落四,应该批评!听着像单位里的清洁工一类人干的,好像这小头还扶老携幼 :))大城市里杂人真的很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嫌疑人范围应该不大,早上作案,上午就去花钱,这说明此人来过办公室,又离开办公室出去了,调一下录像就行了。

我们办公室也出过类似的事情,后来都不了了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