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返希腊(8):圣托里尼岛--日落、徒步海景山道

(2015-06-08 06:12:11) 下一个


在圣托里尼岛(Santorini,以下简称“圣岛”)的临海小镇Oia(伊亚) 欣赏日落以及徒步位于小镇Oia和Fira(费拉)之间的9公里海景山道被TripAdvisor分别评为#4和#1的活动。

根据阅读的资料,Oia城堡遗址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大约傍晚6点左右我们开始从Oia小镇的中心街巷向城堡遗址方向走。远远看去,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到了那里后发现连走向城堡的台级都被照相机三脚架占领,大多数人是讲着我们母语的同胞。这次重访希腊与2003年希腊之行大不一样。那次我们被误认为是日本人,而这次不仅许多景点和路标有中文指示,而且许多饭店菜单有中文翻译。这是中国十年多来实力和民富的表现之一,我们为之感到高兴。蜂涌而至的游客导致不少著名景点拥挤,造成一些不方便或不够安静。好在我们不赶时间,我们或耐心等一拔拔同胞拍完照片离开后慢慢赏景,或另辟溪径。见到城堡遗址这样的观赏日落状况,我们选择了后者。

先生和我看中了Oia小镇西边的一座小山峰,恰好在那著名的9公里海景步道上。我们俩立即决定前往那里欣赏日落。果然,那是一个极好的选择。整座小山峰只有我们两人,将峋丽壮观的日落一览无遗。(注:除了Oia, Imerovigli小镇也可以观赏日落,虽然没有Oia小镇那么有名。我们在圣岛的3个晚上,前2晚是观赏日落的好天气,有幸分别在Oia和Imerovigli欣赏到不同风情的日落;最后一个晚上是阴天,见不到日落。确实,Oia的日落更加令人难忘。)

欣赏日落后大约是傍晚7点钟左右。想到(1)前一个晚上接近9点才完全天黑;(2)Oia与Fira之间的9公里海景山道我们已经走了1公里多;(3)先生和我健康状况良好,跑、走都比较快;因此,我们决定继续行程,有信心在完全天黑之前走完这著名的海景山道,回到Fira。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大约有六分之一左右的行程是在完全的黑暗中进行。原因是我们在前一半海景山道太贪玩,走走停停、赏景拍照用了许多时间。现在就看图说话吧:-)))。




音乐《Aegean Wave》

注:以下照片皆由我的先生拍摄。

1. Oia 日落

照片1-2: Oia城堡遗址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远远看去,城堡遗址已经聚集了不少人,那时才傍晚6点左右。我们到了那里后发现连走向城堡的台级都被照相机三脚架占领。




照片3:先生和我决定另辟溪径欣赏日落。我们看中了Oia小镇西边的一座小山峰,恰好在那著名的9公里海景步道上。


照片4:前往那座小山峰的路上见到的红窗白墙房屋,我们眼睛一亮,觉得房屋主人别出心裁,因为在圣岛见到的几乎都是蓝窗白墙房屋。


照片5-8:站在半山腰欣赏黄昏夕阳余辉中的Oia小镇。








照片9-11:登上小山峰欣赏日落果然是一个极好的选择。整座小山峰只有我们两人,将峋丽壮观的日落一览无遗。






照片12-17:太阳缓缓地向海平面降落,从亲吻至完全的融入,给人一份无言的感动。小山上只有先生和我,四周是那么的宁静祥和,我们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妙之中,心中充满了感恩与赞美。













2. 夜晚长途步行海景山道

欣赏日落后,我们继续徒步位于Oia和Fira之间的9公里海景山道。

照片18-19:生长在火山路径两侧的这些花草植物使我们想起2年前在西西里岛徒步登欧洲最高活火山Etna(埃特纳)时在荒芜的火山熔岩和火山灰中见到的小紫花和小白花。先生和我都感动和感慨植物顽强的生命力。




照片20-21:海景山道上的路径颜色各异,有的以灰色火山灰岩为主,有的以红色火山灰岩为主,有的是不同颜色的混合。




照片22-23:海景山道上除了山上自然有的火山岩硝石,还有路人在山道路径上堆积的山石,形状各异。我也忍不住为之添砖加瓦了2小块:-)))。




照片24:徒步越过延绵起伏的山峦,在多座山峰上见到这样的小教堂。先生和我感慨人们需要怎样的努力才能将建筑材料带上山,在荒山僻岭完成这样的建筑。我们感动信仰的力量。


照片25-26:走了大约三分之一左右路程时见到两位跑步者。羡慕他们在这样的山水风景间跑步,我的脚底有些发痒,蠢蠢欲动,也想跑:-)))。




照片27-29:行走在如诗如画的山水间,很长一段时间,先生和我都无语,肆意享受着美丽的自然风光,沉浸于其中。突然,他开口说:"将来我去世时,请将我的一部份骨灰撒在这里的任何一座山上,剩下的骨灰与你合葬。"听了此话,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于是,我问:"哪一部份? 头、胳膊、还是腿?"接着,我又说:"活着时与你在一起已经受够了。死后,我可不愿意再与你掺和在一起。"听了此话,他哈哈大笑,说:"Too late! 我已经向上帝做了预订,下辈子还是娶你!"听了他的话,我忍不住也哈哈大笑,感动得眼睛湿润了,但口中却说:"那我就请上帝取消你的预订。"。。。。。。






照片30-32:天色越来越暗。原本能在天黑之前走完这9公里的海景山道,却因为我们走走停停,一会儿停下拍照片,一会停下赏景,还剩下三分之一左右的路程。






照片33:Imerovigli小镇看上去近在咫尺,事实上却必须走一段很长的山路。


照片34:大约有六分之一左右的行程是在完全的黑暗中进行。好在那时我们已经走完了唯一一小段(大约500米)与机动车共用的山路,而我们在夜晚中走的这段步行盘山路很好走,感谢圣岛在旅游资源方面的开发与保护。在黑暗中,先生分享说他感受到融入大自然、远离尘世的无法描述之美。而我也仿佛理解了为什么有些跑友喜欢trail run,尤其在自然山水中跑超马(超过马拉松距离的长跑)。黑夜中只听见先生和我的脚步声,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事先做行程功课时知道圣岛很安全。然而,却因听了先生的一句问话后,我开始有些忐忑不安。他问:“圣岛的山上有蛇吗?”。听了他的问话,我一愣,回答说:“抱歉,我做行程功课时,没有查询这方面的信息。大概不会有吧。这样的火山灰岩环境,蛇怎么能生存,吃什么?”虽然这么说,我心里也没数,有点害怕起来:-(((。(注:回到旅馆后,上网搜查,圣岛有不同种类的蛇,并且毒蛇。所以,建议不要夜晚步行海景山道。)


照片35:见到位于Imerovigli小镇上的中华大饭店非常亲切,我们白天在介于Fira小镇和Imerovigli小镇之间的悬崖峭壁上狭窄街巷闲逛时不止一次路过这个饭店。自此,一路灯光明亮,直达9公里海景山道的另一端Fira小镇。先生和我有了一次难忘的步行海景山道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姐的鼓励。每次看到你的ID就使我想起在北京上学时去颐和园游玩的美好时光。
祝新一周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俩人说的话,并肩走的路,比风景更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