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雅绰号“跟屁虫”

(2010-11-13 06:38:44) 下一个

想妈妈了,没到约订的通话时间就给妈妈打电话。象往常一样,老人家首先关心的是她的宝贝外孙女,然后,才是她的女婿与我。向妈妈汇报我们3人一周来各自情况时,我顺便提到她的女婿明年1月下旬将去伊斯坦堡开会。妈妈立即说:“你会跟他一起去,对吧?”我回答:“他确实邀请我与他同行。如果我的工作安排得开,我一定去。”电话那端传来笑声,说:“被我猜对了。你是名符其实的跟屁虫!”在电话这一端,我大声“抗议”地喊:“妈妈,我年纪都这么大了,你还叫我这个不文明的外号呀!!”妈妈在电话那端哈哈大笑,说:“抱歉。不过,你的行为确实符合这个外号。”嗨,叫就叫吧。能使妈妈开心,我也感到高兴,即使牺牲自我“形象”也在所不惜。

我在我的亲戚们中有个不雅的绰号“跟屁虫”。这个绰号最早来源于我的奶奶,当时她称我为“小跟屁虫”。随着我年龄的增长,那个“小”字就被去掉了。8年前,奶奶以将近102岁高龄无疾而终。她性格外向开朗,喜欢旅游。但是,在奶奶身强力壮的时代,国内很少有正式旅游的机会。那时,奶奶的“旅游”就是探访分散在外地的亲戚们。因为奶奶是亲戚们中的长辈,每家有喜事办酒席时都会邀请她。每年,奶奶参加喜宴的“人情钱”就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如果恰逢是寒暑假,奶奶通常会带一个孙子辈孩子与她同行。那时,我的弟弟和表兄弟姐妹们似乎对外出探访亲戚都不太感兴趣,而我却很喜欢。因此,我跟随奶奶的机会最多,奶奶亲切地戏称我为“小跟屁虫”。我最后一次跟随奶奶“旅游”是我离家上大学前陪伴她去南京探访我的二姑妈家,那年奶奶80岁,我17岁。奶奶说我从此象羽翼丰满的小鸟离开家、越飞越远。。。。。。

不知是因为儿时与奶奶多处走动养成的习惯,还是遗传了奶奶的部分性格,长大成人的我对游山玩水和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和风俗人情有极大的兴趣。无论是结婚前还是结婚后,我都会安排时间出游。不仅如此,如果先生商务行程的国家或地方是我感兴趣的,我还喜欢跟随他同行。母亲不止一次取笑我“跟屁虫”习性未改。1998年,我曾经带着女儿3次跟随先生的商务行程,与先生公司的副总裁分别在加州、英国、和挪威“撞车”。因此,先生在公司同事们中落下了“模范丈夫”的善意称号。其实,那位副总裁在加州和英国之行也是带着他的夫人,似乎在西方人中是常见的现象。只是,那时少数族裔带家属同行的人比较少。在以后不同的出差场合,与先生很熟悉的同事有时会问“L太太来了没有?”,因为我曾经免费做过他们苏格兰商务行程的“导游”以及阿姆斯特丹主要景点的现场介绍,与他们相处得愉快。然而,女儿上高中后,我从未因为陪伴先生的商务行程使女儿缺课。先生有些失望,因为他喜欢我和女儿与他同行,使他在商务行程中依然有家的感觉。并且,他知道我是一个能够自娱自乐的人,不仅不会缠着他或干扰他的工作,而且对所到之地做不少研究,给他的行程增加乐趣。

自从4年前女儿离开家上大学,先生又开始邀请我与他的商务行程同行。只要我的工作安排得开,我通常也是愿意与他同行的。所以,亲人们继续戏称我“跟屁虫”。虽然这个绰号不雅,但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祝福妈妈,祝福在国内的所有亲人们。




音乐《琵琶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这样的生活多美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By God's Grace, 谢谢!

羡慕你一双儿女。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若尘liu的评论:

小花猫妹妹和兔弟明察。其实,这是20多年磕磕碰碰、相互磨合的结果:))。我比较贪玩。早期,我曾使用威胁、利诱等方法“逼”着你们企鹅大哥带着我出差。后来,则是他左请右邀、好言相劝我与他同行~~~~~。

很羡慕你们两家的孩子们现在的年龄,在父母身边幸福、健康地成长。我很怀念我的女儿象你们孩子的年龄时美好时光。请相信姐姐的话,孩子们成长得很快,珍惜和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同时,也珍惜和继续培养与配偶的感情,因为当孩子们长大成人离开家后,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是我们的另一半。

祝新一周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夫唱妇随,看来姐姐已经适应空巢期了,现在我们家好像相反,平日我们很忙,休息日都是他跟我,甘愿当司机,我还不太适应,争取向姐姐姐夫看齐!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跟屁虫是夫妻双方精心培养出来的好习惯。大顶!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噢,迷人的猫咪咪换衣服了,差一点没认出来:))。猛然一看,你这新的迷彩服美女头像还有点Istanbul那一带的风格~~~~~。不过,我还是习惯称你为“咪咪”。

不开玩笑了,你提到“巨人”使我想起土耳其曾经有过的辉煌历史,不仅在伊斯兰教历史,而且在基督教历史中的见证。在过去的一年,我与一位从Istanbul来进修的神经外科医生合作一个科研课题。这位年轻人使我对那个城市有不少的了解,非常令人感兴趣,如你所说“独特,迷人”。谢谢咪咪提醒那里一月份寒冷,我一定多穿一些衣服。

见到你很高兴。祝新一周愉快!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瞻远瞩。鼓励巨人,更上一层楼:-))

Istanbul独特,迷人。那里的土耳其人比在德国的现代得多。一月份蛮冷的,得多穿哈。

问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姐姐如此聪颖智慧的人,哪里需要我的逻辑。。。因为爱护我懂得我,所以用心去温暖我。。。我的福份!心存感激!!!

代问企鹅大哥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咱还羡慕妹妹已经开始的节日shopping、美食、美衣的“腐败”经历呢!~~~~~~~

你真是聪明,活学活用。按照你的逻辑,我也是你文章的“跟屁虫”,你出一篇,我读一篇,以前不常出声,现在经常出声:)))。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晓阳姐姐!

那就让我做你的“跟屁虫”吧,你出一篇,我就顶一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