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科罗拉多行程杂记:阳光丹佛

(2010-10-23 13:18:04) 下一个

说实话,除了东、西岸和新英格兰地区及其附近的几个大城市,我对旅游探访美国的大城市不感兴趣,认为大多数大城市的老城区犯罪率高、新城区市政建设单调。此行之前,我对丹佛也存在着这样的看法。然而,这次丹佛之行改变了我对丹佛的偏见。这座被大自然环抱、活力与闲静并存的城市,以及分散在城市不同区域、风格独特的建筑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这次科罗拉多之行准确地说是丹佛之行,因为除了探访丹佛附近的两个自然景观和其附近的一个小镇,6天中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丹佛度过的。因此,除了探访大多数旅游者们观赏的城市景点,我有时间探访我个人感兴趣的城市建筑和城市角落,给了我意外的惊喜。

作为科罗拉多州首府的丹佛,它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丹佛的东面是一马平川的千里大平原,西面是贯穿美国中西部的绵延落矶山(Rocky Mountain)山脉;丹佛整个城市都位于高原之上,平均海拔1610米(大约一英里),因此,丹佛的别名为“Mile High City”(一英里高的城市)。有一些人初到这个城市时会有高原反应。企鹅先生和我都没有特别的反应,只是感觉比较干燥,需要多喝水。6天来,丹佛留给我的最大的印象是每天都是晴朗的天空。许多时候,蔚蓝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那无边无际的蓝使人心醉;有时,蓝天中飘着形状各异的白云,使人充满了遐想。与当地人交谈得知,丹佛每年大约有330天是阳光灿烂的晴天。原来如此呀,难怪我们在的这6天都是晴空万里。

根据旅馆工作人员介绍,丹佛不仅吸引喜欢阳光充足的人,而且凭借其优越的天然地理位置,吸引着喜欢登山、滑雪等户外活动的人。因此,这个城市充满了年轻、活跃、并且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被人们称为“聪明、爱运动的城市”。确实,这一周来,我在市中心和市区边角游逛时,大多数人看上去体重都比较适中,并且年轻人很多。

这一集主要记录城市概貌以及游客们通常游览的几个主要景点,看图说话:)))。


【后语】:企鹅先生看了我拍摄的照片后,说:“丹佛的阳光和蓝天怎么被你拍摄得灰蒙蒙的?”。我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与我使用的相机质量有关吧。你将你的相机借给我用吧?”企鹅先生答:“不行!傻瓜只能用傻瓜相机。”嘁,真不够朋友。不过,只要咱的照片能记载旅程就行。




音乐《乘着歌声的翅膀》

2010秋科罗拉多行程杂记系列
2010秋科罗拉多行程杂记:出师不利
2010秋科罗拉多行程杂记:阳光丹佛
2010秋科罗拉多行程杂记:多姿多彩丹佛
2010秋科罗拉多行程杂记:丹佛东西南北角
2010年秋科罗拉多旅程杂记:天然红石公园与露天红石大剧场
2010年秋科罗拉多行程杂记:恐龙骨和脚印化石山
2010秋科罗拉多行程杂记:金镇


这是企鹅先生和我居住的在国际会议中心旁边的Hyatt旅馆。34层旅馆的顶端仿佛与蓝天触手可及。


从旅馆的第34层拍摄丹佛城市外围,依稀可见逶蜿蜒绵的落矶山山脉。因为隔着玻璃窗拍摄,风景有些模糊。根据介绍,丹佛附近有十几座3000米以上的高峰,冬天的山峰白雪皑皑,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滑雪运动爱好者。


蓝天白云下的市中心商业区高楼大厦


夕阳下的州政府大楼(State Capitol),丹佛的一个主要标志。只要时间允许,每到一个城市,我有一个癖好,喜欢首先探访那个城市的艺术馆和公共图书馆。到了丹佛,也是如此。那天,浏览了那两个馆之后,我才来到位于它们附近的州政府大楼,吃了闭门羹,过了开放时间(下午5点结束)。没关系,明天再来。


不过,离开之前,我寻找到了那个著名的“One Mile Above Sea level (海拔一英哩)”台阶。这个台级是州政府大楼西侧的第15阶台阶。据说,通过测量,这个台阶恰好是海拔一英哩高(即1600米)。因此,就被刻上了这个标记。不过,我有些纳闷,是这个台阶的哪一部分恰好是海拔一英哩高呢?:)))


州政府大楼的对面是市政府和县政府大楼(City and County Building)。因为这是站在州府大楼前面拍摄的,所以,照片有些逆光。很感动市政府和县政府大楼前面的粉红色飘带,那是对乳腺癌患者和乳腺癌研究的支持。


丹佛给我的初步印象是自然、年轻、休闲和从容。然而,随着对它进一步的了解,我得知丹佛未能幸免全美国经历的房地产泡沫破裂和经济停滞。因此,丹佛也有相当高的失业率。在州政府大楼与市政府和县政府大楼之间的公园内有许多这样结红果子的树。这些树下聚集了不少无家可归者。使我感到惊讶的是这些无家可归者年轻人居多,并且有许多白人居多(为了尊重他们,我没有拍摄他们的照片)。后来,我了解到无家可归者结构与整个城市人口结构相似,年轻化,白人多。


夕阳下的圣灵天主教堂(Cathederal),丹佛市中心的历史性建筑。这座著名的天主教大教堂与州政府大楼在同一边,只有二街之隔。此教堂于1860年动工,于1911年竣工。1993年,教皇保罗二世在这里举行过弥撒,作为丹佛市举办“世界青年日”欢庆活动的一部分。那天,我去拜访时,教堂内恰好有弥散,就没有好意思拍摄教堂内照片,担心打扰参加崇拜的人们。教堂内管风琴演奏的音乐庄严、神圣,仿佛能净化崇拜者和探访者的心灵。


第二天中午,我再次前往州政府大楼,很远就看到了大楼的金箔圆顶。


蓝天白云下的州政府大楼。今年科罗拉多州州长的竞选正在激烈地进行着。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候选人,还有另外一位实力雄厚的候选人,是3人竞争州长。不到2周的时间,科罗拉多州的选民们就会决定谁能入住州政府大楼,带领这个州的发展。


与其宏伟外观相比,州政府大楼内部空间比我想象的要小,但结构和装璜都很精致。A:金壁辉煌的走廊;B:雅致的众议院;C:通向参议院的门厅;D:简单朴素的财政部入口。


丹佛著名的步行购物大街:十六街(16th Street Mall)。这条美丽的步行购物大道是于1980年~1982年改建,由世界著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建筑师事务所设计。这是一条由绿树、鲜花、和风格迥异的建筑物组成的大街。许多商家与公司及企业总部也设立在十六街及其附近。这条街早已成为了这个城市的旅游风景线。除了宽敞的步行大道,十六街两侧还有双向的免费电车,既方便游客游览、体验十六街的景观,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便利的购物、交通服务。


十六街景观内容丰富而又具有整体感,成了适于行人漫步游憩的场所。街区内的露天咖啡桌椅就摆设在树荫下。


十六街上特别吸引我目光的几个商家,当然,与本人的喜好有关了:)))。不过,告戒朋友们,巧克力专卖店里的巧克力不仅价格不菲,而且甜腻,至少Rochy Road Cluster和Rasin Cluster是如此:(((。


十六街随着周围景观的变化而展现出浪漫迷人的风情。街区内有良好的景观休憩设施,音乐之声环绕在街道两侧不同的商家,整个设计环保、人性化、给人愉悦的美感。A:位于 十六街中央地段的丹佛旅游者信息中心。B:位于十六街中央上段的有40多个品牌商店的购物中心(Pavilions)入口之一。C:街区树下设置了许多休憩设施,如小型购物亭、供民众下棋用的棋盘座椅。这两对和旁观者正在聚精会神地“战斗”呢。D:十六街的街头有不少的街头艺术家们做艺术表演。然而,从这个建筑里传来的一阵悦耳的钢琴声吸引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豆豆很幸运,小小年纪已去过五大洲了”,豆豆小帅哥真是幸运啊!祝你们明年暑假旅程愉快。我们通常也是在暑假探访亲人,那是在中国。

Denver是一个挺有趣的城市。不过,大多数人是以Denver为基地,去探访落基山国家公园等自然景观。我这次没有机会去落基山国家公园,因为大雪封山(通常只在6月初到10月初开放)。

看到了你家的FB爬梯,顶你这个“居委会主任”:)))。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的喜欢。记得你不久前分享的帖子中,宝贝安娜去她爸爸那里后,你在周末登山的帖子。你那里的秋天也很美,我特别记住了那个小教堂。期待着你分享你和宝贝安娜最近的一个愉快周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姐:谢谢分享旅游经历。从豆豆很小开始,我们每年的春假会选一个美国的城市去旅游,暑假会选一个国际长途。。。豆豆很幸运,小小年纪已去过五大洲了。。。美国的旅游城市我们去过许多,好象不剩几个了,Denver Colorado和Alaska还没去过。。。看了你的导读,明年春假看来我们得去Denver,暑假已定了法国(先生爸爸的家人)和阿尔及利亚(先生母亲的家人)。。。

我等着你的完整系列哈。。。没有压力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