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痴心父母期盼孩儿归

(2011-07-25 19:59:39) 下一个


大约二周前的一个晚上,在例行电话交流中,女儿小企鹅告诉企鹅爸爸和妈妈:“我将在这个月25号至28号到华盛顿DC开会。会议结束后,我将绕道回家给爸爸过生日,在家陪你们一个星期”。听到这个消息,企鹅妈妈高兴得激动地对着电话给了女儿N个响吻。

自从女儿和她的男朋友回家过完圣诞节离开之后,只有在3月份回来过了一个周末。企鹅妈妈今年4次中国之行,有2次在旧金山转机。因为思念孩儿心切,她用孩子们喜欢的美食“诱惑”他们从Palo Alto到旧金山机场与她见面。虽然见面时间很短,但也可暂解思儿之渴。每次与孩子们见面回到家,企鹅爸爸总是要颠三倒四地向企鹅妈妈询问孩子们的情况:胖了?瘦了?气色如何?精神状态如何?。。。

眼看女儿很快就要回家,两个老企鹅在这个周末脚不停蹄地可忙忽了:打扫卫生、再一次整理女儿的房间、去超市大包小包地买回许多女儿爱吃的蔬菜水果以及其它食品。。。今天上午女儿打来电话说已经平安到达华盛顿DC。吃晚饭时,企鹅爸爸和妈妈又开始讨论女儿回来后带她到哪些餐馆用餐。说着、说着,企鹅妈妈突然感慨地说:“我现在仿佛才真正理解和明白每年爸爸妈妈期盼我们回家探亲时的心情;仿佛才真正明白那一份份的食物是他们用爱、用心、用深情所做。。。”。想到在中国年迈的公公婆婆和母亲,她的眼睛湿润了。饭后,她立即给两位母亲打电话,告诉她们在这个周末已经预订好了下个月底回国探亲的机票。她原准备过几天才告诉两位母亲的,但是联想到自己女儿回家探亲消息给自己带来的兴奋、激动、和期盼,她就提前将回国探亲的消息告诉母亲们了。

听到回国探亲日程确定的消息,电话那端两位母亲的兴奋难以言表,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有句俗语“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同样,不与我们的孩子们分离不知我们父母期盼见到我们的心情。企鹅夫妇决心今年探亲时要更好地陪伴爸爸妈妈们。





音乐《爱的抒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呵呵,史迷兄,谢谢你的生日祝福!你和他这高寿80几的人都是帅哥:)))。

我本来就想与你联系,询问Kenny最后的决定。孩子将远行去非洲,晓阳理解你和史嫂的恓惶和牵挂。10个月,是一段不短的时间。也许在那期间你和史嫂可以去非洲看望他。我相信有了这次非洲经历,Kenny将来一定会是一位更加出色的律师。

拜访过你家,知道你正在大兴土木,改造屋外走廊,并且完成得那么完好。史迷兄,这世界上有你不会做的事吗?:)))。祝夏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谷的评论:

老乡好!谢谢你的恭喜、鼓励,也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一定转告。

你总结、形容得真好。从中不难看出你是一位智慧的父亲和丈夫。你的亲人们有你是福气,相信她(他)们也是你的福气。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我家女儿才13岁我早有危机感了”,好可爱的母亲:))。你和女儿也一定是母女情深。

你不仅是一位好母亲,而且是一位很有爱心的阿姨。;你的先生也很有爱心;那位小伙子和他的女朋友有福气。

谢谢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妹妹,见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一定转告。

我知道明天也是你的一个特殊日子,也是我的一个特殊日子,再加上你的企鹅大哥,咱们3人共享同一个特殊日子:)))。共祝咱们的好日子。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与你们家来访的长辈亲人在一起的时光愉快!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了,忘说了;

祝企鹅先生生日愉快!高寿80几啦?

看相片是个年轻的帅哥嘛:))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祝企鹅夫妇和小企鹅有一个欢快的团聚!:)

我没有瘦,相反地,还增了几磅:(,等儿子回来批评了:)

Kenny8月下旬要去非洲了,十个月。昨天给他买好了机票,想起来,挺恓惶的。看了你这篇,真为你们高兴。:))
流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有一个贴心懂事的女儿. 孩子其实是面镜子, 他们的人生观折射父母的教育和熏陶. 而在感情的银行, 无论儿女, 还是夫妻, 只有多多地存入, 才有丰富的拥有. 福杯满溢. 企鹅大哥生日愉快!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哎 是 啊,晓阳 。 我 家 女儿 才 13 岁 我 早 有 危 机 感 了 。 所 以 年 年 夏 天 (两 个 月 半 ) 让 她 单 独 回 上 海 我 父 母 家 , 一 来 增 加 与 我 父 母 的 感 情 , 二 来 也 让 我 提 早 适 应 空 巢 的 感 觉 。 这空 巢 的 感 觉 是 真真 切 切 地 不 好 受 !
前 两 年 我 表 姐 的 儿 子 开 始 在 威 州 读 本 科 。 每 次 带 女 朋 友 来 芝 加 哥 或 玩 或 转 机 , 我 都 兴 奋 不 已 。 每 次 都 早 早 地 打 扫 房 间 (包 括 草 坪 。。), 定 餐 馆 , 买 他 们 喜 欢 吃 的 早 点 啊,等等。。 好 象 我 在 迎 接 远 处 读 书 的 女儿 和 她 男 友 的 感 觉 。 我 老 公 开 始 不 理 解 我 为 啥 兴 师 动 众 的 。 我 这 么 一 解 释 , 他 完 全 支 持 我 。 现 在 的 话 , 只要 老 公 在 芝 加 哥 , 我 表 姐 的 儿 子 来 , 都 会 主 动 问 他 去 不 去 SAAB dealer 那 儿 看 看 有 没 有 零 件 要 换 换 啥 的 , 保 养 车 等 等 。拿 我 老 公的 说 法 别 的 帮 不 了 , 但 车 子 啥 的 还 是 能 帮 到 的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企鹅一家子~~~~小企鹅长大了。。。
明天是企鹅大哥的生日,祝大哥生日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我觉得也是:))),开玩笑。谢谢夜玫瑰妹妹的鼓励。

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赌城安家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和喜欢。“身兼父母和子女两重身心”,是的,这是几乎所有人的经历。初为人母以及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我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用在照顾自己的小家,并且依赖着父母的帮助,就像自己儿时依赖父母一样,好像爸爸妈妈永远会和我在一起,很少想到他们的需要。直至父亲因病离开这个世界,我才恍然悔悟,随着岁月的流逝,父母逐渐变老,他们终有一天离我而去。从此,我就格外珍惜还健在的母亲和公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姐姐是好母亲好媳妇
赌城安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身兼父母和子女两重身心,感人之深!背景音乐也好听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上的熏衣草的评论:

是啊,认识文学城3年来,我也阅读到一些如你描述的帖子。说实话,那些父母的行为很使我纳闷和不解,同时也使我对父母和公公婆婆更加感恩。“一样米养百样人啊”,你形容得真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对不起,让你流泪了。我也是在吃晚饭时想到在中国的母亲和公公婆婆而眼睛湿润了。父母养育之恩终生难报。就让我们争取至少每年一次回家看望父母,为他们的健康和幸福祈祷,也好好照顾我们自己和家人使他们放心。祝福你的父母!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唉,因为自己的父母太好太好,也以为天下父母都是LZ这样痴心而无私的。最近才发现,真有对孩子是无穷无尽的索取的父母,而且招数奇突百变,令人目瞪口呆。
一样米养百样人啊。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落泪了,古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