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追梦-初访东非(1):梦起时分及圆梦过程

(2012-09-27 06:14:04) 下一个


我喜欢做梦,包括旅行梦,并且在不同年龄阶段因着不同的经历而有不同的梦想。小学4年级时因为“偷”读妈妈保存的当时的禁书安徒生童话故事选,丹麦成了我的童年梦之国。初中一年级的暑假因为聆听邻居王叔叔和王阿姨“偷”讲的莎士比亚作品,英国成了我的少年梦之国;准确地说,是艾汶河畔莎士比亚的故乡斯特拉福德成了我的少年梦之地。记不清是在哪一年观看到一个与动物相关的电视节目,东非坦桑尼亚和肯尼亚成了我的成年梦之国,特别是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Serengeti)大草原成了我的成年梦之地。

早在23年和22年前就圆了少年旅行梦和童年旅行梦;不仅是梦想成真,并且不止一次探访那些地方。然而,探访东非成年梦的实现却被耽搁了很久。自上个世纪80年代,爱滋病在非洲各国广泛流行。起初人们对爱滋病病毒知之甚少,在治疗方面更是没有好的方法。出于对健康安全的考虑,多年来我将探访东非放在想要做事项的后面。然而,近年来,随着爱滋病预防的规范,治疗方法的进展,探访东非的成年梦又开始不断浮现。但是,当我向先生提议相关行程时,先生却对东非不感兴趣。对于旅游度假,他历来是以安全舒适、轻松遐意为主要标准。

与先生商讨东非之行出现转机是在去年秋天。正在国内探亲的我有幸收到在文学城相识的好友“熊猫家的小猴子”发来的内容丰富的电子邮件。这位热爱旅游、精力充沛、爱好登山运动的年轻妹妹刚完成攀登位于坦桑尼亚境内非洲最高山乞力马扎罗山(Mt. Kilimanjaro)的壮举。她用行云流水般的英文详细记录了她的登山经历、她在坦桑尼亚阿鲁萨(Arusha)探访孤儿院、以及在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Ngorongoro)探寻动物的经历。我被她深深地感动和吸引,立即将她的描述和图片与企鹅先生分享。她的东非行图文也深深地吸引和感动了我的先生(注:“熊猫家的小猴子”今年用中文将东非行整理发在文学城世界风情坛。感兴趣的朋友在她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34778也能读到相关游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再加上我的“利诱威胁”,先生终于同意了东非之行。在此,衷心感谢网友“熊猫家的小猴子”妹妹。

接着,所有有关行程的功课就由我来做了。首先了解到去东非大草原的最佳季节是7月到9月动物大迁徙的日子。因为6、7、8三个月都有其它行程计划,我就将东非之行按排在9月的前二周。有关行程的计划,在此特别感谢文学城世界风情坛老版主wunderlust、网友dztang、HawaiiBlue、顾剑、南极人、changethinking的多种有效建议,也感谢在我博客留言提供帮助的网友青萍之末、TZMAN、nightrose、tiaoyuci、和lunear。在选择旅行社方面,我阅读了文学城世界风情坛和3个英文旅游网站网友们对非洲之行的讨论,最终选择向4个safari旅行社发电子邮件,询问报价。我与先生意见一致决定不跟旅行团,而是我们两人包车,有我们自己的司机/导游。在选择使用“经济帐篷/简易帐篷”还是“酒店/豪华帐篷”方面,我们俩意见有很大分歧。我梦想着与大自然亲近并且价格便宜的“经济帐篷/简易帐篷”;先生却坚持使用舒适、遐意的“酒店/豪华帐篷”,并且必须是位于风景区内的“酒店/豪华帐篷”。最终我听了他的话,采纳了他的建议。在行程中,我非常感谢他的选择,因为很享受。

我们有了一次难忘的初访东非经历。先生和我都非常喜欢坦桑尼亚,并且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带着女儿女婿重返坦桑尼亚。




音乐《Epic Africa》


我们傍晚到达的国家和机场是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Kilimanjaro)国际机场。从那里,旅行社相关人员将我们接到邻近城市阿鲁萨。第二天出发前往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坦桑尼亚给我的印象是人民友好随和、自然环境优美、但生存环境贫穷。以下照片是从阿鲁萨前往恩戈罗恩戈罗时拍摄的(大部分照片是隔着汽车窗拍摄,有些模糊)。


位于阿鲁萨孤儿院“The Good Hope Orphanage and School”的部分孩子们。我和先生此行为孤儿院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些礼物。除了我们购买预备的几百支铅笔、圆珠笔等学习用具,非常感谢我工作单位的同事和教会小组的朋友们慷慨捐赠的衣服、鞋子等物品,装满了两个大箱和一个大盒子。孤儿院的孩子们是不幸的,因为他们失去了父母;但是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有人照顾他们。坦桑尼亚生存环境贫穷,普通家庭的生活条件很差。




阿鲁萨的一个街道




阿鲁萨飞机场




从阿鲁萨前往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的沿途见到许多成群的牛羊,特别是牛。




小小放牛娃。因为观看动物最佳之一的9月份是旱季,所以非常干燥,到处都是黄草。




马赛人的村落




牛群过马路,闲庭漫步。






在一个加油站附近见到的色彩明快的美容院和超市。




非常佩服坦桑尼亚妇女们携带物品的本领,基本都是用头,并且不需要用手扶,而且走得很快。






沿途见到不少卖非洲风土人情的画店。






从阿鲁萨到恩戈罗恩戈罗的中途,见到一片希望的田野。根据汽车司机/导游介绍,这一带靠近曼雅拉湖(Lake Manyara)。





有水的地方,就多了一份灵秀,物产也丰富了许多。这是在路边见到的香蕉树等。




远眺曼雅拉湖




山谷自然风光




到了恩戈罗恩戈罗自然保护区入口。




在司机/导游付自然保护区入口费时,俺“偷偷地”瞧一眼里面,以为会见到动物,谁知都是高山森林。司机/导游说从这里到探寻动物胜地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还有相当一段距离。沿途颠簸摇曳的路况似毫不影响我的兴致,我还是睁大眼睛,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而先生由于时差则在“摇蓝”中入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beam的评论:

羡慕很多年前就去过非洲。喜欢你的ID。谢谢欣赏音乐,咱们是知了:)))
sunbeam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喜欢你的配乐。非洲我很多年前去过,所以看非洲的游记好像并无超常的新奇兴奋,更多是比较别人眼中和自己心中的那一叶非洲。你的音乐让我“上下求索”,流连忘返:)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中秋祝福,企鹅全家也向你和宝贝安娜献上同样的祝福!

我们为你和宝贝安娜岁月静好的祥和生活,以及信仰带给你们的力量感到高兴。深深地祝福你们,亲爱的两位宝贝!!

再祝中秋愉快,也祝新一周快乐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企鹅全家中秋节愉快,花好月圆,内心如中秋月般圆满~~~~~

你的文章我明天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