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生不息,生命不止:写给尤勤的孩子们

(2009-07-11 16:51:15) 下一个
前言(7-11-2009)谢谢世界风情论坛组织的“送别朋友 - 《大自然的赞礼》”活动和摄影沙龙论坛组织的“生命的礼赞-纪念谢尤勤(Quinster)”活动。谨以此信和照片纪念网友谢尤勤。如果可能,请将此信转交给尤勤的孩子们。在此,也谢谢世界风情和摄影沙龙二个论坛的版主们和网友们,你们使我感受到虚拟的网络有人间真情。

生生不息,生命不止:写给尤勤的孩子们

亲爱的孩子们:

我是你们一位陌生的阿姨,是你们爸爸的文章和摄影作品的仰慕者。像许多与你们爸爸相识和不相识的朋友们一样,阿姨对你们爸爸的英年早逝感到非常的难过。每当阿姨想到你们、你们的妈妈、奶奶、以及其他爱你们爸爸的亲人时,阿姨就感到心痛。。。。。。

孩子们,阿姨或多或少地能感受到你们的悲伤。7年多前,阿姨也失去了亲爱的爸爸。与你们的爸爸一样,阿姨的爸爸也是因为肺癌去世;与你们的爸爸一样,阿姨的爸爸也是突然被诊断患晚期肺癌;与你们的爸爸一样,阿姨的爸爸也是用超人的毅力经历了超过6次的化疗;与你们的爸爸一样,阿姨的爸爸也是经过了与肺癌九个多月的争战离开这个世界的。在那九个半月左右的时间里,阿姨的体重掉了16磅。那不仅仅是由于来回奔波对体力造成的损耗,更多的是由于心灵的痛苦和折磨所造成。所以,阿姨大概能感受到你们、你们的妈妈、奶奶、和所有爱你们爸爸的亲朋好友们的伤痛。

你们的爸爸走了,带着他对你们、你们的妈妈、奶奶、和其他亲朋好友们的爱与眷恋;他走了,带着你们、你们的妈妈、奶奶、和其他亲朋好友们对他的爱与眷恋。孩子们,你们的爸爸受到许多人的尊重和爱戴,因为他出众的人品和才华。你们应该为他感到骄傲。你们是他生命的延续。阿姨祝愿你们成为使你们的爸爸为你们感到骄傲的人、成为孝敬妈妈和奶奶的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及成为珍惜生命和热爱生活的人。

阿姨知道今天是你们爸爸的追思礼拜,是你们与爸爸作最后的告别,你们一定非常痛苦。孩子们,想爸爸时,想哭就哭出来,不要压抑在心里。如果不想向别人诉说,就写在自己的日记中。有什么想对爸爸说的话也可以写在日记中。阿姨在失去爸爸的前几年就是这样做的,对治疗悲伤有一些作用。阿姨是在阿姨的爸爸走了第七年的纪念日,才有勇气第一次拿起笔来公开回忆他。除了我的信仰和来自亲人的爱支撑着我,托尔斯泰《War and Peace》中的一段话也带给我克服悲伤和好好生活的勇气:“ Life is all. Life is God...... To love life is to love God.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but an essential thing is to love life. To love it even one suffers. ”(“生命是一切。生命是上帝。。。。。。热爱生命就是热爱上帝。比所有一切都更困难和更幸福的是,在苦难中,在无辜的苦难中,热爱这个生命。”)。但愿这句话也能带给你们克服悲伤和好好生活的勇气。

我爸爸的一生让我认识到在这世界上有一种幸福就是深深地去爱和深深地被爱。阿姨祈祷这种幸福与你们永远同在。著名的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在《理想国》中写道:“人的灵魂来自一个完美的家园,那里没有我们这个世界上任何的污秽和丑陋,只有纯净和美丽。灵魂离开了家园,来到这个世界,漂泊了很久,寄居在一个躯壳里面。。。人的生命历程就是灵魂寻找它的美丽故乡的归途。”你们的爸爸回到了天家。天国有了一位新天使,他在那里祝福着你们、你们的妈妈、奶奶、和其他亲朋好友们。

孩子们,节哀,听妈妈的话,做像爸爸一样感受大自然、感受亲情、感受友情、和热爱生活的人。抱抱你们。


晓阳阿姨

【附】孩子们,很遗憾阿姨不懂摄影艺术。随信附上我的女儿汉娜拍的照片与你们分享,也用这几张照片纪念热爱大自然的你们的爸爸。汉娜大姐姐是在13岁时失去她的外公,与你们现在失去爸爸的年龄相仿。当时,我有一些担心,随着时光的流逝,她是否会淡忘她的外公。不久前,如今20岁的汉娜大姐姐告诉我,到目前为止,外公是对她影响最大的人。当她在做一些事情和决定时,她会想一想在天堂的外公是否会赞成她的决定。这些照片是汉娜大姐姐17岁时在我们全家去新西兰旅游时拍摄的。阿姨相信你们也会记住你们的爸爸对你们生命的影响,也许有一天你们当中一人或者二人都拿起爸爸留下来的相机,继续拍摄大自然和感受大自然。祝福你们前面要走的路。


晨曦




急流




林荫




倒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宝贝安娜和晴。我们也爱你们!天上人间,“生命不息,爱永无界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爱你们全家人!
生命不息,爱永无界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ree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祈祷你父亲早日恢复健康!如果你们不住在一起,争取多回家看看他老人家。

我读了许多纪念网友谢尤勤的文章才知道他因为肺癌去世,不知道他是否用过TERCEVA。不过,我猜想他的医生们一定给了他最合适的治疗。

再次祝福你父亲他老人家早日恢复健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君的鼓励和分享。“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是我父亲生病的那年暑假经常劝慰他所爱的亲人。与你有同感,“爱别离苦是最大的苦”。好在我的信仰给我再相逢的盼望。

一直记得你为网友大雪及其家人所做的,那时我刚开博客上文学城不久。这次又读到你情真意切纪念网友谢尤勤的诗文以及了解到你和其他网友们对尤勤及其家人的关怀和帮助,很感动。祝福你和你的那些朋友们!
o-tree 回复 悄悄话 我70多岁的老父一个多月前, 也诊断为肺癌晚期,没化疗, 吃抗肺癌新药TERCEVA,吃药三个多星期了, 症状已明显好转。

谢尤勤没吃过这种新药(2005年上市的)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一封信,因为有着同样的经历,所以更能理解与体会孩子们失去父亲的痛苦. 人生就是含辛茹苦.佛教云,人生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苦、怨僧会苦、求不得苦、五阴炽盛苦。所有的苦中,我认为"爱别离苦"是最大的苦. "乐莫乐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别离”. 生死离别,人间惨事;少年丧父(母), 中年丧偶,老年丧子, 都是痛中的大痛,苦中的大苦. 而这样三样苦,都让尤勤的亲人尝尽.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万法无常,爱别离之苦,是谁也无法避免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活好当下,如果有能力,也当伸出手去扶人一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你的ID不仅诗情画意,而且与大自然有关。而英年早逝的网友谢尤勤以人品和拍摄自然风光得到许多人的尊重。我是在世界风情论坛读到他的文章和欣赏到他的摄影作品的。如果有时间,可以游览他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1751),其中有他的许多摄影作品 (已经被编辑成书出版了)。

谢谢你对我的女儿和我的鼓励。用我女儿自己的话说,“到目前为止,外公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有人曾经说过,人生有三大不幸:年幼丧父母,中年丧配偶,老年丧子女。当想到尤勤的孩子们时,心里确实不好受。幸好他们还有妈妈、奶奶、和其他亲朋好友继续爱他们,照顾他们成长。

谢谢你的分享,问好。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不认识楼主写的这些人,但是还是很感动。祝福孩子们。
现在知道晓阳的女儿为什么是那样一个阳光善良的孩子,因为她有一个温暖善良的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非常感人,孩子们是可怜的,我想他们会坚强起来,尤其在海外。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ansistor的评论:

谢谢您的分享。是啊,在您那个年代有多少才华横溢的人不能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专业。即使到了我上高中时,也必须文、理科分班。我虽然喜欢文学,但在1980年考大学时读了医学院。不过,如果我真的上了中文专业,也不见得在文学上有所作为。所以,我们还是安心快乐地做工程师和医学科研工作者吧:))))。

清华培养出许多一流的工程师。像您这样有文化爱好的工程师的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祝福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猫的分享和鼓励。我想一定还有许多网友像你和我一样牵挂着这两个孩子,让我们一起继续为他们祈祷和祝福吧。和你一样,我相信他们的妈妈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们的。我也希望他们的妈妈好好照顾她自己。

也抱抱你。祝你和你的先生新一周愉快安康!
transist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ansistor的评论:
I like 文学,when I was 14 years old, ... but I can not to choose to go to The University of Beijing. Instead, I chosen Qinghua became an Engineer,----,

I am in LA area,

I hope to 学习中文打字,

Tr.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写出了我的心里话,我心里也特别牵挂着这两个孩子,不过我相信他们的妈妈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你有一颗温柔敏感的心,抱抱你!知道你的心一定很痛很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ansistor的评论:

transistor新朋友,谢谢您的分享。很羡慕您在1962年就阅读了《战争与和平》。我是在1963年出生,等我到了识字和想读书的年龄时,已经没有好书可读了(由于“文化大革命”的缘故)。但是很幸运的是在小学4年级时,我无意中找到我爸爸偷偷收藏的当时的“禁书”(一些中外文学作品)。那时,我是囫囵吞枣、懵懵懂懂地读那些书。这些作品真正对我人生产生影响是在我上大学后再读它们时。《战争与和平》教导了我珍惜生命、拥抱生命、和热爱生命。

再次谢谢您的分享。不会打中文字,没关系,不会影响我们的交流。说实话,我只是在1年前认识文学城和学习中文打字的。

祝您和全家新一周愉快安康!
transistor 回复 悄悄话 晓阳 : I learned the sentance, back to 1962, in "War and Peace",

Thanks, I am in the US now,I do not know how to write in Chinese,

Sor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