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骄阳

我的心中充满骄傲,就象桃花在春天嚎叫! 就象太阳尽情燃烧! 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如同松果落满山腰! 如同荒坡疯长的野草!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如山

(2006-08-30 19:21:47) 下一个
江兄的话重线条,写意,动感强。画中的女人白嫩,青春,朦胧。丰乳肥臀,让人浮想联翩,想到玉藕,鲜桃,白马。
 
夸张得比较过分的是女人的头几乎都很小,模糊。
 
我的理解是:高大的艺术家匍匐在神秘诱人的女人脚下,为美折服。于是女人如山,高山仰止,高大的艺术家看到芳壮的山脚,辽阔的山腰,异军突起的山峰,和遥远渺小的山颠。

男人喜欢登山,“因为山在那里” 。

我的潜意识又告诉我:是不是也暗示女人头发长,见识短,头脑大抵可以忽略不计呢?这个理解连我都觉得唐突,好笑。 艺术家的本意正如文学家的心思一样,很容易被误解。最容易被象我这样庸俗的观赏者误解。

我想我是不可能做人体画家或人体模特的,因为我阈值较低。在美女和俊男的面前万一失态怎么半,虽然据说画家都是穿着衣服作画的,那也未必掩得住。但是模特儿就不能穿衣服,而且多半不让背对着画家(们) 。其实我是连进去脱衣服摆姿势的资格都没有的,所以不用耽心做不好模特儿,本来就做不成,哪还谈得上做得好呢?说笑而已。
 
江兄曾说:女人不动,他怎么画呢?我一直不理解。不动不是更容易描画吗?现在终于懂了。动起来才有态,才生姿,才更容易触发灵感。
 
其实女人长什么样不重要,完全看男人怎么看你,看你的角度和方式。
 
江兄的画说明他是比较早熟的男人,喜欢看女人的胸与臀。少不更事的雏男多数看的是女人的脸。慢慢随着年龄长大,眼睛往下移去。 据说如今的中国,时兴恋足了。
 
女人如山,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很想看看江兄画的男人,是不是如水?

调侃完了,敏感的画家请别生气,欣赏和助兴的话也不一定都是简单的喝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