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谢谢你们的关爱

(2011-03-12 06:39:41) 下一个

不止一位网上朋友和生活中的朋友关心地询问:“最近很少在文学城相关论坛见到你,你写博客文章的频率也比以往减少许多,你还好吧?” 谢谢你们的关爱,我的朋友们,你们使我感动。

请朋友们放心,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好。只是最近确实遇到一件事,几乎使我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这件事上,以至于至今还没有写完1个多月前的土耳其游记(不过,我会在这个周末完成最后一篇美食记)。这些天来,我起早摸黑地义务帮助国内一位不幸患罕见癌症的年仅22岁的女孩。除非奇迹出现,不幸的是这是一场打不赢的战争,只是延迟战争结局的到来。如果不化疗,这种罕见癌症的晚期患者通常活不到一年;即使化疗,通常存活2年左右,长则3、4年,极少数(少于1%)能活到5年。这个孩子是她已经年近半百父母的独生女,这是怎样的悲剧啊。面对这样一个花样年华的鲜活生命即将凋零,怎么能不使人动容。我是这个孩子以及她父母与我同事之间联系的桥梁,身兼数责,包括翻译;再加上中、美时差;所以,我就忙得不知所以然了。

“没有人是一座岛屿,自成一体。 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份。 海浪冲掉一块岩石, 大陆就减损。 如同一个海岬失掉一角。 如同你的朋友或者你自己的庄园失掉一块。 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之哀伤, 因为我包孕在人类之中。 所以,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 它为你而鸣。” (约翰·多恩John Donne),也是为我而鸣,这大概就是中文俗语中的“兔死狐悲”吧。我虔诚地为我所帮助的这个女孩以及她的父母祈祷,祈祷这个孩子的化疗有最大的疗效,最小的副作用;我祈祷利比亚战火早日平熄,和平早日降临到那片多灾多难的区域;我也祈祷日本地震伤亡和财产损失尽可能是最小,祈祷遭遇地震磨难的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再次谢谢我的朋友们,认识你们是我的福气。爱你们,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春安!





音乐《爱的礼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谢谢飘尘永魂弟兄的分享和祝福。谢谢你为这位女孩祈祷。也谢谢你为我祈祷,我很需要被这样的祷告托住,因为人的爱心总是有限的,如果不与爱的源头连接,很快就会枯竭。

这些日子里《何西阿书》中的一段话成为我的鼓励,耶和华神说:“。。。我必救赎他们脱离阴间,救赎他们脱离死亡。死亡啊,你的灾害在哪里呢?阴间哪,你的毁灭在哪里呢?。。。”(何西阿书13:14)。感谢胜过死亡、复活的主。

问好并祝新一周喜乐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bluebabychen、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小花猫妹妹、以及心姐的关心、鼓励、祈祷和祝福。“就是一场打不赢的战争,也争取用爱,用尊严走完那段人生路”将成为我接下去与她相处时的鼓励和目标。

晓阳衷心为有你们这些朋友而感恩,谢谢你们!让我们大家都多保重,感受生活,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祝福。祝你们和你们所爱的亲人们愉快安康!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也曾遇到一个二十几岁的新移民
拼命的读书,发现时已经胃癌脑转移
卵巢转移,见到她时已经恶液质的表现
我们一个组的弟兄姐妹不断地探访她和
她从国内来的亲人,为她连锁禁食祷告
也向她和她的父母传福音,她和她的父母
都受洗归主,她也在平静中回到天家,
她父母也回国后热心传福音。灾难无法
预计未来,但神有美意在其中。愿神保守
那位年轻的女孩和她的家人。愿神祝福
你和你的同工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惦记妹妹和你们一家。那孩子和他的父母在生命的尽头能有你的关爱是怎样的幸运。晓阳全家春天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和晴一起来挤沙发!
和你们一起共同祈祷!愿上帝的爱普照人间!!认识晓阳姐也是我们的福气,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祝福你们,祝福那位年轻的姑娘,就是一场打不赢的战争,也争取用爱,用尊严走完那段人生路。
也和你一起共同祈祷!

广陵晓阳姐,多保重身体,我们爱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