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幾個意外受傷的經歷。

(2023-08-21 21:36:58) 下一个

  我們每個人一生種都會經歷意外受傷,幾年前的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 ,他的手受傷了,不能打球了,是在搬貨的時候受傷的。

       不過他還是經常看球友打球,有時還當場外「教練」。以球會友嗎?不管是打球、教球,還是看球,都有友誼,都有朋友,都可以從精上神上減少傷痛的心理壓力,開心就好。

       還有個朋友告訴我,十幾年前他也是搬東西閃了腰,直到現在腰有時還會痛,想起來實在很不值得!是不必要的犧牲啊!雖然是普通藍領,他來美國之後一直在一家公司上班,但是每月也有兩千多美元收入,不算很差。他們一家三口人,兩老和一個10歲的女兒,老婆在一家製衣廠工作。他們很勤勞,來美國幾年就買了房子,後院很大可以種菜,周末他就常常在菜地里幹活。有一次他在挖地的時候,竟然發現在土地表皮之下埋着一個車輪,而且是卡車的車輪。究竟是原來的房東沒有處理掉?還是更早的房東埋的?沒有辦法,結他就想把車輪拿起來,果出力太猛,閃傷了腰,非常痛,痛得彎下腰說不出話。

     受伤之后他沒有看醫生,這種閃腰的事以前在下鄉時是經常發生的,幾乎每個農民都閃過腰,扭過背,哪來的醫院看醫生?不就是藥酒擦擦就過去了嗎?從那時以後,他再也不搬重東西了。但是十幾年來他的受傷部位成為慢性的腰痛,身體虛弱的時候感覺最明顯。

       再說我自己吧。我來美國之後,我的一位長輩就對我說,一定不要搬重的東西,所以我一直很否則的話傷筋動骨看病很貴,注意。但是有時你再小心也會出事。

       有一次我維修房子之後清理垃圾,不小心就踩到一根鐵釘,那根鐵釘是穿過木板,釘子頭向上半寸。當時我的腳就插在釘子上,痛得大叫一聲!後來腳是怎樣好的?細節忘記了,但是還有一次是更加莫名其妙的腳傷,就在兩個月前。

       那天晚上我要燙腳的時候,到樓下找拖鞋,右腳一插進拖鞋,感到如針刺的痛,但是腳底的傷口,只有一點點流血,傷口像針眼那麼小,看不出踩到什麼東西,只是把血擠出來,消毒之後敷上創可貼。我以為明天就好了。

       可是第二天早上起來,腳還是痛,於是我再換創可貼,估計第三天就沒問題了。

       可是第三天腳更痛了,不看醫生不行了,於是我趕快到我們社區的Immediate Clinic。

     我想,就這麼小小的針眼大的傷口還這麼隆重  一個女醫生說先要給我的腳傷部位做透視。,在中國的話,傷口敷一下藥不就好了嗎?如果傷口內有東西,就打點麻藥,直接把傷口挖大一點,把東西掏出來不久完了嗎?其實以前在國內這種事也發生過,痛一下不久完了嗎?

       但是這是在美國,美國人是看重你的生命才這麼認真的,你該感恩才是。

       她讓我我躺在一個平台上,我的腳上面有一台做透視的機器,和外科手術的機器沒有什麼差別。

       我的右腳被翻來覆去照了幾張照片,隨後醫生給我看照片,沒有看出什麼東西在腳裡面。接着就為我敷藥,我又被要求到另一個醫療室,還是在一個平台上躺下來,兩個女醫生先給我打麻藥。接着她們就在我的傷口做什麼,我不知道。大約20分鐘之後,我的傷口被敷上藥,一個醫生拿着一小片紗布給我看,原來她們從我的傷口取出一個小木刺,怪不得兩天還在痛。醫生給我開了一周的消炎藥,每天一粒,她說應該幾天就會好。

       回家之後腳還有一些痛,因為她們打完麻藥在挖傷口,我感覺不痛,麻藥過了,有些痛是自然的。

       兩天後傷口就基本不痛了,我有可以去打球或者散步了,但是傷口最後完全合攏是一周以後,因為醫生在挖我的腳時,把傷口擴大到一公分直徑,不那麼容易把皮包回去。這根小木刺刺得還是比較深的,究竟它是從何而來?真是莫名其妙,只是過後我收到一張1300刀的醫療報告單,實在太貴了,好在我的保險可以全部支付,我只是交了25刀的掛號費。

       生活中的傷痛往往是不可預測的,我們只能說既來之則安之,前提是要懂得如何愛護自己的醫學常識,比如不要搬太重的東西,不要做太累,這樣才能減少不必要的受傷。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受傷以後不要驚慌,喜歡打球不能打的可以看球,喜歡跳舞的不能跳的可以看大家跳,喜歡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能做的話就安靜下來寫的東西和大家分享,這也是尋找開心和忘記傷痛的一個好辦法。

如果您在意外中受傷,以下搜索到的一些可能的步驟和建議:

獲取緊急幫助:如果傷勢嚴重,立即撥打緊急電話號碼,如911(或您所在地區的緊急電話號碼),以尋求專業醫療援助。

保持冷靜:在等待急救人員到來的過程中,儘量保持冷靜。深呼吸有助於控制情緒和焦慮。

止血和固定傷口:如果您有出血情況,可以嘗試使用乾淨的紗布、繃帶或衣物來止血。儘量避免直接觸摸傷口,以減少感染


的風險。對於骨折或關節受傷,可以使用軟墊或固定物來穩定受傷部位,但不要試圖自行處理複雜的骨折。

不要移動嚴重受傷的部位:如果懷疑有骨折或嚴重損傷,儘量避免移動受傷部位,以防止進一步損傷。

保持溫暖:如果可能,用毯子或衣物保持溫暖,特別是在寒冷的天氣條件下。

避免食物和飲水:在等待醫療援助的過程中,儘量避免食用食物和飲水,以免需要在接受醫療處理時做手術。

告知醫護人員您的病史:在急救人員到達時,儘量告訴他們您的健康狀況、過敏史以及正在服用的藥物,以便他們能夠更好地為您提供適當的醫療。

尋求專業醫療意見:一旦急救人員到達或您前往醫療機構,由醫護人員進行專業評估和治療。不要忽視傷勢,即使您認為傷勢並不嚴重,也應該得到適當的醫療關注。

總之,任何受傷都應該得到妥善的處理和醫療照顧。在緊急情況下,儘量保持冷靜,尋求專業醫療援助。如果您不確定如何處理傷勢,最好等待急救人員的指導。

最近博文:

中老年人怎样面对失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