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访丹麦(4):哥本哈根童话之夜和街拍儿童们

(2012-06-17 07:17:24) 下一个
【前言】: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父母生养、培育我们。在今天父亲节,特别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愿天上人间的所有父亲们节日快乐!


《三访丹麦(4):哥本哈根童话之夜和街拍儿童们》

1. 哥本哈根童话之夜

在哥本哈根与先生一起参加的第3个晚宴/晚会上有3个不同艺术团体表演。出乎我们意料的第一个演出团体是来自童话大师安徒生故乡欧登塞(Odense)的童话故事演唱团。在音乐伴奏声中,童话故事演唱团以说、唱、舞蹈等表演形式演译了多个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使晚会来宾不仅重温了这些故事内容、思考其意义,而且得到了视听艺术方面的享受。

演出结束后,童话故事演唱团欢迎观众上台与自己熟悉和喜欢的童话故事人物合影。此时,人们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性别,纷纷上台。我激动地告诉“安徒生”:“安徒生先生,前2次探访丹麦,我都拜访了你的故乡和故居。这次在行程中安排不出时间再次前往。真没想到你却带领着孩子们到哥本哈根的这个晚会来演出。太感谢你和小演员们了。也感谢上苍如此恩待我。”“安徒生”惊喜地回答:“去过我的故乡2次?!谢谢你,也欢迎你再去。”接着,他告诉我这些演出团的孩子们和他都是因为对安徒生童话故事的热爱,业余演讲这些故事。孩子们是当天放学后专程从欧登塞赶到哥本哈根为这个晚会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还要赶回欧登塞,因为第二天还要上学。噢,原来如此,难怪晚会组织者将他们的演出放在第一场。祝福“安徒生”先生,祝福童话故事演唱团每一位成员。


来自童话大师安徒生故乡欧登塞的童话故事演唱团,在音乐伴奏声中,以说、唱、舞蹈等形式表演了多个脍炙人口的童话故事。安徒生童话故事是跨越文化、超越时代的文学经典,其中许多故事即使在今天也值得读者仔细品味。




能猜出这个童话故事吗?我猜出来啦:))),《皇帝的新装》(The Emperor’s New Suit)。这个故事描述的是一位奢侈、虚荣的皇帝每天只顾穿新衣服,不管其它事,最后愚蠢到被骗,什么衣服都没穿就去参加一个游行大典!不仅没有人揭穿谎言,还有许多人夸奖皇帝的“新衣”。最后是一个孩子天真的一句话才戳穿了谎言,阐明了真相。有人评论说这篇童话在任何时候都具有现实意义。




从这些人物中,我立即认出了3个童话故事(从左到右):《牧羊女与扫烟囱的人》(The Shepherdess and the Chimney-Sweep),《卖火柴的小女孩》(The Little Match Girl)和《勇敢的锡兵》(The Brave Tin Soldier)。左思右想,我怎么也没能猜出最右边的小女孩是《拇指姑娘》(Thumbelina)。




这是《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那位小演员特写。阅读过这个凄凉故事的人很难忘记大年夜冻死在街头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安徒生在这个童话故事中使美丽的幻象和残酷的现实交替出现,表达了他对当时权贵社会的不满和对贫苦人悲惨遭遇的同情。
晚会上最打动我心的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个童话故事。不知为什么她使我想到了现实生活中贫困地区那些失学的儿童,那些因为没有合适医疗服务而失去生命的儿童,想到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甚至使我对自己当时的享受有一丝罪恶感。但想到多年来一直通过一个慈善机构支助在中国的植苗助学计划,心里得到了阿Q式的安慰。事后与先生分享当时的感受,他劝慰说:“只要我们不过奢华的生活,适当的娱乐和享受还是有必要的”。




没认出这是哪个童话故事中的人物。




这个童话故事很容易被认出:《丑小鸭》(The Ugly Duckling),一个心中有着梦想的丑小鸭经历许多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的故事。





2. 街拍儿童

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无意中发现、观察、抓拍这些孩子们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柔情。回想起女儿的童年,带着她探访丹麦的日子;我也憧憬着未来带着她的孩子们故地重游。那时,这些照片中的孩子们将是多大了?将会在哪里?一代又一代,一首首生命的赞歌,如此奇妙。


街拍儿童系列1

你们是鸭子还是鹅?很想和你们一起玩,但我有些害怕你们。




大公鸡、老母鸡,你们好可爱呀。请别走,我们做朋友吧。




爸爸:那些跳那么高、在空中翻跟头的大哥哥们好酷噢!我很想象他们一样,可是我害怕,怎么办呢?




街拍儿童系列2

我跟着哥哥一起爬拦杆




爸爸妈妈,你们瞧:我自己爬上来啦!:)))




哥哥,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要离开我?我也想跟你一起走,可我不敢。




哥哥,你好勇敢噢!




上来容易下去难,我怎么能下这个拦杆呢?




哥哥已经下去了,他也不来帮助我,呜呜呜呜。。。。。。




爸爸将我从拦杆上抱下来。爸爸真好!




街拍儿童系列3

我妈和我哥东张西望干什么?看风景?错!




他们正在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中,两位酷妈是队长。




瞧我妈这个带球的动作多么专业漂亮啊!




我小表哥人虽小,抢球却不含糊。小表哥,加油!




来自美国的中国奶奶,你问我是谁?我原本也是这场足球赛中的一员。后来,因为担心两队激战碰伤我,我的姨妈,就是穿紫色上衣的那位,将我带出赛场。




我在足球赛草坪旁边的小路上发现一个宝贝。




来自美国的中国奶奶,你知道我们丹麦足球队为什么进步这么快,在这次欧洲杯首战中就打败强队荷兰吗?答案:我们群众基础好,从小抓起。我要将我捡到的宝贝送给我家今天球赛的胜队,并且我对我们丹麦国家队在欧洲杯中的表现充满信心!:)))




《2012北欧行程杂记》
三访丹麦(1):童年白日梦之国及3个特别礼遇
三访丹麦(2):哥本哈根掠影
三访丹麦(3):哥本哈根啤酒之夜和绿色之夜
三访丹麦(4):哥本哈根童话之夜和街拍儿童们
三访丹麦(5):中世纪小城Helsingor的哈姆雷特城堡
三访丹麦(6):Amager小岛上的渔村Dragor
三访丹麦(7):Lyngby城郊的民俗历史村
三访丹麦(8):Frederiksberg城堡和花园
三访瑞典(1):从马尔默前往斯德哥尔摩的沿途风景
三访瑞典(2):斯德哥尔摩浮光掠影
三访瑞典(3):诺贝尔博物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