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的礼物与百听不厌

(2010-11-30 20:28:34) 下一个


在昨天(星期一)之前,我对“百听不厌”这个成语是深信不疑的,因为有些音乐作品我确实听过不止一百遍,对它们却不厌倦,依然非常喜欢。然而,昨天在健身房发生的一件事使我对“百听不厌”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

星期天傍晚,女儿耐心地教我如何使用这次感恩节她送给我的最新一代苹果牌iPod。女儿同时还买了一个装iPod的手臂带使我跑步健身时也能听iPod中的音乐。在此之前,我一直使用的是她用高中打工( 女儿做家教老师 )挣的钱为我买的音乐MP3 Player礼物。在这期间,她和她爸爸不止一次要为我将MP3 Player换成iPod。但是,我谢绝了他们的好意,一是因为这个MP3 Player在我心目中非常珍贵,二是因为对我这个技术盲来说,多功能的iPod使我望而生畏。然而,由于MP3 Player年事已高,音响效果在最近下降许多,所以,我就同意了更新换代。没想到在使用新iPod的第一天就品尝到其复杂的滋味。

星期天临去机场前,女儿教我如何将我锻炼时喜欢听的音乐从网络下载后输入到iPod。女儿希望通过她示范输入的4首音乐,我能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地输入其它喜欢的音乐。星期一在健身房,我兴奋地第一次使用女儿送给我的iPod,尽管其中只有4首歌。当Vangelis的《Charoits of Fire》音乐响起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Eric Liddell奔跑在苏格兰高地的骄健身影,出现了Eric Liddell与其他英国奥运田径队健儿们在St. Andrew海边集训的美景,也出现了Eric Liddell在巴黎奥运会上冲刺400米决赛时的英姿。。。。。。这一切使我心旷神怡,倍受鼓励,跑步的速度也不知不觉地加快了。新iPod上的第二首音乐,何炅的《栀子花开》,仿佛使我闻到了故乡栀子花的清香,也仿佛使我回到了青春岁月中在校田径队的日子。第三首音乐,凤凰传奇的《月亮之上》,仿佛将我带到了那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第四首音乐,小虎队的《爱》,也是我所喜欢的歌。这首歌虽然描写的是男女之爱,但其中两句话“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我爱你;向那流浪的白云说声我想你”是我对女儿感情的描写,只不过我没有“大声”而已。这些歌都是我喜欢的,也是在原来的MP3 Player中,通常使我跑步时更加有力。然而,由于星期天傍晚下载音乐时匆匆忙忙,输入到iPod之前和之后都没有试听。当《爱》的旋律刚刚响起,我惊讶地听到一位女士温柔的、充满感情的声音“亲爱的朋友,你还单身吗?请上爱在这儿征婚交友网:3W点520222点com”,我忍不住微笑了;然而,在歌曲第二段开始时,又出现了那位女士的声音“单身朋友,请上爱在这儿征婚交友网:3W点520222点com”,我开始觉得有点扫兴。大概是我和女儿无意中下载了一个征婚网站贴到网上的《爱》,而这个征婚网站将小虎队唱的《爱》变成了它的广告音乐。

由于新iPod中只有4首音乐,在我跑步的那1小时里必须循环听这4首,几乎重复听了5遍。第一遍听循环的4首音乐时,心情是欣赏与愉悦;第二遍重复听时,依然喜欢;第三遍重复听时,感觉还行;第四遍重复听时,对其中部分音乐则产生了审美疲劳;第五遍重复听时,除了《Charoits of Fire》,甚至感觉其它3首有些刺耳,特别是那征婚网站的广告,非常无趣,我都能背它。在这之间,我曾经关闭了这些音乐,尝试转换到收音电台,但是失败了,尽管女儿前一天晚上刚教我如何使用iPod中的收音电台。在这个经历过程中,使我对“百听不厌”有了新的认识。我依然相信有“百听不厌”的音乐和话语,但是,这些音乐和话语不是在短时间内重复百遍,而是细水长流,在不同的时间重复。否则,不用说百遍,即使在短时间内连续不断地重复10遍、20遍就有可能使人产生审美疲劳。这也使我想到与女儿的关系,提醒自己给已经长大、恋爱的女儿自由空间。否则,过于密集和强烈的美好母爱也有可能使孩子感到疲劳与束缚。


【后语』:昨晚下班回到家,我向先生分享了在健身房使用新iPod的经历,他惜字如金地只说了一个字“笨”。尽管我也知道自己笨,因为连iPod中的收音电台都不知道如何使用。但是,这个“笨”字不能从他口中说出:)))。因为他说了一个“笨”字,接着必须说三个字“对不起”才平息了老婆的“愤怒”。打电话向女儿分享了健身房经历后,她先是哈哈大笑,接着甜甜地说;“哦,妈咪,你好可怜噢。你先让爸爸教你如何找到和使用iPod中的收音电台。圣诞节回家时,我帮你下载和输入你喜欢的其它音乐。”嗯,幸好女儿有同情心。尽管她刚离开,我却已经期盼着她圣诞节的归来,远远不是为了输入音乐。。。。。。祝福你,我的孩子。






音乐《爱的抒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SBay的评论:

新朋友,谢谢你的喜欢。你可以随意转载这些帖子,我不介意,也不反对。很抱歉,我不会将这些帖子贴到你介绍的网站。我是一个使用高科技非常笨拙的人,文学城是我唯一发表帖子的网站,学习了很久才掌握基本发帖常识。我没有能力也没有时间去其它网站发贴,请原谅。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Dear晴,谢谢你的喜欢、友情与爱。你是我在网上最早认识的朋友,两年多了,一路走来,我们分享着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与喜怒哀乐。企鹅一家爱你和宝贝安娜!我是经常向你们泛酸的,所以就不害羞了~~~

抱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节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喜欢看这样的文章,你们企鹅家三个人的形象一跃纸上,抱抱你们,好爱你们~~~让我泛一点酸吧~~~~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可见再好的东西也不能一下子过量”,你总结得真好,这正是我想表达的。当时,我联想到好东西尚且如此,普通东西或坏东西重复的效果岂不是更糟糕,对我自己是个提醒~~~

“有个这样贴心的女儿还是蛮幸福的”,谢谢。她爸爸和我确实为女儿感恩,她是一个很少让我们操心的好孩子。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见再好的东西也不能一下子过量.
有个这样贴心的女儿还是蛮幸福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z82000的评论:

谢谢hz82000姐姐的挂念和关心。我知道加拿大的感恩节在美国之前过。在此,晓阳预祝姐姐和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正如我回答史迷兄,我确实已经有相当长时间没有去常青坛了,主要有二个原因:(1)我的一位36岁同事与朋友自杀的悲剧对我影响很大,使我思考了许多事情,也使我到论坛玩的兴趣大大减少;(2)最近我在义务帮助国内一位患晚期癌症的21岁女孩,占去了我的大部分业余时间。所以,就没有多少时间去论坛玩了。

我一直记得你分享的你和女儿探访意大利的照片,人美,景也美。我不知道有没有与你分享,意大利是我探访过的国家中最爱之一。我也记得你分享的你一位朋友与海的故事,可惜只是开头。如果你继续写,请转告我,好吗?谢谢。我珍惜在常青认识的朋友们和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祝冬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抱抱九月妹妹,你是够辛苦的:)))。

第一,妹妹不用“鸡肚”。当豆豆小帅结婚成家时,你就有女儿了。所以,姐姐充满信心地说:你和我都会儿女成双的~~~

第二,转告了你的罚令。谁知某人高兴地说:“太好了,请赶快告诉我地址。”不过,说实话,不做饭处罚不了某人,因为他的烹调技术不错,至少可以画饼充饥:)))

第三,尽管某人后来也主动提出帮助我寻找收音电台,但我拒绝了他的帮助。告诉妹妹一个大好消息,姐姐在认真阅读说明书后,终于寻找到收音电台。某人说:“孺子可教”。嘁,咱不需要被教,是自学成才~~~。所以,我们不必泄气:)))。

问好并预祝周末愉快!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常青坛玩了,戒网了?祝节日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哓阳姐姐:午休时分,好不容易把你滴大作又盼来撩,辛苦哈(是说俺辛苦,不是说你,Clarify哈)~-~ ~-~ ~-~

第一,女儿是妈妈滴贴身小棉袄,鸡肚s你 :-( :-(
第二,罚企鹅先生,今天没有晚饭,让九月陪他去吃九月家滴“忆苦思甜”饭~~~~~
第三,姐姐竟然在我这超级没有高科技头脑滴女人面前给自己泄气,俺今后滴日子如何过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