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发帖内容的争论想到了曹植七步诗

(2010-06-12 21:02:38) 下一个


上文学城和开博客不到二年的我一直以为在博客和论坛可以畅所欲言。所以,就口无遮拦地写帖和跟贴。许多时候,是想到什么或者生活中经历了什么就写什么,经常是自言自语或者是胡言乱语,基本上没有考虑到读者的感受。这次,在一个论坛中读到发帖内容的争论,使我有不少的感触。尽管争论不是因我而起,也不是争对我的帖子内容,刚开始读到争论的感受是战战兢兢,心想:“以后可不要随意发帖子了,不知道有哪些网友难以忍受我那些婆婆妈妈的帖子呢。”然而,转念一想:“没有必要,因为这世界上各人喜好不一样。”作为发贴者,如果只是为了讨别人喜欢而写文、发文,那他(她)就失去了自己。作为读者,如果不喜欢某个ID的帖子内容,完全有自由选择不读。但是,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就限制别人发贴分享的自由。与一位网友同感:“顶一下百家争鸣。不过我还是支持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尽管有人不喜欢。”,因为没有一个帖子可以讨得所有人的喜欢。

我不知道其它中文网站情况如何,文学城是我唯一有博客的网站。虽然文学城高人云集,但这毕竟是一个非学术、非专业的网站。所以,帖子的内容和水平也是百花齐放。用博客记载生活中发生的事是我的主要目的,将这些发生的事情与朋友们分享、以文会友是缘分,也是乐趣。大家远离故土,出门在外不容易,生活中都需要有朋友,尽管你、我的朋友不一定相同。正如曹植七步诗所言:“煮豆持作羹,漉豉以为汁。萁在釜中然,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写此帖,只是真诚分享我的感受,无意质疑百家争鸣中的网友们,更是无意将争论扩大或继续。衷心祝愿每个论坛都是畅所欲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相互尊重的论坛。




音乐《琵琶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妹好,谢谢你的祝福!!我们全家与国内的亲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这几天忙着上探亲杂记帖子,过二天去看你和宝贝安娜。

你和宝贝安娜很快就会回蓝屋了吧?祝你们在中国余下的时光愉快,并祝返德旅程顺利、快乐。抱抱和亲亲你们,并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祝你们企鹅全家在国内享受亲情, 玩得好好的~~~~
乖乖等你们回来~~~~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玩好吃好,别忘了咱们哪。

想你, 等你回来, miao miao~~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WienFan的评论:

谢谢两位美丽的猫妹妹!!企鹅认识你们真好,动物世界感情比人类还要深啊:))。

在此,与你们暂时说一声再见。中企鹅和老企鹅以及小企鹅很快就回国探亲,一个月以后返回。探亲期间,估计没有时间上文学城。回来后给你们上好吃的帖子~~~。

抱抱和亲亲你们。祝你们和家人端午节快乐!并祝夏安!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啊,你的园子是竹香苑,在城里独树一枝。还有几个俺喜欢的,也是真才实学。但很多女博客是开酒吧的,好脱,哈哈。

抱抱啦!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以文会友,其乐无穷!做自己想做的事,无怨无悔。祝端午节快乐!送上粽子,保证姐姐笑口常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