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愚蠢超速被抓记》(续)

(2013-03-20 21:04:25) 下一个

(1) 上午开会前与同事们分享了我误记学区特别限速时间超速被抓的经历,提醒大家要了解所在学区孩子们上学和放学特别限速时间段,不要犯与我类似的错误。其中一位同事说他所在的学区特殊限速时间段有闪灯提示。那真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可惜不是所有学区都有那样的提示。

(2) 另一位同事分享了几年前他犯的与我类似错误,被罚款128美元。这位神经外科医生所在学区特殊限速时间段没有闪灯提示。下班之前收到他发来的电子邮件,告诉我现在相关罚款“Speeding in a school zone (Violation Number 3013 or 3003):$226 for the first 10 miles per hour over the speed limit and $10 for each additional mile over the first 10 miles.”按照他提供的信息,我超速被抓的那天下午,应该被罚286美元。

(3) 收到那位同事发来的相关罚款信息,我立即打电话与先生分享。征得他的同意,我将相应的钱捐给了Organization for Autism Research (OAR),一个为自闭症患者服务的公益机构,为了我所在马拉松训练团队一位跑友的儿子,为了一位网上好友的儿子,为了先生和我多年前在星期天主日学照顾过的两位孩子。祈祷早日寻找到有效预防和治疗自闭症的方法。

(4)傍晚,我与马拉松训练团队的队友们一起跑intervals。尽管现在是团队马拉松训练off season,但是由于队友Scott将在下个月15号跑波士顿马拉松以及队友David将在下个月21号跑伦敦马拉松,我们其他队友是自觉自愿陪Scott和David训练。David是为自闭症患者公益机构(OAR)募款而跑,为他患自闭症的儿子而跑。跑友们都被他在募款信中对他儿子的爱深深地感动“…… for my son who is kind beyond reason, compassionate beyond comprehension, loving beyond boundaries…...”。真诚希望每一位自闭症患者都得到社会的关爱,每一位自闭症患者的亲属都得到社会的敬重和帮助。正是从David那里,我第一次知道OAR这个机构。训练过程中,我也与跑友们分享了我误记学区特别限速时间超速被抓的经历,提醒他们不要犯与我类似的错误。然而,居然有一位队友在一个月前刚犯了同样的错误,只不过是发生在早晨,并且她没有像我那样只是得口头警告,她被警察开了罚单。

想到一位网友在《开车愚蠢超速被抓记》后真诚的留言,想到我那位神经外科同事的分享,想到我的一位跑友的分享,看来,无意中在学区特别限速时间超速犯错误的不只是我一人。这不仅仅牵涉到在学区特别限速时间超速将被严重罚款,更重要的是涉及到上学/放学孩子们的安全以及我们自己的安全。再次提醒亲朋好友们要了解所在学区孩子们上学和放学特别限速时间段,不要犯与我类似的错误。祝朋友们开车平平安安!





音乐《This is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月宝宝的评论:

你没有offend我,谢谢你的分享和建议。真高兴你的朋友使用那方法取得很好效果。对于患自闭症的孩子,他们的家长们必然是想方设法使孩子恢复。再次谢谢你的分享和建议。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谢谢笑薇妹妹的介绍。根据你提供的信息,我上网阅读到相关报道,真是令人痛心。这项研究结果再次显示儿童时期被虐待的长期坏影响。保护儿童免受虐待,让孩子们在爱中健康成长是多么重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USA的评论:

谢谢你,新朋友。说实话,我对自闭症知之甚少,也不了解自闭症诊断标准,只知道自闭症表现范围很广,症状轻重不一。我认识的人中也有一位类似你举的例子。这位朋友的孩子从出生就由长辈亲人帮助带,没有去过Day Care,语言发展比较慢;准备上Pre-K时,孩子相关人员被诊断为轻微自闭,被按排接受部分特殊教育,父母积极配合孩子的教育。孩子上完2年级后就接受正常教育,不再被认为患轻微自闭。不仅如此,这孩子非常聪明,只是性格有一些内向而已。我知道的这个孩子以及你知道的那3个孩子大概是自闭症状非常轻微。症状严重的孩子们的结局就不是这样了。

二月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不offend你,可以借用佛教的原理,念圣经送给自闭症孩子要经者,karma creditor. 我有朋友在墨西哥借用这个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项研究发表在昨天的JAMA Psychiatry 。题目是,Women who were abused as children may be more likely to have a child with autism.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最新公布的一项由哈佛大学的Andrea Roberts教授完成的研究发现,遭到虐待的妇女有autism孩子的机会是没有的3.5 倍。数据来自52000 妇女。该项研究还有其他相关的发现。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我觉得美国的自闭症诊断标准是不是有些问题。我认识的三个朋友/同事的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都被诊断为自闭症,但到了三年级又全部被推翻了。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发一张好人卡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I的评论:

谢谢表扬:)))。继续学习雷锋好榜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dcat的评论:

谢谢woodcat妹妹的鼓励和分享。昨天新闻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公布最新的一个自闭症调研结果:自闭症发病率是1/50。新闻报道中采访了不少专家,虽然大家对最新调研结果有争议(有专家说发病率是1/100,有专家说是1/88),但是,他们共同认为是自闭症普遍存在,需要投入社会关注。在我成为青少年星期天主日学老师之前,我的先生和我曾经多年在星期天主日学照顾4岁的孩子们。就是在那些年中,我们前后接触到来自不同家庭的2位自闭症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多多少少了解到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痛苦经历。与你同祈祷!
372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雷锋--做了好事些日记。哈哈(开玩笑了)
wood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能深切体会到你字里行间中的爱,这是源于神的大爱。 我周围也有些朋友的孩子有自闭症,为这些孩子和家庭深切的祷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