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青春岁月的纪念和感恩:栀子花开的季节

(2010-05-02 10:43:35) 下一个


知道我每年回国探亲,一位高中好友从国内打来电话,让我安排今年回国行程与高中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吻合。恰巧,一位大学好友也来联系,告知有关大学入学30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小学写作文时,经常用的开场白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诗强作愁的年龄。如今却切身感受到时间过得之快。

30年,人生旅程中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岁月。然而,高中毕业与大学入学犹如发生在昨天。高中毕业是在栀子花开的季节。我仿佛又闻到了故乡栀子花的清幽芳香。在记忆中,我钟爱的栀子花与夏日、暑假、以及友情有关。在那个物质不丰富的年代,我们这些小女生有时用自家栽种培植的花卉表达友谊。栀子花就是其一,经常被应用在放暑假分别之前。唐代诗人杜甫在《栀子》中曾经如此赞美它:“栀子比众木,人间诚未多。于身色有用,与道气相和。。。。。。”年少的我们当然没有诗人那样的悟性理解栀子花。我们喜欢的是它的洁白与清香,以及那份洁白与清香给人带来的愉悦。

在此,谨用何炅的一首《栀子花开》纪念那难忘的岁月:高中毕业30周年和大学入学30周年。流年似水,留不住的是岁月,留下的是青春记忆和那份纯真。祝福我的老师和同学!




(注:音图皆来自网络)



音乐《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
(作曲:吴娈;作词:吴娈;演唱:何炅 )

栀子花开
so beautiful so white
这是个季节
我们将离开
难舍得你害羞的女孩
就想一阵清香
萦绕在我的心怀

栀子花开
如此可爱
挥挥手告别欢乐无奈
光阴好象流水飞快
日夜也将我们的青春灌溉

栀子花开呀开
栀子花开呀开
象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
栀子花开呀开
栀子花开呀开
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栀子花开
如此可爱
挥挥手告别欢乐无奈
光阴好象流水飞快
日夜也将我们的青春灌溉

栀子花开呀开
栀子花开呀开
象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
栀子花开呀开
栀子花开呀开
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栀子花开呀开
栀子花开呀开
象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
栀子花开呀开
栀子花开呀开
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
(o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好羡慕呀,我仿佛闻到了栀子花的香味~~~!小花猫妹妹,你真是过着精致的小资生活啊。

祝新一周愉快!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栀子花也开了,满屋子的香味,无悔的青春年华,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