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日的玫瑰

(2011-11-05 16:04:21) 下一个


昨晚收到一位网上好友分享的钢琴曲《Autumn Rose》(秋日的玫瑰)。这是被誉为墨西哥钢琴诗人Ernesto Cortazar的作品。一直喜欢他的音乐创作和他的钢琴演奏。不知是否与他13岁时父母因车祸双亡有关,这位音乐奇才的作品悠然淡雅中似乎带着一丝哀伤,就像这首《秋日的玫瑰》。每次用心聆听他的音乐,总使我感动,仿佛每个音符都倾注了他的感情。

好友送来的是配有许多有关玫瑰诗的Ernesto Cortazar《Autumn Rose》YouTube视频。我在被友情和音乐感动的同时,也被那些有关玫瑰的诗句深深地触动。其中的一小段
“Love is like a rose
It looks beautiful on the outside...
...but there is always pain hidden somewhere”
使我的眼睛湿润了,想起了M姐妹的状况和在这个星期四的经历。

大约在12年前认识M姐妹和她的先夫C。只有50多岁,身体强壮的C突然被诊断患有晚期胃癌。虽然原本不相识,华人同胞、特别是当地华人教会许多人伸出帮助的手。我和家人也因此认识了这个不幸的家庭。然而,C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带着他对妻女的爱与眷恋,带着妻子和女儿对他的爱与眷恋。在那个经历和过程中,我们成为了朋友。不幸的是大约2年前,M姐妹被诊断患有晚期直肠癌。经过手术、化疗、癌症暂时平息,到如今的复发和再化疗,M姐妹以超人的意志和信心承受着这一切。相同的是当地华人教会又有许多人伸出帮助的手,不同的是没有了配偶的帮助。这个星期四她在医院的检查和治疗是从清晨7点开始,晚上8点结束。好友W凌晨6点离开家开车带M姐妹到医院;我下班后在医院等到她晚上8点做完化疗,开车带她回家。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的眼睛不止一次为M姐妹的状况而湿润。她先夫C生病时,M姐妹对他无微不至地照顾到底;如今她自己生病,却是孤身一人(女儿远在外地上学),依靠着朋友们的帮助。当时,我在想:相爱的夫妻中先走的那个人是有福的。

M姐妹和她的先夫C深深相爱,她不惧怕离开这个世界,因为她有在天家与亲人重逢的盼望。但是,她也非常爱女儿,愿在这个世界长久陪伴女儿。M姐妹对待疾病的态度,她在苦难中的坚持、信心、和盼望,使我想到了托尔斯泰在《War and Peace》中的一段话:“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but an essential thing is to love life. To love it even one suffers. Life is all. Life is God. To love life is to love God.”。好友送来的Ernesto Cortazar《Autumn Rose》YouTube视频也有一句发人深省的话:“Life is a rose; beware of the thorns”。





音乐 《Autumn Rose》(秋日的玫瑰)


附:好友分享的配有许多有关玫瑰诗的Ernesto Cortazar《Autumn Rose》YouTube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Ntg5hz-Zcw

谢谢你,朋友!也以此文纪念朋友之间的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懒死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文字写的真好,使我感受到这个音乐的情感。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森林朝阳、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网友朝阳、和圈外闲人妹妹的祝福!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让我们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人、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吧。

祝朋友们和家人新一周愉快安康!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相当好!谢谢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唯有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