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无能 所以无憾

(2021-12-17 18:18:03) 下一个

  微信公众号已经很多年了,我的不少朋友都有微信公众号,我都是他们的粉丝,不过我很少看,毕竟网络的信息量太大,每天至少要看几十篇的时政焦点新闻,几十篇文体新闻,哪有时间去看所有朋友的公众号。

        不过朋友的公众号的名称和头像都还保留在我的微信“订阅号消息”里,每天都会瞄一眼。今天早上起来,无意打开“美丽漳州”公众号,不料被封了。

        “美丽漳州”公众号是福建漳州老知青郑德鸿2014年创办的,他1953年出生,比我小两岁。1969年他下乡的时候,只有小学毕业。1976年回城工作,当过工人、供销员、个体户。喜欢文学,是网络红人,在各地的知青论坛几乎都能看到“郑德鸿”的ID,他创作的知青题材长篇小说《那里并不遥远》在网络上被人民网、新浪网頭條天涯社区等国内多家知名网站转载,并被大型电子书《中外经典视听图书馆》收录。

        以上介绍的都是郑德鸿在十几年前的故事,这些年,他在公众号热心介绍漳州历史、文化风情,让世界了解漳州,他对漳州的历史文化情有独钟,有很多独家报道,最吸引人的是对漳州名胜古迹“万松关”城墙高度的质疑,引起官方和坊间的高度评价。

        以上是搜索的消息,福建电视台曾经采访郑德鸿,他说:根据记载,万松关上的城墙,全部由工整的花岗石砌成,高25米,宽7米,全长100米。然而,老郑在多次实地测量与计算之后发现,万松关的真实高度可能只有15米。

        郑德鸿是个很特立独行的人,像他那样活跃的写手,却从来不参与和任何文学团体活动,而且在两年前还自编自导出了一本几十万字的漳州知青故事专辑,厚厚的一本书。为出这本书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通过微信联系征集稿件,他一个人当编辑,校对,没有申请到书号,他就自费到一家印刷产印刷成书,把书发给作者和读者。在他的新浪博客里,还有上百篇书中的故事。

        他在编辑这本书的时候,还给我打电话,因为我到漳州南靖县下乡,他要写一篇介绍南靖县知青下乡的细节,非常的热心。

        他的公众号为什么被封?我实在不明白,不知是被永久封,还是暂时封,不得而知。希望看到他的公众号东山再起。

         前不久,和一位朋友聊天,我问他,你的微信公众号的打赏红包不错吧,他说,是的,有时一篇文章就有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他说的当然是人民币,不过也很可观的。但在公众号写文章要很小心,一不小心就被封。

        本来我就想办微信公众号,就是因为我没有中国的手机而不能如愿,现在看到美丽漳州”公众号都被封了,我为他惋惜,也为自己没有能力办理公众号而不再遗憾。

最近博文:

如何用谷歌文档把微信上的聊天文字变成word文档

这个恶棍在挑战我们的道德底线

暴风雨过后

知名作家融融谈新书《见证:2020-2021年》

有了症状之后

症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a!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也会常常被封。。。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看微信公众号有很多水分,浪费时间,我的一些搞学术的朋友连微信都没有。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真的不知道真况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微信公众号被封早已是常态,见多不怪了。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已不再西望,

但还是支持你说出真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