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年大妈也被卷入林旋风

(2012-02-13 21:31:15) 下一个


先生和我上班每天有3、5次“夫妻通”电话会议,今天也不例外。他在今天中午打来电话时,开口就问:“林粉丝,粉丝林,有没有新的消息可以分享?”接着,就是他“自鸣得意”的笑声。尽管知道他是在“讽刺嘲笑”我,我却依然兴奋地将我知道有关Jeremy Lin(林书豪)的最新报道与他分享。通话结束时,先生表扬我这样的分享节省了他阅读相关新闻的时间,并且称赞我是名符其实的“林粉丝”“粉丝林”。

“林粉丝”“粉丝林”是先生在刚过去的星期六中午给我起的两个新绰号,因为他发现我从星期五晚上开始,接着星期六几乎一个上午都在观看有关林书豪的篮球赛录像、新闻报道、专家评论、以及相关采访。在所有球赛中,我看得最多的是网球赛和篮球赛,偶尔也看高尔夫球赛和足球赛。而在篮球赛中,我以往只关心大学篮球联赛,因为那里有我特别喜欢和关心的北卡大学教堂山的“Tar Heels”篮球队和杜克大学的“Blue Devils”篮球队。星期五晚上在搜查这两支球队最新消息时才在雅虎体育新闻中第一次阅读到有关林书豪的报道。接着看了1、2个相关篮球赛的录像剪辑,我立刻被这个美籍华裔NBA球员吸引,他打球时的快速、灵活、和准确给观看者一种智慧与技巧相结合的美感享受。

星期六上午,我继续搜查和欣赏林书豪打球的录像以及阅读与他相关的报道。读得越多,我越被这个年轻人深深地感动。那时才发现一周多以来,纽约、美国、亚洲、甚至世界其它国家的篮球爱好者和相关媒体在谈论着林书豪。这位NBA历史上第一位在美国出生的亚裔球员、哈佛大学历史上第3位NBA球员(上一位是在1951年被NBA选中)的NBA之路非常坎坷。在2010年以主修经济学、副修社会学从哈佛大学毕业时,林书豪选择了职业篮球生涯。然而,即使他作为哈佛大学篮球队的主力和队长,有着带领哈佛大学篮球队夺得历史最好名次的好背景,他从哈佛毕业时却没有被任何一个NBA球队选中,只能在训练营里等待。好不容易与奥克兰勇士队签定了最低年薪的合同,他却没有几次上场打球的机会,一年左右就被勇士队裁掉(媒体报道:勇士队现任主教练说那不是他作的决定;总经理责怪前任主教练没有发现林书豪的才能)。休斯顿火箭队在2011年12月12日与林书豪签了临时合同,但是只保留了他12天、还没有给他表现的机会就在12月24日将他裁掉了(媒体报道:火箭队总经理现承认他后悔那个决定,责怪球探们给了他错误信息)。同样因为坐冷板凳、没有上场表现的机会,在2011年12月27日与纽约尼克斯队签了临时合同的林书豪原本在2012年2月7日又面临着被裁掉的危险。然而,他在2月4号作为尼克斯队的替补出场,却以拿下全场最高25分外加5次助攻、帮助尼克斯队战胜篮网队。接下来,他为尼克斯队的连续4次得胜起了关键性、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

除了林书豪的职业篮球生涯资料,我还阅读欣赏到他的信仰之路的采访与报道。作为虔诚基督徒的他分享了《圣经》罗马书第5章第3至4节对他在困境中的坚持有着特别的鼓励:“......suffering produces perseverance; perseverance, character; and character, hope. ”(Romans5:3-4)。这个年轻人不仅篮球打得好,而且谦逊有礼,被记者们采访时总是不遗余力地表扬队友们的努力。同时,他既不张扬,但也不隐瞒自己的基督教信仰,而是用感恩的语言坦诚表达他的感受。

星期六晚上与女儿通电话时,我们自然而然地就讲到了目前正在刮的“林旋风”/“林书豪热”。女儿有些惊讶我居然知道的相关信息比她还多。她的爸爸趁机告诉女儿有关我的两个新绰号。女儿听了之后在电话中哈哈大笑。星期天上午,我的同工以及11年级和12年级主日学班上的孩子们以及我也对“林书豪现象”进行了一番讨论。星期天下午与原马拉松训练小组的朋友们长跑锻炼时,Bill和Matt与我谈的第一个话题就是林书豪。他们是那样兴致勃勃地谈论和欣赏着这位年轻人,他们也有一些惊讶我对林书豪在连续5胜篮球赛中的表现和统计数据知道得那么详细。林书豪在NBA的传奇激励了许多人,不仅是纽约尼克斯队的球迷们、不仅是亚裔青少年、不仅是关注NBA球赛的人们,还包括象我这样的中老年大妈。祝福林书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flyswa的评论:

噢,老乡,真高兴你也是一位主内弟兄。

谢谢你的分享和提供那个链接。作为名符其实的“林粉丝”“粉丝林”,这个链接在那个星期六被我从网络中搜查林书豪打球的录像以及阅读与他相关报道时寻找到了,并且欣赏过了,很感动。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iflyswa 回复 悄悄话 团契一个姐妹送了个Youtube关于林書豪和他媽媽吳信信談籃球、人生與信仰的访谈。这个孩子比他的同龄人要成熟的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YrTv_eekI&feature=related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答案:是真的。

原因:我比较喜欢与我的先生讲话,而他恰好喜欢听我讲话,或者说他不得不听我啰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pesbel的评论:

嗯,理解你的所言。我参加的马拉松训练小组朋友们都是美国人,其中Bill和Matt特别喜欢谈论体育。在刚过去的星期天下午与他们一起跑步时,他们都对林书豪赞不绝口。我真为这位年轻人感到骄傲。昨晚他在与多伦多恐龙队比赛中得的那最后6分,是智力、心力、技力美好结合,不得不为他作迷:)))。今晚刚看完他与Kings队的比赛,创造了13次助攻,他真是一位不自私的篮球队员。祝福他!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you的评论:

谢谢鼓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lightening的评论:

哈哈,我还看到有象爷爷年龄那样的长辈们跑马拉松呢。不过,你说得对,跑马拉松的都是年轻人,至少心理年龄年轻:)))。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先生和我上班每天有3、5次“夫妻通”电话会议.
真让人羡慕啊!
mapesbel 回复 悄悄话 出了一个林书豪之后,我终于能跟美国人谈体育了。
cyo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拜读了.
Bluelightening 回复 悄悄话 别说你是中年大妈,跑马拉松,还不算是年轻人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与你同感!

看到你的ID感到特别亲切。我曾经在北京上学,圆明园、颐和园都曾留下我和同学们的足迹,也是我和我的先生谈恋爱时喜欢去的公园:)))。祝情人节幸福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香泡泡的评论: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你和我都是很“认真”的人:)))。

祝情人节幸福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有信仰的人走得正,走得远!
丁香泡泡 回复 悄悄话 唉,我也差不多,这几天一上网就先搜有关林书豪的相关消息,太传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