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de诗意栖居地

从美丽的岛国新加坡到美国广阔又繁茂的东海岸,用文图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所思所悟,愿身心灵在此地得以诗意地栖居。
正文

美 国 全 职 二 宝 妈 的 一 天(时 间 表)

(2013-04-30 20:12:07) 下一个
美 国 全 职 二 宝 妈 的 一 天(时 间 表+配 图 )                                            

7:30  起 床

 

7:40  查 看 邮 件 和 当 日 天 气 与 新 闻

 

8:00  蒸 包 子 ,准 备 今 天 带 去做午餐的

 

8:05  把 大 女 儿 的 牛 奶 热 上

 

8:10  洗 漱

 

8:15  给 小 儿 子 换 尿 不 湿 ,喂 奶

 

8:30  拿 奶 给 女 儿 吃 ,自 己 吃 早 餐

 

8:35  捡 包 ,这 是 每 次 出 门 前 最 重 要 的环 节 ,包括孩子 们 的 各  一套替换衣 服 & 零 食 或 午 餐 ,水 杯饮 料 等;儿子的尿不 湿 奶 瓶 内 放 好 要 冲 的 奶 粉 ,我 自 己 喝 的 水 ,以 及 钥 匙 ,钱 包 ,手 机 等 ;通常头一天 晚 上 就 把 大 部 分 东 西 都准 备 好 .

 

8:45 给 孩 子 们 换 好 出 门 的衣 服 .

 

8:50 出 门 ,将 孩 子 们 带 上 车 ,系 上 安 全 座 椅 ,出 发

 

9:00 准 时 赶 到 女 儿 的 幼 儿 园 .今 天学 校 安 排 了 出 外 活 动 ,去 轮 胎公 园 玩 . 家长可以 同 去 ,我 觉 得 也 是 一 个 带 小 宝 出 行 的 机 会 ,就 不 管 方 不 方 便 也 报 名 了 .没想到只有 我 一 个 家 长 随 同 出 行.

 

9:05将 两 宝 抱 上 学 校 找 的 bus,要 将 两 个 安 全 座 椅 全 部 卸 下 来 装上bus,是 有点小麻烦 了 .

 

9:15 出 发 去 轮 胎 公 园 .一 路 上 和 坐 在 前 面 的 老 师 不时说说话 ,又 给 小 宝 拿 水喝 ,大 宝 拿 snack.

 

9:45 顺 利 抵 达 轮 胎 公 园 .真 是 个 不 错 的 地 方 ,果 然对得起三 刀 的 门 票 (坐 安 全 座 椅 的 小孩 不 用 票 ,我的票学 校 买  )


图片
 

9:50 学 校 让 孩 子 们 坐 下 来 吃 snack.是 那 种 咸 咸 的 小 鱼 ,这 个 在 我 家 是 已 经 被 "禁 "了 ,主 要 是 觉 得 太 咸 了 ,但 大人 孩子都喜 欢 吃 .

 

10:10 在 轮 胎 公 园 玩 .这 个 地 方 虽 然 大 但 是 还 蛮 集 中 的 ,一 眼 就 可 以 找 到小朋友 .即 使 是 这 个 ,三 个 老 师 还 是 分 配 了 每 个 人 负 责 带 的 小孩 .我 自 然 是 跟 着 带女儿的 那个 老 师 了 .她 只 带 女 儿 和 另 一 个 中 国 小 男 孩 ,可 能 是 因 为 他 们 在 一 起 玩得比较 多 的缘 故 吧 .我 和 小 男 孩 的 妈 妈 也 很 熟 ,之 前 问 过 她 来 不 来 ,她说 要 上 英 语 课 ,是 那 种教 会 为 外 国 人 开 设 的 英 语 课(免 费 的 )而 不 能 来 .这种课听 说 讲 得还 很 好 了 ,可 是 我 也 只 是 听 说 ,总 也 是 抽 不 出 时 间 去 的 .

 

11:00 姐 弟 俩 在 公 园 里 都 玩 得 很 开 心,特 别 是 弟 弟 玩得很投入 ,在 轮 胎 上 爬 上 爬 下 的 ,少 有 畏 惧 ,偷 偷 地 表 扬 一 下 .姐 姐 胆 子 就 有 点 小 了 ,在滑 梯 上 不 敢 下 来 ,因 为 离 地 蛮 高 的 ,比 以 前 玩 过 得 都 要 高 ,还 有 个 轮 胎 做 成的秋千也 不 敢 玩 .我 也 不 强 迫 她 ,但 还 是 希 望 她 能 更 勇 敢 ,更 敢 于 挑 战 自 己 .

 


 

11:30 午 餐 ,学 校 提 供 孩 子 们 的 .我 带 的 包 子 和 小 宝 津 津 有 味 地 吃 着 .校长叫我也 吃 点 他 们 的 ,我 没 好 意 思 ,继 续 啃 包 子 .女 儿 的 午 餐 主 要 是 一 个 水 果 派 ,小胡萝 卜 ,奶 酪 棒 ,布 丁 .我 带 的 糖 果 给 每 人 一 颗 ,小 朋 友 们 都 很 开 心 了 ,连 带 老师也给 一 颗 ,余 下 的 又 发 给 了 老 师 ,老 师 还 问 我 哪 里 买 的 ,我 故 弄 玄 虚 说 这 边 买 不到 .

 

12:00 午 餐 结 束 ,在 最 后 玩 一 会 ,上 个厕 所 什 么 的

 

12:15 离 开 回 家 ,短 暂 的 轮 胎 公 园 之 旅 结 束 .

 

12:50 抵 达 学 校 ,兴 许 是 一 路 上 和 他 攀 谈 了 一 会 ,校 长 居 然 说 帮 忙 将 我 的安全座椅卸 下 来 . 我 就 可 以 轻 松 地 带 她 们 先 到 园 里 面 吹 吹 空 调 凉 快 一 下 了 .

 

13:00 离 开 学 校 ,步 行 回 家 ,推 双 人 推 车 ,路 上 还 去 了 一 趟 银 行 ,存 两 张 check,一 张 自 己 ,一 张 是 帮 朋 友 ,虽 然 都 是 小 额 ,总 算 把 这 个 拖 了 许 久 的 事 给 办了 .

 

13:25 到 家 .幼 儿 园 离 家 也 只 有 十 五 分 钟 的 路 程 ,天 气 热 的 时 候 都 会 开 车 ,不热 的 时 候 走 一 走 也 是 挺 好 的 .

 

13:35 洗 了早餐 的 碗 和 盆

 

13:45 给 儿 子 换 尿 不 湿 ,带 女 儿 上厕 所

 

13:55 让 女 儿 睡 午 觉 .把 儿 子 带 到 另 一 个 房 间 .

 

14:00 给 儿 子 喂 奶 ,看 他 没 有 要 睡 的 意 思 ,就 陪 儿 子 玩 一 会,亲 子 一 下 .

 

14:10 儿 子 大 便 了 ,这 小 子 总 是 挑 干 净 的 尿 不 湿 大  ,真是太 精 了 .

 

14:30 和 儿 子 一 起 趟 在 床 上 ,儿 子 还 不 要 睡 ,我都快 昏 昏 欲 睡 了 . 但是 ,但 是 ,麻 爪 向 我 伸 来 ,不 是 抠 眼 睛 就 是 捏 鼻 子 ,硬 生生地被 他 给 弄 醒 了 .

 

15:00 和 儿 子一 起 弹 电 子 琴,其 实 都 是 乱 弹 琴 .这 是 给 女 儿 买 的 ,女 儿 要 弹 的时候 ,儿 子 都 没 机 会 弹 ,所 以 趁 她 睡 觉的 时候让儿 子 弹

 

15:20 上 网 处 理 一 些 事 情 ,回邮件, 付 帐 单 ,网购等,看 下 最 近 有 没 有 什 么 好 的 促 销 活动.

 

15:45  女 儿 醒 了 来 敲 门 ,说要 尿 尿

 

15:50 尿 完 了 ,又 说 好 饿 好 饿 ,给 他 们 弄 水 果 吃 .想 起 草 莓买 了有 几 天 了 ,这个坏得快 哦 ,就 赶 紧 把 一 盒 全 洗 了 ,洗 了 好 几 遍 ,摘 掉 叶 子 ,又用小水 果刀 分 成 四 半 切 开 ,去蒂 ,给 她 们 两 个 每 人 拿 一 些用 小 碗 装 好 坐 在 高 椅 上 吃 .儿子 已 经 一 岁 ,我 从 他 开 始 吃 辅 食 的 时 候 就让 他自 己 吃 所有的水果和 点 心 ,下 一 步要 训 练 他 自 己 吃 饭 .

 

16:05 准 备 晚 餐 .因 为 昨 天 还 有汤 和 菜 剩,今 天 晚 上就 只 做 两 个 菜 ,一 个 青 菜 ,一个 豆 角 炒 肉 . 先 拿肉 出 来 解冻 再 将 青 菜 泡 在 冷 水 里后 ,就开始剥豆 角 了 ,要 去 头 尾 上 的 茎 ,再 掐 成 小 段 ,才 弄 了 一 会 ,女 儿 已 经 吃 好 了 .于是她也 加 入 ,女 儿 还 帮 我 剥 了 好 几 个 ,儿 子 看 了 也 要 来 凑热 闹 ,我 给 他 一 根 ,他 就放进嘴 里 ,被 我没 收 ,他 还 叫 嚷 着 不 高 兴 了 .需 要 做 的 菜 量 很 大 ,因 为孩 子 爹 明 天中午要 带 盒 饭 ,在 这边 基 本 上 都 是 这 样 ,头 天 晚 上 做 好 第 二 天 要 带 的 饭 ,虽然 知 道不太健 康 ,但 是 孩 子 爹还 是 喜 欢 吃 我 烧 的 菜 .

 

17:10 加 餐 .面 包 加 花 生 酱 的 组 合 一 直 是 我 们 的 最 爱 .又 给 女 儿 吃 酸 奶 ,儿子吃饼 干 和 面 包.

 

17:30 肉 已 解 冻 好 ,切 片.白 菜 洗 净 ,叶 茎 分 开 ,每 次 这 样 炒 的 青 菜 ,他 爹 都喜欢吃 .

 

17:50 和 孩 子 们 玩 一 会 .唱 唱 歌 ,做 游 戏 .

 

18:30 炒 菜 ,让孩 子 们 看 巧 虎 .

 

19:00 菜 炒 好 ,他 爹 都 还 没 回 ,又 拖 了 .弄 蒸 好 的 肉 蛋 给 儿 子 吃 ,今 天 加 了 鸡汤 ,味 道 很 鲜 ,他 一 下 就 吃 了 大 半 碗 了.

 

19:30 弄 饭 给 女 儿 吃 .

 

19:50 孩 子 爹 回 来 ,一 起 吃 .

 

20:15 晚 餐 结 束 ,出 门 散 步 .他 抱 孩 子 ,我 扔 垃 圾 .

 

20:20 去 家 附 近 的 playground,两 宝 都 喜 欢 去 那 里 玩 ,有 滑 梯 和 秋 千 ,就 是蚊子 太 多 ,回 来 的 路 上 还 和 小 区 的 几 个 出 来 散 步 的 中 国 人 聊 了 一 会 .

 

20:55 回 家 .小 宝 闹 觉 ,主 要 是 下 午 没 睡 ,让 他 爹 快 快 给 他 洗 了 澡 ,我 给 他 擦干 ,穿 衣 服 尿 不 湿 ,喂 奶 ,就 放 倒 了 .

 

21:25 女 儿 洗 完 澡 ,喝 奶 ,刷 牙 ,睡 觉

 

22:25 等 女 儿 睡 着 ,我 去 洗 澡 ,叠 衣 服 ,整 理 家 .

 

23:00 洗 碗

 

23:30 上 上 网

 

1:00 刷 牙 睡 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