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拉开波士顿马拉松训练的序幕:“表妹”与训练新团队的首跑

(2014-01-30 05:27:15) 下一个


(1)“表妹”

在REI购买的GPS表准确无误地工作了2年左右,却出乎意料地在10天前的一个马拉松大赛时罢工。从比赛场地回家的路上,先生开车,我则将没有了显示跑步距离和速度功能的表拿在手中拨弄,对它是“爱恨交加”,既想完全放弃它,又有一些舍不得。这只表陪伴我度过了两个马拉松训练季节,见证了许多汗水、辛苦、和欢乐。回到家,我请先生帮我检查是哪里出了问题,诊断能否修理。经过上网阅读相关资料、上Youtube观看相关视频、以及站在房外测试等一番折腾后,先生郑重宣布:“这只表的GPS不工作了。你还是重新买一只GPS表吧。”

因为波士顿马拉松训练即将开始,我必须有一只能显示跑步距离、速度等功能的GPS表。听了先生的话,我赶紧上网订购。下单后,看到邮寄这项可以选择“免费普通邮寄”或“加$5.99在2天内快递”。我询问先生的建议,他说:“还是用快递比较放心,比较有保证。普通邮寄还不知你什么时候能收到呢。”接着,他微笑着说:“从今以后,我就喊你为‘表妹’吧。”我先是纳闷地问:“为什么?”,但很快就恍然大悟,抗议说:“就因为购买过2只GPS表就被称为‘表妹’?!如果是那样,这世上‘表哥’、‘表姐’、‘表弟’、‘表妹’们也太多了吧。”

结婚在一起的日子已经超过了四分之一世纪,不止一次听先生感叹过“老婆,你太好养了”,表扬老婆除了喜欢游山玩水,通常low maintenance。然而,自从我2年多前踏上长跑“歧途”,不止一次听先生说过“老婆,你越来越不好养了”。唉,都是训练跑马拉松惹的麻烦:)))。


(2)与训练新团队的首跑

虽然跑过2次全程马拉松,并且达标波士顿、纽约、以及芝加哥3大马拉松,但是,我没有一次是独立完成马拉松训练,而是参加了马拉松训练小组或跑步俱乐部的一个训练团队。所以,先生有时取笑我是“伪长跑爱好者”。我是真心敬佩那些能独立训练跑马拉松的人!!!

10天前的休斯顿马拉松结束后,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进入off season,我所在的Green/Blue团队也不例外。虽然主教练Mike为我按排了接下来10周的训练计划,但是,没有了队友与我一起训练跑波士顿马拉松,而我又从来没有独立训练过,并且也没有毅力独自完成,真是欲哭无泪。当时非常后悔那么早订了去波士顿的飞机票和旅馆,否则,都想放弃了。后来,得知我所在跑步俱乐部的另外一个训练团队ATP(Advanced Training Program)有3个达标波士顿马拉松的人,并且也将在今年4月份去波士顿跑。我就给ATP团队主教练Mark发了电子邮件,希望我能参加他们的训练。

ATP团队主教练Mark很快给了我回复,非常欢迎我参加他们的训练,并且将这一周的训练计划发给我。阅读了计划,我目瞪口呆,远超过我所在Green/Blue团队主教练Mike给我的训练强度。
Monday - 3 miles fast
Tuesday - 6:30 pm at MR High School Track, SWU (slow warm up - 2miles) and then, Speed Training - 3x (800m-600m-600m) @ 5K, 90 sec recovery, 4 min between sets,then SCD (slow cool down - 2miles)
Wednesday - 6 miles easy.
Thursday - 6:30 pm at The Cop Shop,6 miles, 3 of them at MP
Friday - Rest Day (0) (Rest means REST!!!!!)
Saturday - 6:00 am at The Cop Shop, 15-18 Miles, 3 of them at MP
Sunday - 6 miles slow

好在我已经学会了根据自己能承受的程度改变教练们给的计划。在与Green/Blue团队一起训练的季节,我是一周跑3次,并且都是周二、四、六的集体训练时跑步,周一和周三是cross training,周五和星期天是休息。所以,我决定这次用同样方法应付与ATP团队在一起的训练。这个星期二下班后,我与3位新队友们一起做速度训练,拉开了波士顿马拉松训练的序幕。我们一共跑了9.25 miles (包括warm up和cool down),我的平均pace是8:34,感觉还不错。

特别感恩的是新队友们非常热情友好,很快使我认识他们之前的忐忑不安消失,并且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跑步爱好者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祈祷我们每个人在训练期间和跑波士顿马拉松过程中都平安愉快,没有伤病。




音乐《Reflec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的鼓励和祝福。也给你和宝贝安娜献上新年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tanceswimmer'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也祝你新年快乐,心想事成,训练平安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妻俩真好,祝福你们。
distanceswimmer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阳新年快乐,心想事成!波士顿马拉松取得好成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