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纪念外科医生Elisabeth Kirstin Beahm

(2013-03-27 21:57:33) 下一个


今天下午我参加了外科医生Elisabeth Kirstin Beahm的追悼会,与她的亲人、朋友、以及其他同事共同纪念她。Elisabeth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3岁。在分享她的“Remarkable Life”时,大家在悲伤不舍的同时发出阵阵笑声。工作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在单位举办的同事追悼会。这是一个难忘的追悼会,不仅是因为Elisabeth英年早逝,也是因为她充满爱的一生。

Elisabeth和我工作的单位将近有2万职工。除了与自己的工作相关的人,大多数人是互不相识。我认识的同事少于1%。认识Elisabeth是出于偶然。许多癌症病人手术后,因为生存的需要,必须由整形外科医生做相关部位重整手术。因此,我们单位有一个阵容强大、声誉很好的整形外科,Elisabeth就是其中之一的整形外科医生。6年前,我的一位朋友因乳腺癌大面积手术后需要寻找一位好的整形外科医生做胸部重整手术。我的工作性质与整形外科无关,因此,我询问了我所在的神经外科同事们,他们几乎一致首推Elisabeth。因此,我将Elisabeth推荐给我的朋友,同时,我也与Elisabeth联系,请她接收我的朋友成为她的病人。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我的朋友的手术非常成功,她不仅对Elisabeth的医术赞不绝口,而且被Elisabeth对病人的细致关心而感动。而在今天的追悼会上不止一人分享了与我朋友同样的感受,其中有Elisabeth的整形外科同事、她的整形外科住院医学生、她的病人。

除了Elisabeth医术和科研成就,特别使参加追悼会者感动的是她和她的丈夫Robert(也是一位外科医生)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帮助。自从1995年,Elisabeth和Robert每年利用自己的假期到波多黎各为贫穷的、需要医疗帮助的儿童提供免费外科手术。她在那里的第一个手术是为一位严重烧伤造成奇形怪状的女孩Maria做整形外科手术。如今,Maria已经结婚并且是一位母亲。Elisabeth和Robert为许多贫穷的兔唇孩子、跛脚孩子们动免费矫正手术,使这些孩子们“to pursue their lives without the stigma of deformity.” Elisabeth的整形外科同事David医生在分享中引用了圣经《彼得前书》4:10描述“Elisabeth used her gifts to serve others”。Elisabeth正如她的亲人、朋友、同事、学生、病人在她的生平描述中所写“She was beautiful both inside and out, and a joy to be around…….”

主持Elisabeth追悼会的牧师Bob McCann是专程从旧金山飞到我们单位。Bob牧师也是多年前主持Elisabeth和Robert婚礼的牧师。他在追悼会讲道的一些话令我思考。他提到一本书《The Art of Dying》中观念之一“Living includes preparation for dying”;他也提到另一本书《Wounded Healer》中观念之一“Death and Life are the one…… To find the secret of death in the heart of life.”最终Bob牧师提到《圣经》中上帝“redemptive love”(救赎的爱)和“redemptive grace”(救赎的恩典)。讲道结束时,Bob牧师引用了圣经《约翰福音》11:25-26“I am the resurrection and the life. The one who believes in me will live, even though they die; and whoever lives by believing in me will never die.”

追悼会的音乐前奏和尾曲是由4位音乐家们现场演奏的“Beautiful Savior”、“Amazing Grace”、“Blessed Assurance”,都是我喜欢和熟悉的圣乐。追悼会当中由两位钢琴家分别演奏Debussy的“Clair de Lune”和Bach的“Prelude in C”。Elisabeth的追悼会悲伤不舍中带着温馨和盼望,眼泪中带着欢笑,真正做到了“celebrating her life”。Elisabeth, you shall be missed.





音乐《Amazing Grace》


追悼会节目单一部分。自从1995年,Elisabeth和Robert每年利用自己的假期到波多黎各为贫穷的、需要医疗帮助的儿童提供免费外科手术。Elisabeth正如她的亲人、朋友、同事、学生、病人在她的生平描述中所写“She was beautiful both inside and out, and a joy to be around…….”







Elisabeth自己生前或她亲人选择的这些《圣经》经句使她的追悼会悲伤不舍中带着温馨和盼望,眼泪中带着欢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oubleluck 回复 悄悄话 What disease/accident did she die from?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flyswa的评论:

谢谢浙江同乡、主内弟兄的分享。是啊,这些经句是许多弟兄姐妹喜欢的,包括Elisabeth,包括你和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erdong妹妹。“真是一位医生天使!”,说得真好。许多认识她的人也是这样认为。
iflyswa 回复 悄悄话 提摩太后书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以及诗篇23篇都是我喜欢的经文。天堂不再有痛苦和死亡因为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位医生天使!
感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祝福。你和宝贝安娜又一次在罗马过复活节是多么幸运。也祝你们复活节喜乐安康!企鹅全家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梵蒂冈圣彼得大殿复活节弥撒回来,安娜晴天祝福企鹅全家复活节快乐,健康平安, 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vepets2009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She is such a nice person”,你观察得非常对。除了她的医术、学术成就以及对贫穷生病儿童的慈善服务,她另一个特别供献是训练培养了不少优秀的整形外科Fellow,有些后来被留下来成为她的同事。在她的追悼会上,就有这样一位同事分享了她对Fellow们无私的帮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音的评论:

同叹息!她和她先生18年来帮助波多黎各贫穷生病儿童的慈善医疗机构也派人来参加她的追悼会,那人含泪说波多黎各贫穷生病儿童失去了一位医疗天使。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sd158的评论:

问好同事!谢谢你的分享,特别感谢你和其他相关同事照顾她到底。“She considered other people first and always tried to help people”,你说得真对,那也是我的感受、我朋友(她的病人)的感受、以及我从其他同事那里听到的对她的评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步桥的评论:

谢谢。是的,“Beautiful mind, wonderful life”。并且她长得也漂亮,身材特别好,而且她very kind。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dcat的评论:

谢谢woodcat姊妹。Have a blessed Easter to you, too!
lovepets2009 回复 悄悄话 OMG, she interviewed me last year, and i had no idea she was sick then. She is such a nice person, which is why I recognize her immediately. So sorry to hear this.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nsd158 回复 悄悄话 It's true that she is beautiful inside and outside. She considered other people first and always tried to help people. I was the lucky one to take care of her in her last days. I always read your post, now I just learnt we work in the same institute.
百步桥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mind, wonderful life。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Have a blessed Eas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