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生命

(2013-04-01 20:46:13) 下一个


4年前离开本城搬迁到东部的姊妹DH在复活节期间带着女儿回来探访亲朋好友。有朋来自远方,不亦乐乎!昨晚,多位朋友聚集在HB/JH夫妇家,享受着26道“百家菜”,欢迎DH和她的女儿。美味佳肴、欢声笑语、琴声、歌声。。。,弟兄姊妹和睦相处,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在晚餐聚会上,一位熟悉的朋友关心地询问我波士顿马拉松准备得如何。我告诉她训练尚未开始,因为我将参加的是明年波士顿马拉松,不是今年。之后,一位新朋友私下好奇地询问我跑马拉松的经历。罗嗦的我从如何偶然踏上马拉松路程到达到参赛波士顿马拉松标准的经过,如此这般地从头到尾告诉了这位新朋友。听了后大受鼓舞,这位新朋友说从明天开始也要好好锻炼。接着,她感慨地说“随着年龄增长,人老了,做许多事情都不如从前,包括锻炼。如果因为年龄,你的成绩逐渐下降时,你还会继续跑步吗?”听了她的话,我忍不住笑了,说:“我当然知道随着年龄增长,我的体能一定会下降,跑步速度会越来越慢。我会坦然接受这个事实,并且感恩我有机会变老。我不会继续跑马拉松,但是,只要没有疾病阻扰,只要我还能跑,我会继续将跑步作为锻炼方式之一。”

昨晚与那位新朋友的对话使我想起不久前一位美国同事电邮给我的这张图片。这位同事主要是询问我这张图片上中文字的意思,而我却被图片上的英文吸引“Do not regret growing older. It is a privilege denied to many.”这句话使我感恩生命,珍惜有机会变老。








音乐《Thanks to L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分享、祝福与爱。我一直默默跟读你和宝贝安娜这个复活节罗马之行系列。谢谢你们的爱心分享。看到小宝已经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我的眼睛不止一次湿润了。她身心灵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奇迹,而你就是这个奇迹的主要创造者,你用爱和信仰浇灌她成长。

你从意大利回来,而我和安娜的企鹅伯伯却将启程重返意大利。这次主要是到西西里登欧洲最高的活火山Mt Etna。将来与你们分享行程。

抱抱和亲亲宝贝安娜和你,企鹅全家爱你们。祝你们周末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整全的教育的评论:


嗯,与你同感。最好能活到象照片中的这位老人家那样一头银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企鹅妈妈的分享, 感恩生命,珍惜有机会变老。
这是一种优雅和从容,身和心健康变老,就是福气。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爱你们!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能活到长出白发,是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