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公公婆婆的来信,媛媛的书

(2013-11-27 18:39:42) 下一个


因为明天是感恩节,先生和我各自的工作单位今天下午都提前放假。回到家,打开信箱,终于收到了3个多星期前公公婆婆在电话中提到的一封信。根据信封上10月29日的邮戳,公公婆婆写给我们的这封信创记录地在路上走了接近一个月。由于几乎每周都用电话与老人家们联系,现代通信技术的发达使手写的家信成了珍宝。收到公公婆婆的来信,我读了之后很感动,也非常开心。这封信使我想起前不久与公公婆婆的一次有趣通话。

每年回国探亲之前,先生和我通常会在我们外出旅行的照片中挑选一部分送到相关商家打印,然后,带回国与父母们分享。由于我的母亲能从电子邮件中看到这些照片,因此,这些打印的照片是专门为我的公公婆婆准备的,留给他们看。为了给年迈的90岁公公和81岁婆婆的生活增加一些乐趣,我们有时也将我写的游记打印出来,寄给他们阅读。上个月初,我们将去年9月份两个多星期的坦桑尼亚和肯尼亚探访野生动物10篇游记,包括照片,都打印出来,厚厚的一大叠,寄给老人家们。不久,在例行的电话中,公公婆婆兴奋地说收到了我们寄给他们的东西。可爱的老人家们称我写的那些流水帐非洲行游记为“媛媛的书”。

在电话中,婆婆说,她和公公两人对我的“书”都爱不释手,先是用了两天时间轮流阅读了一遍,后来,又重复翻阅。虽然婆婆是一位农村家庭妇女,只有小学4年级的学历,但是,老人家很喜欢读书,尤其是故事书,并且读得认真。因此,婆婆对我这个媳妇的“书”读得也很仔细。她在电话中首先夸奖了“书”写得好,照片也拍得好,使她大开眼界。接着,她批评她的儿子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支持和帮助媳妇圆非洲行梦,而必须是在媳妇的“利诱威胁”下才同意。当时,只听公公在一旁哈哈大笑,得意地插话说:“老太婆,你这就不懂了。这是我们媛媛的幽默写法。你没看到她将那4个字打了引号吗?”先生和我几乎异口同声地说“爸爸说得对。媛媛/我那样写是闹着玩。”只听电话那一端也传来婆婆的笑声,而公公的笑声更加响亮。听着老人家们爽朗的笑声,当时,我的眼睛湿润了。电话结束后,先生和我对望了一眼,他说“谢谢你”;我说“真高兴能让爸爸妈妈开心”。

在今天收到的公公婆婆来信,老人家们这样写道:“。。。。。。使我们高兴的不仅是游记中的照片张张精彩,看了大开眼界。而使我们更高兴的是媛儿用幽默的文笔将知识性和趣味性结合,使我们在阅读过程中时不时地微笑、仿佛身历其境,韵味无穷。更使我们欣喜的是媛儿的童年(丹麦)、少年(英国)和成年(非洲)旅行梦想均实现。这不仅要创造条件,更要有欣赏文化、艺术、和大自然的能力。。。。。。”老人家们在信的结尾写道 “。。。。。。爸爸妈妈虽已年臻高龄,一切自知保重,有儿女如此的孝顺,更加知足。许多事和话,在电话中互通了,勿赘。”读完信,先生“郁闷地”问:“爸爸妈妈写了那么多表扬你的话,怎么没有一句是表扬我的?那些照片绝大多数是我拍的呀!”我先是“得意地”说:“因为爸爸妈妈说那是我写的‘书’,当然要表扬我。”接着,我安慰他说:“爸爸妈妈情商高。其实,表扬媳妇就是表扬儿子。”听了这话,先生也眉开眼笑了:)))。

在感恩节的前夜收到公公婆婆的来信,在此,感谢上天赐我公公婆婆健康的身体,依然敏捷的思维。




音乐《琵琶语》


一封普通信件的国际邮资已增加到6元人民币。根据信封上10月29日的邮戳,公公婆婆写给我们的这封信创记录地在路上走了接近一个月。迟到比收不到要好,公公婆婆和我们都以为这封信寄丢失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Dear心姐,谢谢你的夸奖、鼓励和祝福!“两好才有一个最大的好”聪慧如你,总结得真好。我的公公婆婆很宠爱我,为此,非常感恩。

冬天到了,你们那里比较冷,多保重!祝你和家人冬安,也预祝节日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阳,你是我知道最有孝心的儿媳,也有最通情达理的公婆,也许这是一个人的福气,但更是一个人努力的回报。两好才有一个最大的好。为你们高兴也感恩。祝跑步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也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兄。我还记得不久前你分享的你们3兄弟少年故事以及爸爸妈妈给你们的鼓励,被你全家感动。托尔斯泰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祝教练兄和嫂夫人及Charlie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祝你感恩节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场景,这语气太亲切感人了,简直就是我家的故事翻版嘛。对了,我母亲是没机会享受这天伦之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