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使我惊讶的性格测定图案(外一篇)

(2011-07-23 07:41:30) 下一个


本周在网上认识一位新朋友qjius,企鹅太太就去拜访阅读他的博客文章。刚打开《这个贴子很好玩(图)》时,企鹅太太原打算跳过不读,因为她对性格测定、命运预测诸如此类的东西不感兴趣,也不相信。但是,因为已经阅读了qjius的其它博文,欣赏和了解到他是一位务实、科学的人,企鹅太太就漫不经心地阅读那篇文章。

首先跳入眼帘的是9幅色彩斑斓、形状不一的图案。在那9个图中,企鹅太太最喜欢图X,也非常喜欢图Y,其它7个图都无所谓。然而读到图案旁说明时,只能选择最喜欢的一个,并且是最好在5秒中内就作出决定的那个。对企鹅太太来说,只能是图X,尽管她也非常喜欢图Y。接着,她阅读了相关图案代表的性格。不读不知道,一读吓一跳,因为它如此准确地描述了企鹅太太性格的主要方面。同时,从网友qjius文章介绍中得知,“这些图片是科学家跟一位心理学家一起合作的成果,并且经过历时几年的全球性测试,他们收到这个研究的响应之后,再小心地调较各个图片的颜色及形状,然后再次进行测试,直至他们得到这些非常成功的图片,这些图片代表了九种不同的性格。”

企鹅太太觉得《这个贴子很好玩(图)》很有趣,立即请企鹅先生做这个测定,他的结果也比较准确。但是,他更惊讶的是企鹅太太测试结果的准确性。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谢谢网友qjius允许将他的博文《这个贴子很好玩(图)》连接在这个帖子中。如果有人感兴趣,不妨试一试。9个图片已经在下面,相关图片代表的性格就请点击下面的原文连接吧。

【后注】:企鹅太太在这个帖子中用X、Y代表图是为了不干扰感兴趣的朋友做测试,因为她在下面外一篇《性格决定命运》中会写出图X、Y代表的性格。企鹅先生要求为他的测试结果保密,因为他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原文连接:这个贴子很好玩 (图)




音乐《Fields of Fortune》


外一篇《性格决定命运》

通常,企鹅太太会认为性格测定、命运预测诸如此类的东西是不可信的,她依然如此认为。之所以记录这次的测定是因为她喜欢的图X所代表的性格使她想起了母亲说的一些话。最喜欢图X人的性格是:“无忧无虑,顽皮,愉快的人:你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你的座右铭是生命只能活一次,因此你尽量享受每一刻;你好奇心旺盛,对新事物抱有开放的态度;你向往改变,讨厌束缚;你觉得身边的环境都不断在变,而且经常为你带来惊喜”。在母亲来到美国探亲以及在企鹅太太回中国探亲时,她不止一次听到母亲感叹说:“你幸好工作和生活在国外。以你的性格在国内工作,不是被碰得头破血流,就是郁郁寡欢。。。”。

除了喜欢图X,企鹅太太还特别喜欢图Y,可惜只能二者取一。最喜欢图Y人的性格是“温和,谨慎,无攻击性:你生性随和,但处事谨慎;你很容易认识朋友,但同时享受你的私人时间及独立生活;有时候,你会从人群中抽身而出,一个人静静地思考生活的意义,并自娱一番;你需要个人的空间,因此有时会隐匿于美梦当中,但你并不是一个爱孤独的人;你跟自己及这个世界都能够和陆共处,而你对现状亦非常满意。”这也准确描述了企鹅太太性格的另一面。可见人的性格是有多层面,有时甚至相勃。

从本质上来说,企鹅太太是一位愉快、温和、容易满足现状、上进心不强的人。最早指出“上进心不强”这一点的是企鹅太太的美国导师。她将毕业论文交给导师不到一周就被导师叫到办公室。导师首先说:“这是我读到过的最好的学生论文。。。”。在说了企鹅太太一大堆优点后,导师语重心长地说:“我真期望你将来能够aggressive一些”。那是企鹅太太第一次知道自己不够aggressive。后来,同样的忠告和提醒来自于一位德国同学。回到英国论文答辩结束,将离开英国时,英国导师也给过企鹅太太同样的忠告。这些年来,在职场上也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忠告。企鹅先生曾经取笑企鹅太太是“扶不起的刘阿斗”。企鹅太太就用“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来回答企鹅先生。这次无意中阅读到网友qjius的《这个贴子很好玩(图)》所做的性格测定使企鹅太太想起了往事,也感慨俗语“性格决定命运”的道理。不过,她感恩已经走过的和正在走的人生路,并且对未来充满希望,因为她知道谁真正掌管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你的分享使我感动。是的,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包括改变我们的性格。我曾经是一位比较娇气、骄横、任性的人。离开家上大学和结婚时,我父亲都忠告我与别人相处要克服性格中的“骄、娇”。虽然自己也想改,但很难。有了信仰后,恩主的爱和谦卑深深地打动了我,逐渐地有了一些改变。不过,还没有完全克服,这大概将是我一辈子要学的功课。

喜欢你的ID,充满了信心和盼望。浏览了你的博客,祝福你和宝贝儿子!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六, 但是那个性格分析完全不是我, 或者不是以前的我, 感谢上帝,或许上帝改变了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草了事的评论:

与有你这样性格的人做同事、朋友、或家人是福气。要在实际生活中将这些美好的性格充分表现出来噢~~~~~。

谢谢阅读和分享。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全才:)))。“只能说这个答案给得很巧妙,每一个里面其实都有一定的普遍性”,你说得非常有道理。

看到你的ID,使我想到“沉鱼落雁”,觉得有这样ID的人一定很美。不知道你是男士还是女士,如有冒犯,请原谅。

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小花猫妹妹,“很准”就好:)))。见到你真高兴,祝你和家人夏安!
草草了事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太太好!

很久没上WXC发议论了,今天居然也心一动测了一下。没想到还挺准,虽有点被恭维的感觉。:-)

所得评价是:務實,頭腦清醒,和諧

你作風自然,喜歡簡單的東西。

人們欣賞你腳踏實地,他們覺得你穩重,值得信賴。

你能夠給予身邊的人安全感,你給人一種親切,溫暖的感覺。

你對於俗氣的,花花綠綠的東西都不屑一顧,對時裝潮流抱著懷疑的態度;

對於你來說,衣服必須是實用及大方得體的。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选择了一,但仔细读读了剩下8个,发现里面也全部都有符合我自己性格的部分。所以,只能说这个答案给得很巧妙,每一个里面其实都有一定的普遍性。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测了,很准啊。问好企鹅一家!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julienmum的评论:

团抱两位妹妹,我相信你们“很不准”和“很准”的结论。

说实话,我本人不相信这些测试,几乎从来不做,更不要说测星座、血型或属相,与那些都无缘。虽然我自己不相信,但是,我不反对别人相信,因为各自有相信或不相信的自由。因为了解网友qjius的科学训练背景,以及他这个帖子中介绍的心理学家和科学家的合作,我才觉得好玩,顺着做了测试,从而惊讶其结果。因为想起了母亲和导师有关我性格的评论,并且觉得如今的人生轨迹确实与自己性格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就记录下来,做个纪念。同时,也是因为周末闹着好玩。

祝你们周末愉快!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测了一下,很准。我本人是不相信这些的,做做是为了好玩,但有意思的是,无论是测星座、血型还是属相,回回都准得要命,搞得我都在怀疑,是不是越不相信,老天越让它看起来很准,考验考验我啊。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对我的测试很不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