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络情谊:两本书和两张照片的故事(附图)

(2015-01-23 06:24:30) 下一个


【前言(1-23-2015)】:我大约在6年半前认识文学城、1年半前认识买买提,并分别在这两个中文网站的世界风情论坛和跑步不息论坛发帖与网友/跑友们互动。两本书和两张照片的故事就是与在这两个论坛认识网友之间发生的情谊,感谢世界风情论坛和跑步不息论坛提供的交流平台。(注:故事的分享和照片的使用都是事先征得两位网友的同意)


1. 两本书的故事

SL是我在跑步不息论坛认识的跑友。后来得知,我们也是文学城的网友。这位漂亮、聪明、知性的年轻妹妹在繁忙工作和家庭生活之余也爱好长跑,并且完成全程马拉松。因为相互的理解和相似的理念,我和SL从网上带着各自ID的网友成为了知道各自真实姓名等信息的Facebook朋友。

当SL得知我和家人南极成行时,她向我推荐并寄来一本有关南极的英文书《The Top of the Bottom of the World》—A Doctor’s Journey to the Highest Point of the South Pole。作者毛一雷(Mao Yilei)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著名的肝胆外科医生。他不仅学贯中西、专业技术精湛,为一个国际非盈利机构为保护亚马逊野外科研做过义工,而且是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的随队医生。一周前收到SL寄来的书后,我就迫不及待地阅读。整本书由毛一雷医生参加南极科考队期间写的日记组成,从2008年11月4日出发至2009年3月9日返回,记录了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在南极最高峰(Dome A)建立昆仑站的亲身经历。整本书图文并茂,生动地记录了南极自然环境的旷世壮观、奇美、和残酷,建站任务的艰险,科考队队员们面临的生死考验。。。。。。,我被深深地吸引和感动。

就在我读完SL寄来的英文书不久,昨天下班回家收到了作者毛一雷医生从北京寄来的由他签名的中文版《冰雪世界的远征》。SL是毛一雷医生的好友,细心和考虑周全的她请作者给我寄来了原著。谢谢SL和毛医生!!我期待着阅读毛医生用母语记录的这段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在南极的传奇。

中英文版的《冰雪世界的远征》和《The Top of the Bottom of the World》—A Doctor’s Journey to the Highest Point of the South Pole。



2. 两张照片的故事

2011年秋天,正在国内探亲的我有幸收到在世界风情论坛相识的好友“熊猫家的小猴子”发来的内容丰富的电子邮件。这位热爱旅游、精力充沛、爱好登山运动的年轻妹妹刚完成攀登位于坦桑尼亚境内非洲最高山乞力马扎罗山(Mt. Kilimanjaro)的壮举。她用行云流水般的英文详细记录了她的登山经历、她在坦桑尼亚阿鲁萨(Arusha)探访孤儿院(The Good Hope Orphanage and School)、以及在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Ngorongoro)探寻动物的经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受“熊猫家的小猴子”妹妹的启发,2012年秋天,先生和我前往坦桑尼亚和肯尼亚Safari时也想到了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做些什么。根据当地联络人的指示,我们带了3大箱物品。直到这个月初,“熊猫家的小猴子”妹妹才知道我们去非洲旅行时也与孤儿院联系了。下面是我们在这个月初的文字对话以及两张照片的来源。

我:“。。。。。。在此也谢谢你在非洲行游记中记录了探访坦桑尼亚阿鲁萨(Arusha)孤儿院的经历,启发我和你企鹅大哥在去非洲时给位于阿鲁萨孤儿院“The Good Hope Orphanage and School”的孩子们带了两大箱和一大盒子礼物,主要是学习用具、衣服、和鞋子。那里的人们生活真不容易。。。。。。”

熊猫家的小猴子:“啊? 你们也去good hope了?看到swaif没?我回来就打算资助他,结果小人儿太受欢迎,根本排不上队!。。。。。。”

我:“就是受你的影响呀:-)))。请看附上的照片,这几个孩子们中有没有小swaif。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亲自去孤儿院,而是请我们使用的一个坦桑尼亚safari公司的负责人Ben将捐赠给孤儿院孩子们的两箱衣服和学习用具以及一箱旅游鞋转交给孩子们。这些物品都是我们事先与Ben联系,他告诉我们哪些东西是孤儿院孩子们最需要的。有趣的是因为给孩子们带了3大件行李,那次非洲safari之行你企鹅大哥和我将我们两人的行李精减到一个小箱子,轻装出发。(照片是safari公司的负责人Ben将东西转交时拍摄的,他给我们送来一张)。”

熊猫家的小猴子:“Oh, My God!! Yes, Swaif is the one in red long-sleeve T-shirt!! 2011年的Swaif. 我走的时候他紧紧和我拥抱,非常不舍,一个感情特别细腻的男孩子!”

我:“真是难以想象的巧合!!!他在我的照片中比在你的照片中长高了许多许多。我是2012年9月份去的坦桑尼亚,记得你好像只是比我早去1年半左右。孩子长得真快呀!!!瞧他即使成为大孩子了,那眼神还是那么令人怜爱。再次谢谢你的游记给我和我先生的启发。我女儿和女婿也有计划去东非safari,届时,我再请他们带一些孩子们需要的东西。”

。。。。。。

真是无巧不成书呀。网络是虚拟的,但情谊却是真实的。谢谢网友/跑友SL和熊猫家的小猴子!!

照片1:网友熊猫家的小猴子分享的2011年下半年探访坦桑尼亚阿鲁萨孤儿院“The Good Hope Orphanage and School”时拍摄的照片,照片中是孤儿Swaif。熊猫家的小猴子说“Swaif的梦想是当pilot。参观他们小学时就是他做向导领着我们看,非常喜欢他,离开时抱着他我都快掉眼泪了,这样一个懂事聪明的男孩子,却失去了父母。所幸这家孤儿院的院长非常有远见,为他们提供了很多父母双全的孩子都没有的眼界和受教育机会。他们英语非常棒!”


照片2:2012年秋天位于阿鲁萨孤儿院“The Good Hope Orphanage and School”的部分孩子们以及我和先生为孤儿院的孩子们准备的一些礼物。照片由帮助我们转送礼物的当地人Ben拍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珍珠浩渺' 的评论 :

谢谢并祝周末愉快!
珍珠浩渺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