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糕,年高

(2013-02-06 19:12:00) 下一个



十几年前从东岸搬迁到这座南方城市,认识了来自上海的Y/L夫妇,并且成为了好友。从此,好友L的父母就成了我们在异国他乡的长辈亲人。慈善的L伯伯伯母每年春节前夕都给我们送来一个他们亲手做的大大的红豆年糕。刚开始几年,我不知其意,误以为只是L伯伯伯母知道我爱吃糯米做的食品,送年糕给我解馋。迟钝的我直到大约5年前才从L伯伯伯母那里了解到他们每年春节前夕给我们送红豆年糕的真正含义。L伯母说:“年糕与年高谐音,其意是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高高兴兴、步步高升。红豆其意是祝你们在新的一年婚姻美满、日子红红火火。”噢,原来每年春节前夕L伯伯伯母送给我们红豆年糕包含着如此美好的祝福。记得当时听了L伯母的话后,我的眼睛发湿,给了她一个紧紧的拥抱。


象往年一样,昨晚,好友L送来了爸爸妈妈做的红豆年糕。已经吃过晚餐的我迫不及待地品尝了美味,今天早晨又用它做早餐。五分之一下肚后,才想起给红豆年糕拍照片。感谢好友全家送来的祝福。谨用此红豆年糕祝我们所爱的L伯伯伯母和所有长辈亲人们春节愉快、新年幸福安康!也将同样的祝福献给同辈和晚辈亲朋好友,在新的一年里高高兴兴、日子红红火火!









音乐《Reflection》


在春节到来之际,遥祝我故国故乡的亲人和朋友们。


《乡愁》 席慕容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

总在有月亮的晚上 响起

故乡的面貌却是一种模糊的怅望

仿佛雾里的挥手别离

离别后

乡愁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永不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这些天听说东北部有大风雪,我就想到了你和大河。刚才去你家看到没有断电就放心了许多。不过,出门开车要多家小心,注意安全。祝你和家人春节愉快、新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祝福。安娜的企鹅伯伯、小企鹅姐姐姐夫和我也爱你们。你们那里冬天寒冷,要多多保重。祝你和宝贝安娜春节愉快、幸福安康,你在新年工作顺利,宝贝安娜学习进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阳全家拜年!新年吉祥平安。幸福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年糕年年高!
喜欢你这里温馨的故事,温馨的情谊!
祝合家新年吉祥如意!爱你们!

问好楼下的朋友们, 新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藤玉妹妹的祝福。也祝你和家人过年好,新年幸福安康!

谢谢你经常称我为“好媳妇”:)))。我之所以成为“好媳妇”是因为我有一对非常好的公婆。提前给国内亲人打电话拜年,婆婆告诉我她已经将去年秋天家里收成的芝麻在春节前夕做成了芝麻果仁茭切片,就等着我们5月份回国探亲时让我带回美国。今晚去一对好友夫妇家吃提前的年夜饭(明晚还有一场饭局),我已经开“空口支票”会送一些芝麻果仁茭切片给他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你们那里这些天天气寒冷,开车出门注意安全,多多保重。祝姐姐全家春节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媳妇晓阳过年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预祝春季快乐 晓阳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