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良习惯产生的后果以及教训

(2016-04-05 06:17:09) 下一个

昨天上午11点钟左右,我接到我家使用的银行(Bank of America)打来的电话,询问我是否在前一个小时内在3个不同的商店(Office Depot、 Walgreens、 Lowe’s)用信用卡购买了近2千美元的货物,以及用银行取钱卡在另外3个商店(Target、Schlotzky’s、Sally Beauty)购买了接近600美元的东西。

听了美国银行工作人员的询问,我懵住了,回答:“我现在正在上班呢,没有去这些商店购物呀。”接着,我询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有人在网上偷了我的信用卡信息?那我现在应该怎样去做?”

银行工作人员友好地回答:“不要着急。你是我们银行preferred customer之一,我们会照顾好你的。所有这些不是你使用的信用卡消费,我们都不会让你付。那些不是你使用的取钱卡上的消费,你与银行的另一个部门联系,那些钱也会补还给你。同时,我们会冻结和取消你现有的相关信用卡和取钱卡,会邮寄新卡给你。”

听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回答,我很感动,说:“你们的服务真好!谢谢你们!”接着,我又好奇地问:“你们是怎么会对那些消费产生怀疑的?”另外,我以为是我家的信用卡和取钱卡信息在网上被盗,但好奇没有我的暗号,小偷是如何使用我家的取钱卡。

银行工作人员回答:“因为这些消费不是你平常消费的规律,因此,我们产生了怀疑,就打电话与你确认。至于取钱卡,没有暗号也可以使用,因为你的取钱卡也可以当成信用卡使用。”

我说:“你们真了不起,象优秀的侦探一样。”

听了我的话,那位银行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哈哈大笑,说:“谢谢你。”

与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结束后,我立即打电话与先生联系,告诉他发生的事情。当时,我依然以为只是我家的信用卡和取钱卡信息在网上被盗。听了我的叙述,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信用卡和取钱卡被人偷了,并且他怀疑是在我的单位被偷,并且就是在当天上午小偷用卡消费之前。听了先生的话,我觉得不可思议,毫不相信。然而,在他的进一步分析下,我拉开办公桌抽屉,拿出上班皮包,发现整个皮夹子没了。我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有小偷来过办公室,偷了我的整个钱包,不仅有信用卡和取钱卡,还有驾驶执照、医疗保险卡、少量现金等等。立即打电话向单位保安部门汇报,来了一位警察询问和取证。

我所在工作单位有超过2万的工作人员,进进出出的人很多,预防小偷比较困难。但是,我做梦也没想到小偷会如此大胆,到办公室来偷东西。而我自己的一个不良习惯使小偷有机可乘,那就是我没有习惯锁办公桌抽屉或办公室门。在单位工作这么多年,即使办公桌抽屉都可以锁,但我从没使用。

不幸被偷带来了许多麻烦,但也使我更加爱、敬佩、和感谢我的先生。我敬佩他的聪明判断、感谢他对我所犯错误的宽容、深深爱他对我的不离不弃,即使我有这么多的不良习惯。但正如先生所说:“你是一位聪明人,就是缺少防犯之心。相信你会吃一堑、长一智的。”我向先生保证,一定接受教训,不犯同样错误。有了这次的深刻教训,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记得锁办公桌抽屉。同时,希望警察能及早破案,将小偷抓获,免得他/她又去坑害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狗和睦'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安慰。是啊,幸亏发现得及时,大赞我们银行和你兔姐夫的警惕性!希望我的经历给大家一个提醒,平常还是要小心一些为好。盗贼很可恶,有的以此为职业,他们偷去的不仅是别人的钱财物品,而且破坏了别人的安全感。

祝春安!
鸡狗和睦 回复 悄悄话 兔姐,抱抱!幸亏发现得及时!姐夫的警惕性是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