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喜乐的“婴儿礼”(Baby Shower)聚会 (多图)

(2009-03-08 16:05:23) 下一个

这个周末特别忙碌,好事连连,一个接着一个的聚会。虽然忙,但是心情非常愉快,尤其是在昨天下午参加了一个好朋友的 “婴儿礼”(Baby Shower) 。

自从到美国后,我参加过的“婴儿礼”大约有50多次。一是因为认识的朋友比较多,二是因为我的朋友们都比较“高产”,生4个孩子的就有3家,生3个孩子和2个孩子的家庭就更多了,只生1个孩子的反而是少数。在美国,“婴儿礼”是这个未出生孩子父母的朋友们各自带上礼物与孩子的父母(有的只是母亲与女性朋友们参与)一起喜迎这个即将出生的小生命。礼品通常是与育婴有关的实用物品。在聚会中,朋友们会玩一些相关游戏,给孩子的父母们(尤其是第一次做父母的准父母们)提供一些育儿经验教训,大家也会带一些简单的点心食品分享。总之,“婴儿礼”是一个喜庆和欢乐的聚会,也是我最喜欢参加的活动之一。

昨天“婴儿礼”的主角爱丽霞是一位即将第一次做母亲的准妈妈。爱丽霞是生长在美国的第3代华人(ABC),不会说中文。我和她在义务辅导高中11年级和12年级女生时相识的,因为我们负责同一组青少年女孩子们。尽管我们的年龄(她比我小18岁)和成长背景不同,但我们相处合作得很愉快,成为了好朋友。所以,我是必定要参加她的“婴儿礼”。聚会在我们的一位妇产科医生朋友家举行,有将近30位女朋友们参加。无论是年长的伯母们(妇产科医生的母亲,爱丽霞的婆婆),还是与爱丽霞年龄相近的ABC们,或是介于她们之间的我的同龄人们,大家都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遗憾的是由于我和先生昨天下午还有另一个约会,与“婴儿礼”时间有冲突,我不得不提前离开,没有留下来欣赏每位朋友给即将出生的宝宝带来的礼物。当我和爱丽霞拥抱说再见时,她安慰我说:“我肯定会给你第二次机会参加我的婴儿礼,因为我和爱德华打算至少生二个孩子,或许三个,甚至更多。。。”朋友们都被她的话逗乐了。是,我期盼着在不久的将来参加她所说的这些“婴儿礼”。祝福爱丽霞和她的丈夫爱德华,祝福即将出生的小宝贝。




摇篮曲(勃拉姆斯)

聚会主人准备的点心以及朋友们带来的食品



餐桌上为“婴儿礼”准备的小装饰



一位伯母手工制作的精美点心



水果和蔬菜



饼干,奶酪,和更多的水果



虾,四喜丸,日本面条,和锅贴



“婴儿礼”蛋糕



(A)爱丽霞与她的婆婆;(B)我与幸福的准妈妈爱丽霞;(C)我与做这些精美点心的伯母合影,希望能学会她做的那些月饼。



(A)和(B)爱丽霞,我以及另外一位朋友开心地玩文字游戏;(C)我“依依不舍”地与精美点心食品提前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妹妹的来访。我是一定要当你的姐姐的,无论是是否承认,因为我确实比你年长6岁噢。不可以耍赖:))。也祝你和小安娜新一周幸福安康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广陵晓阳带给我们五彩缤纷的照片和喜气洋洋的场面!祝福你的朋友们!
你看起来真年轻,不好叫姐姐了 : ))
问好企鹅全家,新的一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