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事之秋

(2013-09-18 05:49:52) 下一个


(1)Y君兄

当先生告诉我Y君兄因病去世的消息时,我流泪了。最后一次见到儒雅Y君兄以及他妻子的场面历历在目,那天我们愉快地交谈了很久。Y君兄和他妻子不止一次邀我到他们喜欢的一个餐馆用餐。我与他们相约等Y君兄完成所有治疗后,我一定与他们一起到那个餐馆为他庆祝。我怎么也没想到他的病情会恶化得如此快。心痛。。。。。。这位年仅53岁的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好朋友才华横溢,热心公益,服务社区。Y君兄,天堂路走好。我会一直记得我们共进午餐的约定,天堂再见。


(2)SY大姐

当得知从不吸烟、年仅60多岁的SY大姐突然被诊断患晚期肺癌时,我惊呆了,眼泪盈眶。我告戒自己给她打电话时不能哭,要尽量保持平和语气。然而,软弱的我在电话中一听到她的声音,只说了一句话就忍不住流眼泪。在那1个多小时的通话中,不知咽唔了多少次。在教会相识的SY大姐是我家搬迁到这个城市后第一位邀请我和另外新搬迁到这个城市的两位姐妹到餐馆共吃早茶的人。她和她的丈夫是我和我的先生在信仰和生活方面的榜样。今天中午将与SY大姐见面,祈祷我不要在她面前流泪,更是迫切祈祷她目前的治疗有最大的效果和最小的副作用。


(3)Z伯母

居住在国内南方某城市的80多岁老人家Z伯母走了。在她生命最后的10来年不幸患阿尔茨海默氏病(老年痴呆),后来又因病卧床不起,每天靠输蛋白和其它营养液维持生命。看到老人家如此遭遇,不止一次有人提议停止输液,但年迈的Z伯伯没有同意。尽管老伴早已不认识自己,Z伯伯说只要见到她还活着,心里就踏实。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祈祷上天眷顾失去爱妻的Z伯伯和他的家人。


(4)父亲

父亲因患晚期肺癌去世时年仅67岁。自从爸爸离开后,每年的9月对我来说是既甜又苦的月份。26年前,这个月的12日是我的结婚纪念日;12年前,这个月的19日却是爸爸离开我和亲人们的忌日。而今年父亲的忌日与中秋节恰巧是同一天。中秋月是天上的圆,中秋饼是地上的圆,亲人相聚是人心的圆。失去了父亲,我的心再也没有圆过。爸爸:爱你,想你!


从结婚20多年的Y君兄夫妇,结婚40多年的我父母,结婚60多年的Z伯母,无论他们是多么恩爱的夫妇,如今却天人相隔,疾病夺去了他们庆祝下一个结婚纪念日的机会。“没有人是一座岛屿,自成一体。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份。海浪冲掉一块岩石,大陆就减损。如同一个海岬失掉一角。如同你的朋友或者你自己的庄园失掉一块。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之哀伤,因为我包孕在人类之中。所以,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为你而鸣。”(约翰.多恩),当然丧钟也是为我而鸣,是为人类每一个成员而鸣。祈祷我能学会珍爱身边人,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每一天。

从得知Y君兄英年早逝到得知Z伯母离世,这是一个多事之秋。这些不幸的消息也使我想到《雅各书》4章13节至15节教导我们不要为明天夸口:“你们有话说:‘今天明天我们要往某城里去,在那里住一年,作买卖得利。’ 其实明天如何,你们还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原来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你们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这事,或做那事。’”祈祷“May I have the hindsight to know where I've been, the foresight to know where I am going, and the insight to know when I have gone too far”。





音乐《The Wonder of L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的祝福!!生命的列车,有人早到终点,有人晚到,但最终都会停驶,无人能改变。珍惜和好好地活在当下是我们能做到的。

非常高兴你和宝贝安娜享受20来天的北海度假之行。祝你们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多事之秋,人生就是这样,珍惜.楼下亮亮妈妈说得真好.
祝福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姐姐。“你生活好了就是对在天上的父亲最大的安慰”,说得真好,这也是我努力去做的。

欣赏到姐姐做的各种各样月饼,佩服和羡慕。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阳妹妹。好感人肺腑的文章。珍惜生命,过好每一天。祝中秋快乐。你生活好了就是对在天上的父亲最大的安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