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娘家行(1):故乡的长跑爱好者们

(2014-05-18 19:13:55) 下一个

 


一到国内的家,我就给在加州的女儿和女婿发了平安到达的电子邮件。不久,女儿给她的小舅妈发来一条微信“我妈妈已经是第几次向你们提到了波士顿马松?”,并且加了一个可爱的小卡通图片。 她的小舅妈回复“你妈妈比较谦虚,只讲了2次。不过,去接她时,我一眼就看到了她穿的波士顿马拉松服,那时无声胜有声。” 女儿回复了3个大大的卡通笑脸。后来,女儿问她爸爸:“你和妈妈到扬州大学体育场锻炼时见到了她的那些跑友了吗?妈妈有没有穿波士顿马松服与他们合影?”她爸爸如此这般地作了回复。

女儿的好奇是因为她放春假回来看我们时我与她开的一个玩笑(《开心一刻:如此张扬》),可爱的她居然当真了。我当然见到了故乡的马拉松业余爱好者们;她爸爸当然为我和我的跑友们拍摄合影了,并且与不同的跑友们有两次合影;只是我没有穿与波士顿马拉松相关的服装,更没有签名收钱:)))。

跑完波士顿马拉松的第2天我就回国探亲了,并且开始了“做月子”(注:跑完全程马拉松的第一个月,我通常很少跑步,而是注重休息养身)。在娘家的日子里只跑过2次,第1次是在跑完波士顿马拉松后的第11天,跑了2公里;第2次是在第13天,跑了6公里。这两次在扬州大学田径场的跑步都遇到了故乡的长跑爱好者们。

扬州大学马拉松俱乐部王队长是一位60多岁、有着30多年长跑爱好的男士。他最近一次全程马拉松的成绩是3小时45分,远快于他所在年龄组(60-64)达标波士顿(BQ)的要求(3小时55分)。王队长给了我一份他们马拉松俱乐部通讯录,有18位男士和5位女士组成,包括了跑半程和跑全程马拉松的业余爱好者们,其中5位女士都是跑半程马拉松。他和他的队友们诚邀我明年回国探亲时与他们一起跑扬州马拉松(半程),并且会帮助我提前报名。我衷心感谢了他们的邀请,并且答应会认真考虑。据介绍,象他们这样的业余长跑队在扬州还不止一个。我为故乡人感到骄傲。

照片中的这位男士是故乡长跑爱好者小吴。他穿的是去年上海马拉松赛服,他的成绩是3小时07分,快于他所在年龄组(35-39)BQ要求(3小时10分)。


故乡长跑爱好者们跑步设备先进,这是故乡长跑爱好者陈老师给我先生和我看他的Garmin 620手表。他的长跑装备大多数都是从亚马逊网上购买的,与我们在美国长跑爱好者使用的装备同步。陈老师去年底跑上海马拉松的成绩是3小时23分,比他参赛时年龄组(40-44)的波士顿马拉松达标(BQ,3小时15分)要求慢。但是,由于他今年将进入下一个年龄组(45-49,BQ 3小时25分),所以,他达标了2015年的波士顿马拉松。不过,陈老师、小吴、和王队长暂时都没有跑波士顿马拉松的计划,毕竟那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田径场跑道的中央可以踢足球。一位年纪较长的踢足球爱好者(穿红色上衣和长筒袜)与一群年轻小伙子在踢球,他的动作灵活娴熟,不亚于那些年轻人。赞活到老、运动到老的好榜样。


跑步和踢球并存,互不干涉:)))。





音乐《相逢是首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