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知母莫若女:母亲节的礼物

(2011-05-07 13:00:29) 下一个

昨天下班回家没有检查前门,而是直接从边门进屋。晚上收到女儿的电子邮件询问是否已经收到她邮寄来的母亲节礼物,企鹅太太才发现前门走廊有一个包裹。打开一看,是一个写着“amazonKindle”的一块硬铁板,不知道是干什么用。说明书的第1、2页指导如何使用这个电子装置,但是依然没有介绍其功能。读不出所以然,企鹅太太就将礼物给企鹅先生看。他不读说明书,一看礼物外表就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同时,他“嘲笑”企鹅太太的孤陋寡闻。

听了企鹅先生大致介绍这份礼物的功能后,企鹅太太立即上网搜查相关产品介绍。读着读着,她的眼睛湿润了,心中充满了感动和感恩:知母莫若女,女儿送给了她一份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不过,话说回来了,每次收到女儿寄来的东西,无论是什么样的礼物,企鹅太太都认为那份礼物是最好。网上介绍的这个产品某些功能连企鹅先生都不知道。企鹅先生看着眼泪盈眶的企鹅太太,说:“女儿真不愧为妈妈的贴身小棉袄”。接着,他立即拿起电话,告诉女儿:“你妈妈收到你的礼物后哭了。”只听电话另一端的女儿先是问:“为什么?”,接着就听到她的笑声,说:“噢,我知道了”。父女俩都哈哈大笑。企鹅太太大声抗议说:“我根本没哭,只是眼睛湿润了”。接着,她对女儿说:“宝贝,谢谢你给妈妈这么好的贴心礼物。爸爸妈妈爱你。”电话另一端回答:“我也非常爱你们”。

接着,小企鹅向企鹅太太介绍如何使用这个礼物。企鹅太太听了仿佛是在云雾里,没听懂。讲了2、3分钟,小企鹅大概也觉得是对牛弹琴,就没耐心地说:“妈咪,跟你解释不清楚。就请爸爸教你怎样使用吧。最好早一点儿学会,你马上到中国和去欧洲的旅程都用得上。我相信你会喜欢的。”企鹅太太转脸对企鹅先生说:“嗨嗨,这个光荣任务就交给你了”。企鹅先生没有接企鹅太太的话,而是对着电话大喊:“别忘了,6月份有父亲节噢!”3只企鹅都哈哈大笑。

刚放下电话,为女儿特设的铃声又响起。小企鹅说:“哦,妈咪,我忘记告诉你了。这个礼物既是送给你母亲节的礼物,也是送给你生日的礼物。”企鹅太太还没想好如何回答,女儿接着又说:“我现在告诉你是希望你不要因为期望两件礼物而失望”。每年的母亲节就在企鹅太太生日附近,有时甚至是同一天。以往,企鹅太太对女儿的“二合一”礼物会表示抗议。她通常会对女儿说:我的生日是纪念我出生;而母亲节是纪念我生你,成为母亲;这完全是两回事。不过,想到这些年来,这样的抗议许多时候是无效。同时,又想到今年女儿的男朋友在国外有事,下个星期一才能回到美国;而女儿从网上为未来的婆婆预购了鲜花,请花店在母亲节送给未来婆婆。想到这些,“可怜”的企鹅太太叹了一口气,说:“好吧,就一件礼物”。电话那端立即传来“啪,啪”两个响吻声。挂了电话,企鹅太太“恶狠狠”地对身旁的企鹅先生说:“都是你做的坏榜样”。企鹅先生嘻皮笑脸地回答:“我早就改正错误了”。企鹅太太回答:“你改正得太迟了!”,说完,她自己也笑了起来。


【后语】:女儿送的母亲节礼物是“Kindle 3G Wireless Reading Device”(Kindle 3G无线阅读装置)。根据相关网站介绍,中文大意为:Kindle 3G无线阅读装置是Amazon的#1畅销产品,并且是Amazon所有产品中获得最多5星级评论的产品。媒体评论包括“Amazon's newest Kindle is the best ebook-reading device on the market…”Kindle 3G的无线设置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旅途中,不需要寻找一个Wi- Fi热点连接,而是可以随时随地下载图书、上网阅读、检查电子邮件、购物。。。是旅行者的最佳选择。嗨,我仿佛是在为这个产品做广告似的:)))。谢谢女儿送来的母亲节/生日礼物。祝我亲爱的妈妈,婆婆,以及天下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音乐《爱的抒怀》


相关文章:女儿的礼物与百听不厌


从Amazon网站上下载的“Kindle 3G Wireless Reading Device”。女儿的礼物与网上这个产品照片长得一模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鼓励,也祝福你和宝贝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企鹅一家都是善良体贴的人, 祝福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谢谢猫咪咪友,企鹅给你一个大大的熊抱~~~。喜欢这张漂亮、略带神秘感的新ID照片,一如以往的迷人。

祝你和你亲人们中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小花猫妹妹,不用羡慕,就耐心地等待着宝贝儿子给你带一个好姑娘回家吧~~~。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和你的母亲、婆婆母亲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我欣赏了你初春回家探亲以来的每一个帖子,非常喜欢。只是为可可的离世感到一丝伤感。那个帖子使我想起我家的Wolfie,牠是我家的第一只狗,与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十多年。

谢谢涯涯妹妹的祝福。也祝你的母亲和亲人们中所有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啊企鹅,多么幸福的3只企鹅:-)
祝企鹅太太母亲节快乐,永远年轻,健康,美丽。
抱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贴心啊,羡慕死我了,祝晓阳姐母亲节和生日快乐!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晓阳:

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