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婆家行(5):千岛湖(下)—梅峰岛和月光岛

(2013-05-30 21:41:18) 下一个


千岛湖官方网站有一段这样介绍其风景(http://www.1000d.cn/history/):“。。。因其山青、水秀、洞奇、石怪而被誉为“千岛碧水画中游”。湖区面积573平方公里,湖中拥有形态各异的大小岛屿1078座,平均水深34米,能见度9-14米,属国家一级水体,被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整个湖区分为东北、东南、西北、西南、中心五大湖区。千岛湖碧波万倾,千岛竟秀,群山叠翠,峡谷幽深,溪涧清秀,洞石奇异,还有种类众多的生物资源,文物古迹和丰富的土特产品,构成了享誉中外的岛湖风景特点。。。”

在千岛湖五大湖区中,目前为止开发得最多的是中心湖区,而东南湖区也逐渐被开发。如今,千岛湖游船有三条线路,分别是A线:中心湖区,包括梅峰岛等; B线:也是中心湖区,包括月光岛等;C线:东南湖区,包括黄山尖等。A线和B线风景开发得早,相对比较完善,因此,去这两个线路的游船比去C线的多。每个游船线路来回大约需要6小时,因此,普通游船一天只能游玩一个线路。然而,千岛湖“伯爵号豪华游轮”的线路特别,结合了A线和B线的精华,包括A线的梅峰岛和B线的月光岛。另外,这条6层甲板的游轮比只有一层的游船要稳当,更加适合年纪大的游客。考虑到年长公公婆婆的舒适,再加上独特的线路,我们选择了乘“伯爵号豪华游轮”游千岛湖。





音乐《星语心愿》


照片1-2:一觉醒来,拉开窗帘,推开窗户,晨曦中的千岛湖是如此的宁静。






照片3:乘“伯爵号豪华游轮”既不是从通常的千岛湖镇中心湖区旅游码头上船,也不是从西园码头(东南湖) 上船,而是从渔人码头上船。




照片4:渔人码头位于秀水大桥附近;而从秀水大桥可以通往秀水街所在的中心湖区旅游码头。




照片5:据网上介绍,“伯爵号豪华游轮”是目前浙江省内陆湖泊最大的游船,采用现代欧式超四星级标准精装修。根据导游介绍,之所以“伯爵号豪华游轮”不能象其它游船一样停泊在中心湖区旅游码头是因为这条游轮太大,中心湖区旅游码头的水位深度不适合它。这也是为什么“伯爵号豪华游轮”配备了两条接着接驳船用于转载游客靠近景点岛屿。『友情提示:如果不是为了“伯爵号豪华游轮”特殊的AB风景线结合,如果不是为了让老人家在船上比较舒服一些,我个人认为不值得乘这条游轮,其条件远低于四星标准。』




照片6-8:轻舟已过万重山。



br />



照片9:徒步登上梅峰岛,这是有关梅峰岛的介绍。根据相关信息,梅峰岛是千岛湖众岛中海拔最高的,也是目前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有“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之说。




照片10:这是从梅峰的东区观景台欣赏到的千岛湖中心湖区风光。




照片11-12:遗憾的是刚拍了1、2张照片就被导游催迫着去一个茶社品茶,即使我表示不想去也不能幸免。茶社这位可爱女士对地方特产茶的介绍是专业的,听众还可以免费品尝不同茶。当然,最终目的是推销那些产品。好在这位女士以及这个茶社的经营比较文明,没有缠着要求游客购买。






照片13:我们游轮上的游客是茶社这天接待的第一批客人。从品尝房间出来后,茶社庭院中聚集了许多陆陆续续从其它游船来的客人。




照片14:这是从梅峰的西区观景台欣赏到的千岛湖中心湖区风光。西区观景台被称为千岛湖登高最佳揽胜处,可以欣赏到300多座大大小小的岛屿。风景虽美,但导游让大家停留的时间有限。我多么希望导游们没有让大家浪费那么多时间在茶社,而是将那些时间让游客欣赏风景。在国外旅行,我们至今没有跟过一个旅行团,即使去非洲Safari,不得不用司机/导游时,我和先生也是使用了私人游,只有我们俩与司机/导游,其原因就是为了自由和有足够时间欣赏自己想看的风景。跟着导游如此匆匆到此一游,实在不习惯。




照片15:这是有关月光岛的介绍。千岛湖相关网站介绍:“月光岛原名为五龙岛,是千岛湖中最著名的景区之一。由锁岛、鸟岛、真趣园和奇石岛四个岛屿以不同形式的鱼乐桥、幸运桥、状元桥联为一个有机整体。。。”;“。。。月光岛的五座小岛中,4个主题岛屿分别命名为“情园”、“系园”、“心园”和“梦园”,还有一个无名岛则被称为超然世外的“逸园”。整个岛凸显爱情文化主题,以情为线、以景为依托,是千岛湖中心湖区一个最具诗意浪漫和独特韵味的景点。”




照片16-17:锁岛的两端。






照片18:锁岛上有各种各样造型的锁。




照片19:锁岛上的真正精华是一座小博物馆“中华锁展馆”,门票很便宜,只要15元人民币。只是那么多人拥挤在那么小的展馆中,同时,又被导游大声催促“快走啦!快走啦!”,想好好欣赏都没时间。




照片20:过了鱼乐桥,来到“系园”所在的小岛,是著名的婚纱摄影基地。上了这个小岛,迎面而来的是拿着爱情婚姻红线的月老雕像。一位年轻女子正在与月老合影,而另一位女孩正在认真地观看一个石碑。知道我有多次做红娘的历史,先生建议我与月老合影,我说免了吧。




照片21:这是石碑上刻的十二生肖婚姻匹配图。读到先生和我是“知己好友”时,我们俩微笑着会意地点点头;读到女儿女婿是“互补不足”时,我们也微笑着点头;读到我们双方父母的婚姻都是“有你无我”时,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先生则笑着说了一句“胡说八道”。




照片22:在“中国婚纱摄影基地”水帘墙前的鸽子广场一对可爱鸽子的雕像。




照片23:连接两座岛之间的幸运桥。根据介绍,“幸运桥全长230米,是国内目前跨度最大的水上浮桥,素有“走过幸运桥祝君走好”之说。。。”




照片24:如果不走幸运桥,可以乘小船从到下一个小岛。




照片25-26:状元桥:是一条钢索桥,为纪念“三元宰相”而建。人称“状元桥上走一走,高中状元就是我”。如果像我有恐高症,可以不走状元桥,因为状元桥下面还有一个普通的桥。






照片27:过了状元桥,到达另一个小岛“梦园”,由状元奇雕、状元祠、状元博物馆等组成,展示的是状元文化。




照片28:从“梦园”看到停泊在千岛湖深水区的“伯爵号豪华游轮”,我们称“骑士二号” 接驳船回到游轮。




照片29-30:返回渔人码头时见到的一座岛中建筑以及垂钓的人们。真羡慕那些人,他们才是真正地在欣赏和享受千岛湖,而我们只不过是匆匆到此一游而已。






照片31:千岛湖大桥。根据导游介绍,经过千岛湖大桥,可以开往安徽的黄山。




【后语】:以此杂记纪念在1959年“。。。由于建新安江水电站拦江筑坝蓄水,淳安和遂安两座千年古城、五大集镇、30万亩良田及绝大部分基础设施沦为水域,29万人移居他乡,淳安由建库前的甲等县、富裕县变成建库后的贫困县。。。”;纪念“。。。为建设新安江水电站,淳安人民付出了巨大的忘我牺牲。。。”。也以此杂记纪念在1989年天安门广场逝去的生命,特别是我好友的哥哥。不忘记那段历史,好好地活着,为那些没有机会继续活着的年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分享。羡慕你很早以前就去过千岛湖,感动你舅舅和娘娘在你生命中给你的爱。

得知你和宝贝安娜都平安回到家,并且各自有了一个愉快行程,为你们高兴!爱你们,祝你们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们夫妻真好,陪老人家过生日,出门玩。
很多年前,我舅舅带我去千岛湖玩过,那好像是初三的时候,刚刚开发,很原始,很清澈的时候。
问好你们, 我们都回家了,明天上课上班。
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zyzx的评论:

对伯爵号,咱俩同感,那也是我为什么在这篇杂记写了那几句提醒的话。

至于你认为“千岛湖游览节目商业噱头多于实际”,我和我的先生也是同样看法。我之所以只记录了我们游千岛湖的实际记录,而没有对它的商业化作评论有二个原因:(1)根据阅读与国内旅游相关的报道和游记,好像许多地方的旅游都过于商业化,千岛湖不是特例;(2)我非常感动当年淳安和遂安人为建新安江水电站作出的牺牲,如今千岛湖旅游能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有益是好事。

谢谢分享。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zzyzx 回复 悄悄话 伯爵号真的没有什么可坐的,个人认为千岛湖游览节目商业噱头多于实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